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蒼穹/一總】天之川

※此為CWT39所發布之無料,全文包括後記一併貼過來


  曾聽卡農提過人類軍的基地總是徹夜閃爍著明亮的燈火,因此晚上無法看見星星,這種現象在過去似乎被稱為「光害」。

  龍宮島的技術雖然先進,但在這點倒是徹底體現了鄉下一詞的涵義,非特殊節日的夜道上只得寥寥幾盞路燈,絕大多數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只消微微仰首便能瞅見大片浩瀚的星空。

  上回觀星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情了。

  若以真壁一騎的體感時間而言,扣除昏睡的一年多後那些回憶也不過是一年前的過去,然而如今看來卻恍若隔世。

  與身旁那人一同仰望星空則是更久之前的事了。

  明明黑暗是令人心生恐懼的存在,夜晚卻有種令人鼓起勇氣的魔力,一騎借助夜晚的鼓舞,將皆城總士的手緊緊握在掌心之中。

  對方輕輕顫抖了一下,片刻後溫順地任他握著,一騎想著沒有立即掙脫大概已經是彆扭的對方盡最大努力的表現了--明明平日處事笨拙到了可愛的程度,偏偏crossing狀態下卻迥異地直率與溫柔,或許crossing於皆城總士這個人而言正是鼓起勇氣的夜晚也說不定。

  一面想著怎樣都無所謂的瑣事,他拉著對方來到了海邊。

  總士直盯著他似乎在表達疑問,一騎逕自微笑道:「就只是想和你一起來看星星。」

 

天之川


  得以單純地想著「星空的另一端有些什麼」的過去已然化為令人懷念的回憶了。

  無論是對天文學家、太空人的嚮往、對無法觸及的發亮星體的憧憬,都已經隨著知曉世界的真相而煙消雲散。

  而今殘留心底的,則是對於廣袤星空的美麗的純粹讚嘆。

  「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很美。」

  如此輕聲說著,須臾身旁便傳來了總士低低的肯定。

  起先只是想坐著和對方聊聊天而已,回過神來已經雙雙仰臥柔軟的人工沙灘之上。

  龍宮島海岸的砂礫於深夜中依舊帶著陽光烘烤過的溫暖,伴隨著徐徐海風,躺上去如同被褥般舒適得令人昏睡,一騎微微偏過頭,望向了右首的總士。

  曾一度失去光彩的左眼如今彷彿不願錯過任何一秒般,眨也不眨地直直凝視著天空,鐵灰的瞳孔中承載了億萬星子的光輝。

  上一次同對方一起寧靜地仰望星空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呢?一騎暗忖。

  其實並不只是觀星,還有好多好多自從釀成左眼的傷痕以來、自從總士被帶往極地的兩年以來想要與對方一起做的事情。

  不過是想彌補那些錯過的時光罷了。

  見總士仍直直望著夜空,一騎也收回視線面向那宏大遼闊的無數光點,由密集的星子匯集而成,橫亙星空的乳白色光帶便是所謂的銀河了吧,望著彷彿鑲滿了碎鑽的薄紗,一騎輕聲道出發生於對方歸來前幾日的事情。

  「……之前聽到遠見在和美羽說牛郎織女的故事,明明我們比誰都清楚銀河的那一端究竟有什麼,卻還是選擇告訴小孩子這些傳說。」總士恐怕瞅了他一眼,一騎感受到對方的視線卻沒有轉過頭去,只是繼續說道:「以前學校老師又是用什麼心情講故事給我們聽的呢。」

  並非徵求對方的意見,只是單純地感嘆而已,總士必然也清楚這一點。

  「肯定是真心希望我們能記住這些傳說。」總士斷然說道。

  儘管明白牛郎織女也好、喜鵲之橋也好、因七月七日相聚而落下的淚水也好,那般淒美的故事無論哪裡都不存在,僅僅是作為文化、和平傳承的一隅。

  如今的一騎已十分清楚,倘若失去了這些,便無異於遺忘了對於星空之美的讚嘆,那該是何其悲哀的一件事。

  「很久以前,」總士開口,嗓音如同呢喃般低幽,「我在父親的書庫找到了過去的天文書,然後興奮地帶著它到了外面比對星星。」

  一騎看見對方伸出手,食指指尖比劃著夜空,「那是北極星、那是夏季大三角中的彥星和織女星……」他的視線並沒有跟隨著對方指尖的方向而去,僅僅凝視著端正的側臉,「結果我才發現自己所看見的星空,不論是星座的形狀或者相對位置都和書上寫的完全不一樣。」

  既然偽裝鏡面得以修改太陽的位置的話,製造出虛偽的星空並不是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不發一語的一騎注視著總士平靜無波地述說著的面容,「好像過沒多久後,我就知道星星位置和書上不同的理由了。」

  說是很久以前,究竟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他沒有問,對方似乎也沒有詳述的打算。

  一騎只知道遠遠早於自己獲知世界的真實之前,身旁那人便以少年之軀背負起島嶼的命運與無數的死亡。

  「你大概不記得了。」總士的語調很淡,可一騎比誰都清楚那只不過是對方習慣性壓抑情緒並表現出冷靜的一面,「但是,隔天一騎你邀請我晚上一起到海邊玩,那真的……」

  讓我很開心。

  似乎聽見了總士的低喃,究竟是對方確實道出了心聲,或者不過是自己的臆想而已。一騎漫不經心地思忖。

  他已經想不起來總士所說的究竟是何時的回憶了,畢竟於兒時的他而言,那不過是再平凡不過的邀約--然而那份理所當然看在對方眼裡卻擁有直至多年後都不曾遺忘的無可抹滅。

  「總士……見過真正的星空嗎?」

  「見過。」

  「是說以前搭船出島的時候?」即便一騎過去曾造訪人類軍基地,但當時並沒有觀星的閒情逸致。

  「嗯……還有、和操在一起的時候。」或許是顧慮一騎的心情,總士的嗓音聽上去有些遲疑,「他喜歡各式各樣的天空,不管是白天或者黃昏,甚至連夜空也喜歡--雖然是從天空的另一邊來的,卻覺得星星很稀奇。」

  或許是由於來主操這個生命體誕生於地球的緣故吧。一騎想。

  「真正的星空是什麼樣子?」

  真壁一騎翻過身,正面因他的動作而微微愕然的皆城總士,爾後覆上了對方的掌。

  「和龍宮島很像,」總士側過頭直視著他說:「天空是相同的色彩、星星是相同的亮度。」

  這都是什麼回答啊。實在太有總士風格的不解風情的答覆令一騎覺得有些好笑,真正的星空原來是和此刻相同的靛藍色嗎?星星一明一暗閃爍著的間隔是否同於人造的夜空呢?這兩年間總士在另一邊所見的夜空也是這般廣袤無垠,灑滿了彷彿觸手可及、寶石般耀眼灼爍的點點星子嗎?橫亙其中由光芒匯集的長河是否同樣壯麗的令人嘆息?

  一騎沒有將疑問脫口,也沒有放開緊握著對方的手,只是湊過去輕輕吻著過去自己在對方左眼所造就的傷痕,總士的睫毛搧在臉頰上有點癢,未闔上眼的一騎得以看清對方一瞬間的僵硬與妥協,他從眼角至頰邊一路落下碎吻,即便貼上了總士的唇瓣他也捨不得閉上眼,渴望將對方的一切神情盡收眼底,渴望將對方確實的存在深深烙印於虹膜之中。

  總士也沒有閉上眼,儘管彆扭卻執拗地凝視著他。

  「為什麼在外面做這種事呢?」就著稍稍翕動唇瓣旋即貼合的距離,總士問道。

  「不行嗎?」

  「不……」

  「大概……」一騎伸出空著的左手,緊緊環住了對方的背脊,「只是想確認你的存在而已。」


  縱使此刻倒映於彼此眼底的光點遠比海市蜃樓更加虛妄,只要身邊這個人真切存在著便足矣。


後記

趁著Exodus熱烈上映中趕緊出了份無料,大家好這裡是每個星期都心驚膽跳的niyo。

時間設定是HAE後總士剛歸來不久的時候,恐怕一騎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懷疑對方的歸來是不是一場夢吧,另外再加上了Exodus#3的海邊觀星梗,既然龍宮島的太陽是假的,星星恐怕也不會是真實的,但即便如此,只要是和對方在一起就連偽物也同樣美麗無比,大概像這樣的故事。

感謝觀看至此的你不嫌棄這則短促的故事,如果可以的話還請給我一兩句心得、或者一起來聊聊蒼穹這部作品吧!

希望未來能寫點長篇!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