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MAGI+黑籃】噗浪雜文

※零零碎碎寫過的幾個短篇,集中起來一次發
※MAGI連載衍生*2+黑子連載衍生*2+兩作品混雜的小短文
※CP
 MAGI:辛賈、迦爾雅姆、巴巴摩兒
 黑籃:火黑、黃笠、青黃


【MAGI】

155夜衍生
 

  「不用擔心我喔,阿拉丁。」伸出手撫上對方的臉頰,好柔軟,對於在這種時候還有心力想這個的自己感到很可笑,於是就笑了出來,並對眼前的少年再次說道:「不用擔心我,阿拉丁。沒關係的。」

  但少年仍是不斷地啜泣著。明明就不是對方的錯。緹特斯想著。

  「吶、不用哭了,阿拉丁。」想要摸摸他的頭,卻發現自己的指尖已經化為純白RUFU飛逝,再過不了幾秒整個上半身都會消失吧?然後所有身為「緹特斯」的存在都將蕩然無存吧,「放心、我原本就是魔法所製造出的存在,即使隨時消失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可是、可是、緹特斯君、你是……」年幼的創世魔法使抽抽咽咽地無法拼湊出完整的字句。

  「之前不是說過了嗎?我是莎赫札德大人創造出的人偶。所以不需要再浪費魔力了,你和莎赫札德大人的RUFU只會互相抵消而已。」

  「但是、緹特斯君就要消失了──」

  是呢。自己馬上就要消失了。

  回歸成為大氣中RUFU的一部分。

  這麼一想,不知為何心情頓時輕鬆了許多。

  「我已經很滿足了,能擁有生命、能上學、能逛街、能和小狗小貓玩、能夠擁抱小嬰兒、能夠見見天空……還認識了你和斯芬托斯,我已經做了很多身為單純的魔法和命令式所無法達到的事情了。」

  大顆的淚珠不斷自阿拉丁霄藍的雙眼中湧出,失去了能為他拭淚的雙手果然還是有些麻煩呢。他想著。

  「吶、阿拉丁,所謂的RUFU是靈魂的故鄉、是生生不息的存在,所以──」

  最後的話語還來不及道出,曾被喚為「緹特斯」的存在已然化為光點。

 

  所以放心吧。我會一直守護你的。

 
 

156夜衍生
 

  「可以告訴我嗎?緹特斯君。」

  聽見身旁少年的嗓音,他回首,看著對方歪著頭一臉不解地問道:「想帶瑪露迦到外面的理由。」

  他笑了笑,回答:「你不也覺得他們一直待在這邊很可憐嗎?」

  「……但總覺得,緹特斯君不單單只是因為這樣就決定將所有人帶上去。一個不小心,不光是退學,甚至會招來死刑;緹特斯君和我不一樣,你不是背負了祖國的使命嗎?」

  斂下眼,少年的疑問在預料之外,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倘若照實說出,恐怕自己的一切都會曝露出來吧。

  「……我只是在他們身上看到某人的影子而已。」

  儘管如此,他依舊笑著對那名為「創世魔法使」的存在道出了真心話。

  毫不意外地,見到對方一頭霧水,但他並不打算解釋。

  「而且,我希望瑪露迦看看街上的商店、貓狗、太陽、天空……」他不清楚自己究竟露出了什麼表情,只知道凝視著自己的對方一臉哀傷:「那些理所當然且不值一提的事物。」

  他笑著,卻有點想哭。

 
 
 

【黑子】
 

一直覺得169應該這樣演才對
 
  「吶、這個送你。」雙頰泛紅的火神示意黑子伸出手接過某個天藍色的紙袋,約莫五公分大小,卻有些重量,沉甸甸地壓在黑子哲也的手心。

  抬眸瞅著有些難為情的火神大我,黑子淡淡地開口:「這個是?」

  「呃……」火神頰上的紅暈更深了,指尖搔了搔臉解釋道:「為了感謝你之前在陽泉戰……什麼的,總之就是這樣……」話語越到後面幾乎細不可聞。

  嘴角微微勾起難以察覺的角度,黑子問道:「可以現在打開來看看嗎?」

  「嗯。」

  自打開的封口滾出的是條銀色的項鍊,中心掛著鐵灰色的方形飾物,黑子瞇起眼想細看上面究竟刻著的英文究竟是什麼意思,三秒後毅然放棄,只是將項鍊握在手中,不發一語地瞧著火神。

  似乎是害怕那沉默的攻勢,火神大我有些遲疑地說著:「……不喜歡嗎?」

  語畢的瞬間黑子立刻否定地搖了搖頭:「只有一條?」

  「……不夠嗎?」

  這個人肯定沒聽懂,在心中暗自嘀咕的黑子續道:「我的意思是,只有買給我的這一條?」

  「呃、對啊?怎麼了?畢竟買給全隊的人的話在預算上還是有點……」

  「我不是這個意思,聽不懂也沒關係……應該不會太貴吧,其實也不用項鍊,買個便宜點的、小一點的,像戒指之類的東西就可以了。」直視著對方,黑子哲也一臉認真。

  「怎麼說、畢竟戒指的話還是有點那個……原來你喜歡戴戒指?可是戴戒指打籃球不是不方便嗎?」

  「算了,當我沒說……是火神君自己去挑的?」

  「啊、阿列克斯有陪我去,想說我的品味也不一定好,她待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你的表情有點微妙。」

  「火神君和阿列克斯小姐一起上街買東西的話,感覺就像是情侶的約會。」

  「不可能吧,我和阿列克斯什麼的,年紀相差那麼大。」

  「但路人們肯定都是那樣想的喔?」

  「是嗎?」

  「是的。」瞧著對方恐怕完全沒有自覺,並且也不甚明瞭自己話中的涵義,黑子不著痕跡地輕嘆了口氣後說道:「不過,還是很謝謝你,火神君。」

  「不、不會啦,如果你喜歡就好……怎麼說、」火神難為情地笑道:「如果沒有你的話,我和辰也的事可能就只能那樣收場了吧。」

  聽見某個關鍵字,黑子挑了挑眉,「話又說回來,火神君一直都是直接稱呼冰室先生的名字呢。」

  「因為認識了很久嘛!而且小時候直接叫名字什麼的都很自然啊。」像是想起了往昔的回憶,火神笑著說道。

  黑子蹙起了眉──極其難得地,平日無甚變化的面容上出現了遲鈍如火神都看得出來的不悅:「黑子,你的表情不太好,怎麼了?」

  「沒事,那我就直接把這個戴上,可以嗎?」取得對方的許可後,黑子便逕自將那條銀鏈戴到頸上,接著低頭看著垂落在自己鎖骨旁的嶄新的飾品,並以食指和拇指摩娑著──帶著有些微妙的表情,輕聲說道:「謝謝你,火神君。」

  太過鄭重的語氣使得被道謝的一方也不自在了起來,「不是說了嗎?該謝的人是我才對。」

  「另外,雖然現在還不滿一年,但在往後『還很長的』高中生活也請你多多指教,火神君。」

  儘管不明其意,火神仍說了:「你也是啊。多多指教。」

 
 

174Q短打 -場外-
 

※OOC超嚴重
【火黑】

  「火神君可真受歡迎呢。」語尾的音調微微上揚,面無表情的少年一面啜飲著香草奶昔一面說道。

  被喚作火神的少年心裡暗叫不好,黑子刻意用這種方式說話肯定是有哪裡對他不滿──但重點是哪裡?

  似乎察覺了火神的困惑,黑子逕自說了下去:「現在還掛著從冰室先生那邊收到的戒指,受到綠間君的提醒,又拿了青峰君的鞋子,不愧是受到大家疼愛的主角呢。」

  「……不這部漫畫的主角是你才對吧?看看標題好嗎?」

  「那我更正,簡直就是受到眾人疼愛的女主角呢。」

  「算了你用原本的就好。」火神嘆了口氣,說道:「這樣把話題扯遠也不是辦法,你還是直接說你哪裡不滿好了。」

  「我是覺得火神君這樣不太好,都只收人家的東西,卻不送別人。」

  「搞了半天你是要教導我懂禮貌?!」

  「還有就是……火神君和青峰君的感情越來越好了,說不定這本漫畫就奔向青火不回頭了什麼的,我才沒有這樣想喔。」

  啊、在賭氣了。看著對方微妙的表情變化,火神一面想著,並說道:「先不管青什麼火的……和、和我交往的人是你、我說過喜……喜歡的人也是你吧?」儘管是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語,火神仍紅遍了整張臉。

  「火神君……」聽見戀人的告白,黑子露出了淺淺的微笑,然後說道:「……可是連這篇文的作者昨天也一邊看連載一邊大喊著卯死了官方終於推火受了喔?」

  「這篇文的作者是什麼啦──!」
 
【青黃】
  「嗚嗚嗚嗚……」淚水不止的金髮少年將頭靠在黑皮膚的少年身上,一面啜泣一面嗚嗚咽咽著沒人聽得懂的話語,末了還抓起對方的汗衫,似乎打算直接在上面擦鼻水,「喂!黃瀨你搞什麼!不准在上面擤鼻涕!話說回來,你到底在哭什麼?」

  「小青峰把鞋子送給小火神嗚嗚嗚嗚……」抽抽咽咽的黃瀨涼太好不容易抬起頭,滿是淚水的臉上早已看不出平日身為模特兒所自負的清爽面容:「光是看到那雙鞋子我就不想和小火神打了啦……」

  「……你是認鞋還是認人啊?」

  「問題才不在這裡!小青峰有送過我東西嗎?沒有!嗚嗚嗚嗚……可是、可是居然就這樣送了才認識沒多久的小火神……還是小青峰最喜歡的喬丹鞋……嗚嗚……」

  一面想著這傢伙究竟有多少淚水可以流啊,青峰大輝按著對方的頭壓在自己的肩上:「喂、黃瀨……」

  「幹嘛?」回答的嗓音模糊不清且摻雜濃濃鼻音。

  「所以你想要我的鞋子還是我的人?」

  「…………………人。」

  「那不就結了。」
 

 
 

134辛賈、2青黃、5火黑,括弧是標題來源,除01以外皆歌名
 

/01 痛覺殘留 (空之境界第三章)
  放心吧,我不畏懼疼痛,因此無論承受多嚴重的創傷,我絕不會輕易倒下。他笑著這麼說了。

  才怪。他沒說話,只在心中堅決地否定了這番話。

  你才不是不怕痛,只是擅於忍耐,並且自我催眠。
 

/02 それが愛だなんて (青い栞)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愛也說不定。他在心中默唸著,並旋過身來朝著身後那人露出花一樣燦爛的笑容,吶、你說、這說不定就是──。

  最後依舊沒有勇氣將關鍵字脫口。他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身後那人只是皺著一張臉,不解地問道冰要融化了,還不吃嗎?

  嗯、我馬上吃掉。他說著,接著刻意別過了頭不去瞧對方的臉,然後在心中自我嘲笑,這是愛什麼的、才不可能,它絕對不能是那樣的東西。
 

/03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My Dearest)

  我沒說過嗎?那在我還有餘力時,仔細聽清楚吧。伴隨著滲出的鮮血,他的嘴角漾開了微笑,像是被雨打落在地的殘花。

  我的一切都是他給予的,所以將我的全部奉上,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不是嗎?那雙湖水色的眼眸沉靜地訴說著,於其而言宛如真理一般的話語。

  對不起、辛,好像比預期的還早呢,我要在此獻上我的一切了。

  這是他所道出的最後的話語,在生命的終焉時刻,眸中似乎帶著淡淡的不捨。
 

/04 例えば私が宝石になったら (眩暈)

  假如我變成寶石的話,請用你的手將我投向火焰之中。

  倘若我成為你路途上的絆腳石的話,請毅然將我捨去吧。他看著他,一語不發,他卻能從對方堅決的眼神讀出這樣的訊息。

  不對啊、快給我搞懂啊。他想嘶吼,咽喉卻哽住一般無法出聲。

  為什麼你就是無法理解你在我心中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05 僕達はこの長い旅路の果てに何を想う (voyage)

  能與你相遇真是太好了。他在心中一遍遍地說道,儘管早已傳達給對方,但他仍覺得不論傾訴幾次都不夠,若是能將他的心剖開的話,一定是滿滿的我喜歡你、以及我想陪在你身邊吧。

  看似漫長實則短暫的歲月中,若是沒有他在身邊的話,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他連臆測的勇氣都沒有,畢竟,被對方拯救的次數連數都數不清了。

  所以,能和他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兩句話是不同的人說的,相信不用標明也明白出自何人之口。
【辛←賈】

全國人民都能帶著笑容度過每一天。

我希望你能看著那樣的景象綻放笑容。
 

【阿里摩兒】

一同冒險,帶她體驗她未曾經歷的世界。

露出笑容,並拉著我的手向前邁進。
 

【迦爾雅姆】

每天為了魔法劍術的事情吵完一架並且笑著和好。

※只有一句,因為對我而言他們就是那樣了
 

【火黑】

早晨起床後便能享用火神君準備的早餐。

一直待在那傢伙身邊、並即時揮去他的不安。
 

【黃笠】

緊緊擁抱著前輩,在他耳邊輕喚出他的名字。

用吉他為那個歌喉不怎麼樣的傢伙伴奏,兩人一起唱簡單普通的歌。
 

【(帝光)青←黃】

能和更多強大的人們比賽。

兩人單獨留下一對一的時光能永遠持續下去。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