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狮子于正月的拂晓中微笑

※2018上海狮心茶会合志
※希望大家都有享受茶會!



  即便迫近六点,隆冬的晨空依旧尚无迎接日出的迹象,神社朱红的大门紧掩,聚于门前的人们屏息而畔、蓄势待发,等待着大门开启的瞬间。

  「泉很紧张呢,不是说不在意吗?」

  身旁三毛缟斑轻快地问道,为此濑名泉毫不客气地朝对方翻了个白眼,而后理直气壮地回答。

  「都来到这边了,摆出不在意的样子也很奇怪吧,你不懂什么叫入境随俗吗?」

  全然是颠三倒四、毫无逻辑的歪理,想必对方也清楚这点,然而三毛缟斑只是笑道。

  「这样啊,我还以为泉也想要成为今年的『福男』呢——虽然说抱住巫男就能获得一年份的好运听起来很可笑,但不会产生宁可信其有的念头吗?」

  「我才不迷信,既然你这么相信的话就好好准备起跑,难得神社给了我们好位置。」

  「我不信啊。」三毛缟斑笑着说道:「但既然今年『招来好运的巫男』由レオ担任的话,不就感觉是真实存在于人间的福分吗?」

  濑名泉尚未回答便听见门内传来神主的吆喝,他来不及思考,抬首,只觉神社的道途尽头似乎有名火色头发的身影等着自己——

在众人的鼓譟之中,濑名泉于朱红门扉开启的瞬间迈开双脚、用尽全力奔向前方。

 

ライオンは正月の夜明けに微笑んで

 

  原以为继《Mystery Stage》、《招福宴》之后,Knights工作告一段落的众人总算得以安稳度过余下的一月,万万没料到自己的队长兼才开始交往数日的恋人月永レオ绝非忍受得了宁静的和平爱好者,因此《招福宴》落下终幕后第一个上学日的早自习时间,濑名泉被迫迎来了惹是生非的嘹亮嗓音。

  「濑名!我要去做福男了——!」

  先不论分明是一墙之隔的B班学生的月永レオ怎会出现于自己的课桌边、双手呈万岁的姿态满面笑容地朗声宣告,濑名泉心中首先浮现的念头是——

  「福男是什么?惠比寿?」

  「猜对了一半!是惠比寿神社的比赛!」月永レオ半曲着膝,上半身趴在濑名泉的课桌上,凑向他解释道。

  太近了。濑名泉忍不住双颊发热,伸出手试图将对方推离一些,「什么比赛?马拉松?」

  「很接近了,是短跑比赛!」月永レオ咧开笑,握住了他的手腕,「10号那天早上六点,惠比寿神社有福男比赛……好像不是这个名字不过无所谓,总之好像是一千多个人赛跑,前三名冲进神社里抱住巫男的人就是当年度受到福神惠比寿惠泽的『福男』,似乎可以幸运一整年喔!」

  濑名泉思索两秒,「……祝你武运昌隆?」

  「我不是跑者啦!朋友认识神主,问我要不要做今年的巫男……虽然我没有灵力就是了。」月永レオ兴致勃勃地笑道:「抢先拥抱本国王大人的人就能获得一整年份的运气!不觉得听起来很了不起吗!」

 

  濑名泉发誓自己真的全然不在乎这个可笑又莫名其妙的活动。

  倘若拥抱长年侍奉福神惠比寿的巫男倒也罢了,拥抱一位笃信外星人并视神明如无物、纯粹为了「有趣」二字而答应神主代班委托、除了穿着一身巫男装束以外的百分之百冒牌货究竟有什么意义存在呢?

  因此纵然大嗓门的月永レオ引来了A班其他同学讨论,三毛缟斑做出「那身为田径队的我肯定能抱到レオ的」之类的发言也与自己无关。

  至于彼此分明才交往不过几日,尽管接吻倒是有过、但尚未牵过手、拥抱过、甚至未曾以恋人身分单独外出——这么看起来,两人正式交往后的第一个周末显然也泡汤了——诸如此类的压抑于心底的怒气同样不足以驱动濑名泉参加这个无厘头的神社赛跑。

  按理而言该是如此的。

  然而正月九日的放学后他为了避免大路痴失踪陪同月永レオ前往神社,却被委托的神主认出同行者是相同组合的濑名泉,而后笑瞇瞇地问:「既然这样的话,趁抽签前给你一个好位置吧!」

  他这才知道原来这场福男比赛的起跑位置统一于晚间六点抽签并按编号整队,是否能成为福男不单考验脚力、运气反倒占了更多的要素,也因此没能抽到前排起跑的参加者大多不会认真追求胜负,单纯将比赛视为向惠比寿祈福的一环走个过场。

  听上去并不是拥抱了巫男后获得幸运,而是由于本身的幸运而拥抱到巫男了。

  濑名泉怎么想都觉得这是某方面的本末倒置。

  无论如何,神主并不等他拒绝,迳直让神社的巫女拿了张签纸塞到他手中,濑名泉望着那张签纸五味杂陈,而身旁月永レオ全然不知他的心情,尚且笑容满面地欢呼着太好了濑名成为福男的意思就是Knights要名扬全世界了对吧。

  做不做福男那种事倒是怎样都无所谓。

  濑名泉叹了口气,为此生初次尝试巫男装束的月永レオ调整衣领。

  巫男与巫女的装束唯一差异只在巫男的下身是水蓝色,恰好与月永レオ火焰色的发呈极端对比,却并不令人感到突兀。

  倒是本人一脸十分新奇地对着更衣室的全身镜左看右看半晌,接着大喊了「灵感涌上来了」便不顾弄脏神社衣饰的可能趴在地上谱起了曲。

  当濑名泉如往常一般制止对方乱写乱画时,月永レオ猛地抬起了头瞅他,象征春日生机的翠绿眼眸直视着濑名泉,「濑名心情不好吗?」

  作为恋人如实坦白也是合情合理的,即便是甫才交往不过数日的恋人也是如此,但遗憾的是濑名泉并不擅长吐露心迹。

  因此他犹豫须臾后,最终仍只是解下了月永レオ随手扎就的发辫,以神社提供的发带仔仔细细地束上,而后淡然地回答:「你想太多了。」

 

  濑名泉拥有许多不擅长的事。

  别扭的性格加之努力家的特质,濑名泉从不允许自己示弱、而是穷尽一切努力让自己跨越艰难,将不擅长的事物变得理所当然。

  拥抱便是其一。

  并不是甚少与他人接触导致陌生,摸头也好、拥抱也好、亲吻脸颊也好、说「我爱你」也好,从小父母并不吝于在有形的肢体以及无形的言语上展现「爱」之一字,满溢的双亲之爱下成长的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表达亲暱的重要。

  偏偏濑名泉不擅长以任何形式传达。

  他能够说出「不要再擅自去远方」、「留在我身边」却无法坦率地告诉对方「我喜欢你」;他愿意无时无刻都与某人形影不离,却不敢主动伸出手触及。

  譬如刻下,濑名泉无法说出「不想看见月永レオ被他人拥抱」的念头。

  毕竟彼此身为偶像,与粉丝拥抱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他也曾见过无数次月永レオ进行fan service的画面,既然决定一同出道成为职业偶像,如此场景想必未来多不胜数。

  而过去自己称作偶像的职责,如今却为之五味杂陈,说到底也不过是彼此身分转换不久,濑名泉尚未彻底将「偶像的月永レオ」以及「恋人的月永レオ」完美划出分际罢了。

  所以濑名泉选择不说出口。

  倘若对方得知了这般情绪会有什么反应呢?尽管有些好奇,但他可不希望前提实现,何况说到底,喜爱拥抱他人、轻易将喜欢与爱挂在嘴边的月永レオ必然无法理解自己的心境。

 

  凌晨五点半,换作平日肯定仍于缠绵梦乡的时段,只在神社休息室睡了几个小时的濑名泉被工作人员唤醒,而原先在自己身旁休息的月永レオ早已被喊出去就定位,濑名泉绕出神社,一面跟随着其余参赛者于神社门前整队,一面抬起头仰望天空。

  正月十日的苍穹一片漆黑,厚重的云层虽不至于降雪,却遮蔽了冬日的星座。

  看上去全然没有要迎接黎明的意思,濑名泉忍不住拿出手机搜寻了日出时间,是远在比赛结束超过半小时之后。

  明明招福是如此光明的词汇,却是于一片黑暗中拥抱幸运。

  胡思乱想着的同时,肩膀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看清来者后濑名泉毫不掩饰地露出了嫌恶的表情——排在自己身旁的赫然是先前预告过打算参加的三毛缟斑。

  「哈哈哈泉也抽到好位置了呢!」

  他立刻决定不告诉货真价实拥有幸运的对方其实自己走了后门,濑名泉语焉不详地嗯了一声,与对方不着边际地聊了几句后,便听见工作人员宣告准备起跑的嗓音。

  心跳不由自主地随着时间迫近而加快。

  彷彿看出了这一点,三毛缟斑笑道:「既然今年『招来好运的巫男』由レオ担任的话,不就感觉是真实存在于人间的福分吗?」

  濑名泉没能回答,起跑的枪声猛然响起,于此同时神社的朱红门扉开启——这一刻他的双脚彷彿失去了控制,自主迈出了大步,以自己都无法想象的速度向前狂奔。

  起点距离作为终点的大殿直线距离也不过短短两百多公尺,甚至远不如体育课的暖身活动。

  如此短暂的比赛之中,他却觉得时光无比漫长,象是永远都无法抵达巫男伫立的殿前。

  眼角余光发现后方选手超过了自己,濑名泉咬着牙,用尽全力驱动双腿向前。

  神社的风景犹如流光一般飞速向后逝去,如此不顾形象向前狂奔的模样连自己都想笑,简直象是哪来的青春连续剧——但即便如此濑名泉全然没有放慢脚步的打算。

  始终都是对方主动伸出手拥抱自己,仅此一次也好,他也想坦率地向月永レオ敞开双手、将对方紧拥入怀。

  奔跑的理由仅此而已。

  和运气、福神之类截然无关,于濑名泉而言,在终点尽头伫立着的身影并不是巫男、并不是福神的代理,那人的存在即是幸运的本身。

  只因与月永レオ相遇便是耗尽一生福分的奇迹。

 

  意料之中地,濑名泉并未成为福男竞赛的胜利者。

  尽管是早已预见的现实,但素来好强的他仍多少有些不表露于面上的沮丧——虽然有一部份理由是三毛缟斑确实如赛前宣告一般拔得头筹,抱住了月永レオ成为今年的福男。

  「明明有三个巫男站在那边,三毛缟那家伙是怎么在超高速狂奔的情况下认人的啊?」

  凑热闹的授奖仪式结束后,返回休息室的路上濑名泉忍不住抱怨。

  「哇哈哈哈不愧是mama!」

  月永レオ似乎根本没听懂他的言下之意般笑道。

  「算了。总之你赶快把衣服换下来,我想回家补眠了。」

  然而这话却换来身旁轻轻地「啊」了一声,濑名泉转过头,发现月永レオ停留于距离自己一步之处,仰起头望着天空。

  「天好像要亮了。」

  「时间确实差不多……怎么了吗?」

  对方并未回答,月永レオ只是径自握住了濑名泉的手腕,「我想到了!濑名过来吧!」

  按理说应该抗议「我想睡觉了你又想到什么」,但意外地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任对方拉着自己的手,一同小跑步绕过了主殿与偏殿到了神社后方——由于神社本身建于山丘上,得以俯瞰近处的城市风光。

  而当迫近黎明的景色映入眼底的瞬间,濑名泉便理解了对方的计划。

  月永レオ依旧握着他的手腕,没有戴手套的指尖传来了略低于自己的温度,濑名泉一言不发地定定直视前方,却反手将对方握在掌心之中。

  被握住的那人僵了一下,接着得寸进尺地与他十指交扣。

  他们便这般紧握着彼此的手沉默地等待着,万家灯火尚未泯灭,彷彿大地的星光一般夺目,天际却染上了烛光般的温暖色彩,一点一滴浸染着夜空的湛蓝。

  并非侵略性的光彩,寒冬的晨曦温柔地怀抱着天空与人间的星子,于橙红与灰蓝之中闪烁。

  「……好美啊。」

  濑名泉不禁低叹,明明是只要地球持续转动下去、便每一日都能见到的再平凡不过的日出,光芒逐渐填满苍穹的景象却如此动人心魄。

  「对啊,能跟濑名一起看真好。」

  听见对方如此说着,濑名泉揶揄地笑道:「不是『灵感涌上来了』?」

  「虽然也有!但还是跟濑名牵手比较重要!」

  按对方的话来说,就是人间就此遗失了一项世纪珍宝,然而身旁这位音乐天才似乎没能思及惯常的话语,只是单纯地享受着与恋人欣赏日出的时光。

  察觉这一点的濑名有些开心,他轻声唤道。

  「れおくん。」

  待对方转过来的瞬间,濑名泉向月永レオ伸出手,于正月的拂晓之下,初次主动拥抱了他的国王、挚友、搭档、恋人以及此生最幸运的邂逅。

  错失惠比寿的惠泽又如何呢,濑名泉从不需要月永レオ以外的福神。



後記
由於茶會時間恰逢一年之際,就寫了和新年相關的題材,文章主題福男競技是改自兵庫縣西宮神社的「十日戎開門神事福男選び」,是個很有趣的活動,如果大家也能感受到一些不同文化的年味就好了!
謝謝閱讀到這裡的你,2019新年快樂。

评论(4)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