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MAGI/辛賈】你所凝視的彼方

※September 18, 2011

※全篇雅姆萊哈視點,即使如此他還是辛賈

※雅姆萊哈(15)→賈法爾(17)含,慎入

※我流設定多到沒救

※少女情懷總是詩(拖) 

 

 

  我戀愛了。

  發現到這個事實的剎那,我深深嘆了一口氣,同時胸口脹得滿滿的,心臟也跳個不停,速度快到令我產生說不定會死掉的錯覺。

  雖然書上常常說「初戀是檸檬味」,但即使知道是初戀,我也無從判斷這樣的心情究竟像不像那種酸中帶澀的水果──想必是不像的吧,畢竟此刻縈繞在我心中的,是一種從未體會過的,無比甜蜜的感受。

  喜歡他相較於其他男性略為瘦小的身子。

  喜歡他帶著雀斑的臉龐。

  喜歡他比女性還要白皙的皮膚。

  喜歡他那月牙色的髮絲。

  他的笑容、他的溫柔、他的強悍、他的智慧──一切的一切,皆令我迷戀到無可自拔。

  ──直至此刻我才終於深深感受到,自己究竟有多麼喜歡他。
 
 

 你所凝視的彼方

  



  契機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事情,不、嚴格來說,根本沒有所謂契機這種東西;我喜歡上他的關鍵並不是一見鍾情、也不是在哪一次事件中天雷勾動地火──這份感情來自於日常生活的累積,如同蓄積清水的茶杯,一點一滴的填裝直到溢出,而水自杯子流出的瞬間,就是我察覺情感的時刻。

  我一面在羊皮紙上塗鴉,一面沉醉於自己的情感之中。

  「原來妳在啊,雅姆萊哈。」溫柔的嗓音打斷我的冥想,我猛然抬起頭,對上了暗色的雙眼,「賈、賈法爾先生!」感覺自己的尾音不自禁地拔高,不知道他有沒有注意到呢?

  「抱歉、打擾到妳了嗎?」賈法爾先生一如往常地溫柔說道:「我只是來找資料的,馬上就出去。」

  「不需──」不需要馬上出去也沒關係,即使制止了差點將這句話脫口而出的自己,我連忙改口:「那、那我來幫忙您找,請問是什麼樣的資料呢?」

  賈法爾先生微微一愣,接著立刻搖手說道:「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打擾到妳不太好,妳不是還在研究魔法理論嗎?」

  「沒關係的,反正我現在剛好也碰到一些瓶頸……」所以剛剛才會在恍神並想東想西,「何況應該沒有人比我對圖書館的藏書位置更熟,讓我幫忙一定可以快很多的!」我拍拍胸膛宣告道。

  不過我說的也的確是事實,在賈法爾先生正式成為政務官以及國王的副官之後,就無法像以前一樣常常待在圖書館了,因此,圖書館幾乎就成為我一個人的專用研究室,雖然有些寂寞,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大概也是想到了這一層,賈法爾先生笑著說:「那就拜託妳了。」

  目標是巴爾巴德的經濟史,「因為辛在這方面一直很不擅長,乾脆參照前例是比較簡單的方法。」賈法爾先生笑著這麼說。

  我一直都知道賈法爾先生和辛巴達國王認識了很長的時間,對於那樣只屬於他們兩人的過去,儘管有些羨慕,卻是無可改變的事實。

  「關於經濟的話……應該是被堆在這附近。」我領著賈法爾先生轉了個彎,拐到另一個書櫃前,即使我的專業是魔法,對經濟什麼的不抱興趣,但整天待在這邊已經使我摸熟圖書館的結構了。

  賈法爾先生看著書架上的書本,說道:「這裡的書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呢……而且都沒有按照順序排。」一面說著,他拿下了最上面一格的書卷,開始按照國名順序整理。

  說了「我也來幫忙」後,因為無法構著最上面,我將第二格的書類拿下,這時才發現,儘管在其他場合的賈法爾先生顯得較為矮小,但在只有我們兩人獨處時,賈法爾先生仍然高出我一個頭。

  一面整理著書類,賈法爾先生笑著說:「感覺好懷念喔。以前都只有我們兩個待在圖書館裡。」

  原來賈法爾先生和我想到了相同的事情,這不禁令我有些開心,但又為他這句話使用了過去式而感到遺憾;正如他所說,直到賈法爾先生成為政務官前,他幾乎從早到晚都在圖書館中學習必要的知識──為了能幫助國王。

  那時候我們兩個總是一同佔據一張木桌,各自讀著書,偶爾提問對方不可能答得出來的疑惑,正如賈法爾先生不懂魔法的結構一般,我也完全不了解關於經濟政治之類的議題。

  果然我不僅僅是「好懷念」而是「想要回去」那樣的時光。

  但這自然是用任何一種魔法都無法辦到的事情。

  「對了,妳剛剛好像說碰到了什麼瓶頸嗎?」賈法爾先生突然說道:「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嗎?雖然我完全不懂魔法就是了。」

  將難解的疑惑告訴他人的過程中,說不定自己能夠靈光一閃。賈法爾先生曾經這樣告訴過我。

  「是這樣的…… 我這幾天都在思考,假如魔法師的魔力用完了的話不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嗎?所以我希望能夠做出在平時就能保存魔力的裝置,這樣即使在戰鬥中耗盡魔力也不會馬 上落敗,但是在魔力轉換的途中……」一面整理書卷,我陳述著糾結在心中數天的困擾,縱然將疑惑告訴他人能夠減輕壓力,但前提是有肯傾聽的聽眾。

  但事實上,有耐心傾聽的人也只有他一個。

  畢竟能了解魔法的人相當稀少,而懂得其深澳本質的人更是寥寥無幾。

  賈法爾先生也是屬於不懂的那一群,即使如此,他總是飽含耐心地聽完我那長篇大論,並在其中擷取重點複述,這樣的溫柔,在整個新德利亞的皇宮內,恐怕是找不到第二個的吧。

  縱然我希望那樣的溫柔是僅給予我一人的特別,但這個想法完完全全是多餘的奢望。

  賈法爾先生對身邊的人都是相同的溫柔。

  而他的「特別」自始至終都只有一人。

  「啊、找到了!」賈法爾先生欣喜地抱著某一個不甚起眼的卷宗,綻放在臉龐的笑容令我有些目眩:「非常謝謝妳,雅姆萊哈。」

  我揮著手,目送賈法爾先生離開圖書館。明明被喜歡的人感謝,應該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我的心中卻沒有半點喜悅之情。

  心臟好痛。

  如果他的笑顏是因我而綻放該有多好。

  如果那樣的神情只屬於我一個人該有多好。

  如果你只看著我一個人該有多好。

  自私的想法不斷在心中產生,這樣的我,想必相當醜陋吧。

  
 

  和迦爾魯卡打了一架後,我一個人坐在中庭的花圃旁。

  微風拂過臉頰的感覺很舒服,令我產生了彷彿會就此沉睡的錯覺,就在我真的要進入夢鄉時,感覺有一股熟悉的氣息靠近。

  「對不起,吵到妳了嗎?」

  一睜開眼,是放大數倍的賈法爾先生的臉,我們兩人的臉近到微小的吐息都感受得到,我一時愣住,完全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

  或許是看著我什麼話都不說,「看到妳臉上有葉子所以……」賈法爾先生一臉抱歉地解釋道:「沒想到居然會吵醒妳,我隱藏氣息的技術真的一年不如一年……」後面的那句話似乎是說給他自己聽的。

  不,賈法爾先生的技術絕對沒有變弱。我很想這樣辯解,卻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一定是因為是你,我才能感覺到的。

  希望脹紅的臉不要被注意到。我在心底悄悄祈禱。

  賈法爾先生索性在我的旁邊坐下,雖然心中開心得不得了,但我仍注意到賈法爾先生似乎和平常有些不太一樣,看上去像是有著什麼心事,我忍不住脫口問道:「賈法爾先生……發生了什麼事嗎?」

  「咦?」聞言抬頭的賈法爾先生露出一臉訝異的神情。

  「呃、不、不是、怎麼說呢……感覺你好像困擾的事情、還是該說不解或困惑這一類的……」一面在心裡罵自己幹嘛這麼結結巴巴的,我搔搔頭笑道:「大概是我看錯了,不用理我沒關係啦!」

  啊啊、完蛋了,賈法爾先生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啦!因為說話不經大腦的關係,讓我此刻陷入了絕望中。

  「不解嗎?雅姆萊哈很會洞察人心呢。」賈法爾先生綻開了溫柔的笑容,同時我感覺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只聽他繼續說道:「也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就像妳說的,算是困惑那一類的事情吧。想不到會被妳發現。」

  那是當然的,因為我總是看著你啊。

  好想大聲說出這句話,卻沒有這樣的勇氣。

  「我最近碰到了一點小問題,總覺得似乎是身體有異狀嗎……總之之前不會這樣的。」

  「身體有異狀?賈法爾先生生病了嗎?」我連忙追問。

  「好像是,但感覺上又有哪裡不太對。嗯……雅姆萊哈,妳知道,假如我有時候心跳變快啦、呼吸困難、或者感覺身體發熱、心臟的地方會痛,那是生了什麼樣的病?」

  咦……?

  聽見了預料之外的答案,我的腦中頓時空白。

  「心跳加速、呼吸困難、身體發熱、心臟疼痛……?」我喃喃複述道。

  「是的,妳想到什麼可能性了嗎?」賈法爾先生一臉期待。

  「那個、那個,不是病喔。」思考了半晌,我依然決定告訴賈法爾先生正確的答案:「每個人都會這樣的,在某些時候。」

  賈法爾先生睜大了眼睛:「每個人都會嗎?雅姆萊哈妳也是?」

  當然會啊。

  無論是看著你的時候。聽你說話的時候。鼓起勇氣和你攀談的時候。

  只要是和你有關的一切,我總是不由自主的產生這些症狀喔。

  賈法爾先生,那個就是──

  感覺心好痛。

  夜色的雙眸直視著我,眼裡寫著擔憂。

  「雅姆萊哈?妳不舒服嗎?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一面說著,賈法爾先生將右手掌貼在我的額上,另一隻手則貼著自己的,「體溫有點高,但應該不是發燒的樣子。身體還好嗎?」

  我連忙搖頭:「我沒事。」

  「真的嗎?不要太勉強喔!」

  好開心,聽到這個人如此地為自己擔心,讓我真的好開心。現在的他只看著我一個人,擔憂著我的異狀,這個事實令我開心得幾乎都要哭了。

  看著我吧。只看著我一個人吧。

  求求你,只看著我一個人吧。

  但這完全是無法企及的奢求。

  「我沒事。賈法爾先生,」我注意到自己的語調有些顫抖:「你剛剛說的那些情形,在一般人口中,是稱之為『戀愛』的喔。」

  先是露出大惑不解的表情,接著,賈法爾先生的表情慢慢地軟化,有那麼一瞬間,他的臉上寫滿了苦澀,但那僅是宛若光影搖曳般的剎那,只見賈法爾先生緩緩地勾起微笑:「是嗎……?戀愛啊……」

  如同在壓抑著什麼的笑顏令我的心臟不自主地疼痛。

  然後那笑顏逐漸變得有些虛幻。

  ──「但這、一定是我誤會了吧,絕對不可能,是戀愛什麼的。」

  賈法爾先生的笑容幾乎是咬著下唇,那樣泫然欲泣的神情。

  「才不是誤會!」

  不只是賈法爾先生愕然地注視著我,連我也被自己的激動給嚇到了,奇怪的是,我完全沒有後悔之類的想法:「賈法爾先生的心情,絕對不是誤會啊!請想想看吧,那肯定是只對於某個人才會有的狀況啊!」

  就像我,始終只會在你面前臉紅一般。

  賈法爾先生眨了眨眼,接著說道:「既然妳說不是的話……那一定就不是了。即使如此……」他的話語中帶有放棄的意味,明明應該是件好事,我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原來是這樣嗎?倘若這個人能夠喜悅的話,那我就感到滿足了。

  即便能和他在一起,如果他沒辦法感到幸福的話,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別光說我了,雅姆萊哈也有這樣的心情嗎?」依舊帶著淺淺的笑容,賈法爾先生問著,卻只是令我感到針一般的尖刺扎在心上。

  有的喔。那個人就是你喔。

  我喜歡你。好想傳達這樣的心情。

  請一直凝視我吧。請仔細傾聽我的話語吧。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

  為什麼這種時候就沒辦法順利地說出來呢?

  最後我只是搖搖頭,笑著說:「還沒體驗過那樣的心情呢。」

  
 

  當晚霞為皇宮壟罩上一層華麗的色彩時,賈法爾先生起身準備回去白羊塔,臨走前他說道:「非常謝謝妳今天陪我聊天。」

  明明那是我最喜歡的笑容。此時卻只感受到痛苦。

  「賈法爾先生……不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那個人嗎?」我終於忍不住問出口。

  直視著我的賈法爾先生,我第一次覺得他那湖水色的雙眸看起來如此遙不可及,我們對視了彷彿百年的瞬間,他帶著如同枯葉一般的笑容說道:「我只要這樣就很滿足了。」

  縱然始終都沒有問他心中的那個人是誰,但我想自己心裡相當明白。

  當我揮手向賈法爾先生道別時,我知道我的初戀也就此結束了。

  儘管我和他的距離看似十分接近,但賈法爾先生一定身處於和我不同的世界,他眼中看著的也必定是迥然的風貌。相信即使終我一生,也無法貼近他的內心一分一毫吧。

  畢竟,在那湖水般的深沉雙眼所注視的,就是他的全世界。

 
 

  儘管說得灑脫,回到寢室時我仍舊悄悄地流淚了。

  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成為了不起的魔法使。同時,也要成為他身邊無可取代的助力。

  這樣或許是我所能做到的,最接近他的方法。

  不能和他在一起也沒有關係。我只要能夠被他需要就很滿足了。

  思及此處,我覺得自己似乎多少了解了當時他說出那句話的心情。

  彷彿縮短了自己和他的距離,這件事令我開心得不得了。

  向前邁進吧。

  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說不定我能夠笑著對他說「其實我曾經暗戀過你」呢。


  
 
 
 

後記:

標明辛賈感覺很詐欺,葉王根本沒出場(´・ω・`) (自己也知道)

反正我想寫的就是少女情懷總是詩啦嘿嘿w

很喜歡寫這樣的少女情愫,總覺得是很可愛的心情

(有人覺得雅姆很變態嗎,那樣就是我對不起她了OTZ)

可惜喜歡歸喜歡,整天寫BL哪有可能寫到女生(腐女的悲劇)

順帶一提也很喜歡這樣第三人來看兩個人之間感情的文章,所以這篇等於是集我所好於一身(*´∀`)

可以的話真想貼整頁A4紙的「我喜歡你」上去。(認真的)(你住手)
好喜歡雅姆(*´∀`)也好喜歡媽媽!!(看我文章裡告白的多認真(不))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