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高手100問

不想面對稿子來寫點輕鬆的(欸


1- 你的ID?

  niyo

 

2- 你的年齡?

 ………………這和全職有什麼關係嗎

 ……

………………

…………………… 介於唐柔和孫翔之間。・゚・(ノД`)・゚・。

(參考了這篇:https://wulingxun.lofter.com/post/25a7c6_b0d5cd)

 

3- 請寫下回答問卷時你的閱讀進度。

1691(`・ω・´)

  

4-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全職的呢?

 翻了噗,20140219正式開始!

(之前都隨便看看結果忘光只好重來……)

 

5- 說說發現全職的過程吧!

 河道被洗,喜歡的繪師在畫

……還有上官強力助攻(會追這部上官大概佔了85%的功勞)

  

6- 喜歡追連載嗎?

看每天的連載很爽XD

 

7- 對蝴蝶的更新速度滿意嗎?

其實我覺得可以休息一下,真的XDDD這個速度好可怕wwww 

 

8- 看過蝴蝶的其他文嗎?

 沒有,不過身邊有人推近戰法師,之後找來看看


9- 如果看過,和全職做個小對比?

 略

 

10- 想看蝴蝶嘗試什麼題材?

 男女主角會走在一起的題材(乾

 

 

原作篇

11- 一句話來評價一下全職原作?

一句話太難啦><用一千字都無法形容一路看下來的感動和層出不窮的精采

 

12- 不需要回憶就能脫口而出的章節+章節名,有嗎?

949繁花血景

950再見繁花血景(。

 

1637如果人生有很長

 

13- 猜過劇情嗎?猜中過嗎?

猜中興欣挑戰賽勝出&第十賽季冠軍好像不是那麼了不起的事情wwww

後者還被官方劇透了(´;ω;`)

硬要說的話就是猜中唐柔一挑三失敗&在總決賽一挑三成功


14- 最百看不厭的段落?

⊂彡☆))д`)<再見繁花……

其實我最喜歡的段落是第十屆全明星XD沒有勝利的壓力,大家熱熱鬧鬧開開心心並肩作戰的畫面很棒!


15- 如果有的話,會跳過的段落?

懶得看就會跳掉XDDDD

重看大多從陳果知道葉修=葉秋、建立興欣戰隊開始XD

 

16- 看哭過嗎?

有゚゚(´O`)°゚

其實一開始還真沒想到自己會看哭……眼淚出來的剎那我就知道自己果然太小看這部作品了゚゚(´O`)°゚

 

17- 有的話,哪里呢?

#950再見繁花血景(這段真的太恐怖了wwwwww) 

#1028蘇沐橙從嘉世走向興欣

肖時欽回到雷霆,他哭出來的瞬間我也跟著哭了。゚(゚⊃ω⊂゚)゚。

林敬言退役,整本書哭最慘的橋段


18-有本來不接受,但最後隨著故事一點點說服了的劇情嗎?

其實都還好,我倒是已經學著說服自己不要再去注意榮耀在程式方面的各種bug了XDDDDD(職業病

 

19- 覺得最難以忘懷的一戰是?

超級多啊!

挑戰賽vs諸仙

提問:一個賣了血的狂戰士會怎麼對待讓他賣血的人」 

看到這段只想叫孫哲平娶我……'`ァ,、ァ(*´Д`*)'`ァ,、ァ

挑戰賽vs嘉世團體戰

知道興欣會贏所以勝敗無感,但孫翔讓一葉之秋去幫戰鬥格式擋下攻擊非常印象深刻

常規賽興欣vs呼嘯

揪著劉皓狂毆的蘇沐橙太帥,my女神(∗ ˊωˋ ∗)

常規賽霸圖vs義斬

加油。

嗯。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超級揪心但眼淚卡著哭不出來的心情。・゚・(ノД`)・゚・。

季後賽興欣vs藍雨

黃少vs莫凡的結局大爆笑wwwwww

深受魏琛一拖二檔下了藍雨二人的努力感動T T


20- 最熱血沸騰的一戰呢? 

唐柔的戰鬥都讓人很熱血沸騰,我好喜歡她在第八屆全明星對上杜明死敲狠打決不認輸,而季後賽霸圖1V5那邊整個心驚膽戰><

還有沐橙vs黃少!女神帥翻!!!!!!

第九屆全明星盧瀚文vs劉小別那戰也超級熱血


21- 最靜謐溫柔的一幕是? 

沐橙靠著葉修的肩膀沉睡 

 

22- 覺得最帥氣的職業是?

狂戰士T T(毫無疑問就是私心

 

23- 最帥氣的技能是?

豪 龍 破 軍

第二名鬥破山河

第三名伏龍翔天……咦其他職業呢(;´・ω・`)


24- 最喜歡的戰隊是?

最太難選了QQ興欣輪迴藍雨難以取捨QQQQ

那……就…………興……欣……吧……(很痛苦

順帶一提接下來是雷霆QQ愛小事情 


25- 最喜歡的角色在最喜歡的隊伍裏嗎? 

沐橙我愛妳-----

(只是順便告白(。

 

26- 選擇三個隊伍,分別用儘量貼切的三個詞來形容它。

我剛好打在24題可以直接拉下來(原本要順便分析喜歡這三個隊的理由)

興欣 - 家庭

輪迴 - 摯友

藍雨 - 手足

 

27- 哪幾場團隊賽最能體現出這三個隊伍的風骨?

太多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講T T

興欣:大概是對輪迴總決賽的第二場,安文逸和喬一帆清楚自己有各種不足,既然無法用高等的技巧,那就盡全力給隊伍其他人最好的支持吧--這段看得很感動QQ

輪迴:比起團隊賽,其實比較深感受是在場外的互動XD即便被3-0了也能以平常心看待勝敗,自信但不自傲,很喜歡這樣的他們

藍雨:應該是對興欣那戰


28- 有些內容帶給了你更多的啟發和感動? 

沒使用的技能才是最可怕的。


在噓聲中贏下去。

 

你遠比自己想像的更出色。


29- 說說你覺得特別有畫面感的場景吧 

那一年夏天,混戰過後只剩下兩個人,少年扛著重劍向著他走來,說,你的技術不錯,和我來個組合吧。


啊不就求婚

 

30- 有無論如何也無法坦然的事嗎?

對不起我看不懂這題是要問什麼XDDDDDDDD

如果說是無法接受的劇情的話,只要沒有遺憾,我能坦然面對所有角色各自的選擇

 

31- 印象最深的一句臺詞?

⊂彡☆))д`)<豪--龍--破---(這不是臺詞好嗎


「攔在我們的冠軍路上,還有比這個更嚴重的得罪嗎?」

其實印象深刻的台詞太多了,就選這個吧

沐橙女神哈啊哈啊哈啊'`ァ,、ァ(*´Д`*)'`ァ,、ァ


落選台詞:

1.加油。嗯。

2.和嘉世的緣分,就到此為止了。

3.只有你一個人怎麼可能打得贏我。

4.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

5.祝他好運


32- 有一次穿越到榮耀位面的機會,把它用在?

是榮耀裡面不是全職故事裡面嗎XDDDDDD

那請讓我當總決賽場地的石頭被葉神沐橙女神柔爺和周翔踩踏謝謝^////^

 

 

角色篇

33- 覺得本書主角特別的地方?

特別無恥特別沒下限特別不要臉(欸


34- 覺得塑造的最出彩的人物?

毫無疑問就是葉修,雖然平時不要臉又無恥(喂),但雲淡風輕、不忌恨不報仇,瀟灑看待過去的一切,此外細心觀察且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為喬一帆、安文逸和羅輯準備了最適合的路卻不會過於心急,以最好的方式帶動每個人,是性格塑造最飽滿的角色


第二名是黃少天,性格相當豐富,真的就像是活生生存在的人物一樣


35- 說一個帶給你觸動的小人物? 

伍晨

清楚自己的界限,盡自己能力在榮耀生存下去,挑戰賽的總決賽他有發光過最後一次真是太好了


36- 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沐橙

 

37- 原因?

堅強又美麗--雖然很老梗,但這的的確確是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特質

可以說是主角群中進步最多的人物(心靈層面),從只是個跑龍套、唯一無二獨屬於葉修的最佳搭檔進化為能獨當一面戰上戰場,也成為整個隊伍的最佳搭檔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她


38- 最爺們的人物是? 

孫哲平大爺!!!!!!!!!

第二名是唐柔(。 

 

39- 最溫柔的呢?

 喻文州www

 喻隊真的……很蘇wwwwww

 

40- 對熊孩子組的看法?

誰(´・ω・`)


41- 對小王子組的看法?

誰(´・ω・`)(ctrC&ctrV)

 

42- 對其態度轉變很大的角色?

孫翔(∗ ˊωˋ ∗)

從來沒有一個角色讓我這麼誇張的由黑轉粉XD前期真的各種不樂見,但加入輪迴後好可愛喔喔怎麼會這樣><謝蟲爹給他這麼劇烈的改變。゚(゚⊃ω⊂゚)゚。


43- 對其感覺十分複雜的角色?

張佳樂&喻文洲

不是討厭他們的意思,事實上這兩個角色都很喜歡,只是身為讀者的我常常搞不太清楚他們心中的想法,我弄不清張佳樂的執念,同時也覺得看喻隊隔層紗,總覺得喻文洲是個很難讓人走進其心理面的存在


→補述:打完這段的兩天後重看了季後賽霸圖vs興欣,裡面描寫到張佳樂的心境讓我又重新思考了一次,我想大概不是他的執念難懂,而是連張佳樂本人都有點搞不懂了吧,固然他想要冠軍,但是那究竟是渴望還是責任、或者是對孫哲平的虧欠呢?我想這三種心情混雜在一起連他自己都理不清了,因此即便無人要求無人逼迫甚至孫哲平本人都不在意,張佳樂仍舊全數背負了起來,帶著自己以及另一人曾有的執念--我想一直到加入霸圖的第九賽季依舊如此,直到第十賽季恢復以往打法的他才是第一次真正放下,不為百花不為孫哲平,第一次真真正正地為張佳樂自己奪取冠軍


44- 自身成長or變化最大的角色?

孫翔,無庸置疑的冠軍www單看讓孫翔成長的這點的話輪迴簡直有主角格wwww(還有人說過手拿最強帳號根本鋼彈主角的節奏XDDD)

第二是喬一帆,喜歡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因逐漸累積的勝利而擁有自信的他⁽⁽ ◟(∗ ˊωˋ ∗)◞ ⁾⁾

第三名則是沐橙,理由之前已經說過了XD


45- 你最開始產生興趣的是哪個角色?

聽說90%的人第一個喜歡的配角都是黃少天

……我無法跳脫芸芸眾生的思維


46- 和現在的本命是一個人嗎?

不是


47- 你的全職本命符合你一貫的審美嗎? 

算符合吧,一直都很喜歡堅強而美麗的女角

另外仔細想想我原本就很喜歡為了某人奉獻一切的角色(ex鋼鍊蘭芳、MAGI賈法爾)

 

48- 本命最觸動你的是?

靜靜在一旁泡杯綠茶給予重要的人;獨自扛下所有、即便違背自身意願也盡到身為職業的本份,最後毅然告別嘉世


49- 找找第一本命和第二本命的共同點? 

孫哲平&蘇沐橙XDDDDDD

共通點是都換過隊伍嗎XDDD

 

50- 如果本命不在目前的隊伍裏,你最希望or覺得他最適合在哪隊?

沐橙肯定不會考慮任何興欣以外的隊伍

 

51- 認真地說一個本命的缺點吧。

眼中只有葉修XD

不過這點已經隨著故事進展慢慢消失了,很喜歡她的進步>< 

 

52- 對本命的一句話?

我愛妳嗚嗚嗚(´;д;`)(了無新意

 

53- 覺得他會如何回答你?

呵呵,謝謝妳的支持^^(官腔

 

54- 適合你本命的一首歌?

KOKIA - 愛のメロディー

 

55- 適合本命的動物?

兔子,外表溫順可愛無殺傷力,實際上踩到雷就相當兇暴(飼主經驗談)

 

56- 如果____是主角,全職將會是一個____的故事

如果張新傑是主角,全職將會是一個充滿幾點幾分幾秒的故事(。

如果黃少天是主角,全職將不會是一千六百章而是四千八百章,順帶一提大概到四十八章讀者就受不了了(喂

如果包榮興是主角,全職將會是一個混混接觸網遊洗心革面追逐冠軍的富含教育意義的故事

 

57- 如果沒有打榮耀的話,____一定非常勝任____行業?

小周:毫無公關能力的模特兒,毫無公關能力也是他的賣點

沐橙:模特兒+1,公關能力是上面那個的十倍不止,應該還會常被找去談話性節目、客串幾個偶像劇配角的多元化藝人

喻隊&小事情:教師;前者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全校學生都想選他課的超人氣教師;後者則是待在後段班培養學生向上的老師,某天厭倦了教後段學生申請教導前段班,待了一年才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是和學生一起成長的成就感最後被戴姓女學生硬推(儼然一篇文的節奏)

小江:口譯;無口語都能翻譯了,我想外星話學起來應該也只是幾分鐘的事

張新傑:銀行、會計師事務所等需要細心的金融業,精算師、股票分析師應該也行

王杰希:適合成為商人,放棄喬一帆與其說無情,我想那只是利益衡量下的結果而已

方明華:某大企業的人事部主管(。


58- 萬眾矚目的全明星週末,大螢幕上抽中上場互動的號碼正是你手中的那張!你會選擇和誰做什麼樣的互動?

上台量聯盟最帥的腿長並且手把手技術指導(想很美

和君莫笑、迎風布陣、海無量、包子入侵組隊,五對五籃球賽

近距離欣賞全聯盟最不要臉的風采 

 

59- 以一個6人團隊賽陣容為範本,寫出你心中所向披靡的全明星陣容?

君莫笑、沐雨橙風、一槍穿雲、一葉之秋、石不轉、夜雨聲煩

沐雨橙風和百花撩亂我考慮了一陣子,後來覺得除了葉修和張新傑大概都會被百花撩亂閃瞎wwww

 


同人篇

60- 接受同人嗎? 

不接受也沒有現在的我了XD

 

61- 參加過全職相關的同人展?

台灣還沒有only…… 

 

62- 全職之前,有過創作同人的經驗嗎?


63- 創作過或打算創作全職同人嗎?

原本完全不打算創作(能力不足無法表達出角色的豐滿),不過意外之下寫過兩個雙花的小段子,於是想著乾脆解禁,打算寫雙花的長文

 

64- 對你而言同人是?

生活的一部份


65- 你覺得甩同人十條街的一句原作是?

繁花血景是兩個人的故事,一個人是無法書寫出完美結局的。


別說十條街,根本十個赤道了www


其他:

繁花血景是需要心靈相通的打法

呼嘯戰隊的林敬言,霸圖戰隊的林敬言,無論身在何隊,哪怕是退役,他也是最了解方銳的人。


……這部真的需要同人嗎(´・ω・`)

 

66- 把握____(角色名)的人物性格的話,牢記原作中的這句話就行了:

把握葉修和魏琛:特別無恥、特別不要臉、特別無下限(喂

把握唐柔:豪龍破軍(我是說真的)

 

67- BG,BL,GL裏,可以接受的是?

都吃,不過這部沒有特別萌的GL(女角好少XD


68- 請寫出相對應的本命CP吧!

BG:葉橙 

BL:雙花

 

69- 可逆嗎?

可喔~本來就沒在介意攻受的XD


70- 覺得這兩個會成為cp的原因?

如果這都不是愛(。 

(雖然這句和屁話沒兩樣但卻是我真實的想法)

 

71- 兩人間絕不會發生的事是?

蘇沐橙絕對不會再站在沒有葉修的地方

而張佳樂卻再也無法和孫哲平並肩同行

(何苦自虐)

 

72- 接受拉郎配嗎?

不吃,不過這部應該沒有什麼真正意義上的拉郎,畢竟那麼多場比賽一定會有交集,只是作者沒寫而已XD

 

73- 把你的第一本命和第二本命拉在一起的結果是?

孫哲平X蘇沐橙,光想就快笑出來了XDDDD


「恭喜你把到蘇大美女啊。」張佳樂翻白眼,沒好氣地說道。

「謝謝,我們會幸福的。」存心逗對方的孫哲平笑著回答。

「操你妹的--」

當事人之一的蘇沐橙喀著瓜子欣賞某人十年如一的炸毛。

 

74- 設定一個CP,然後試試一句OOC。

周翔

「孫翔,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不是隊友之間的喜歡。」

 

看、很簡單吧

⊂彡☆))д`)<只要超過十個字沒有刪節號就……

 

75- 有完全不能接受的CP嗎?

雖然有不吃的CP,但這部目前還沒有到雷的配對XD(超難得

 

76- 對於你來說,需要站在世界盡頭呼喚同好的冷CP是?

王杰希X唐柔

追連載的時候噗上說之後就沒交集了,我也以為之後就會喜歡其他CP了結果……各位買一下安麗好嗎。・゚・(ノД`)・゚・。

李華X楚雲秀

為什麼我喜歡的BG都是冷配( ´•̥̥̥ω•̥̥̥` )神是叫我堅持BL就好了嗎( ´•̥̥̥ω•̥̥̥` )

 

77- 有非常喜歡的私設嗎?

土豪孫www

仔細想想又住北京又能認識鍾少,土豪好像也很合理,而且假如是為了不能亂跑的張佳樂而到昆明也太萌┌(┌^o^)┐


78- 說一個最想看到的文梗?

沐秋剛走後的葉橙,同住一個屋簷下卻不是家人,嚴格來說別講血緣,兩人的交集是朋友的妹妹/哥哥的朋友,想看不得不與對方相依的微妙關係(ˊωˋ*)

 

79- 和一個最想看到的圖梗?

一次又一次為詠唱的索克薩爾擋下攻擊而傷痕累累的夜雨聲煩

 

80- 對你來說,HE是?

堅持自己的選擇走下去

 

81- BE是?

沒有任何遺憾地拚搏到最後,所以孫哲平與魏琛能回到賽場上真是太好了(´;д;`)


82- 展開腦洞,來個自己覺得意外合適的架空設定?

RPG設定,愛玩RPG的我好想看一大群人歡歡樂樂地接任務輾惡龍喔喔喔喔而且其實真的要設定的地方也沒多少←


83- 不論形式,推薦一個你最喜歡的同人?

太多了略過XDDD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豐衣足食不需要親自動手耕田XDDD

 

 

其他

84- 全職給你的生活帶來了什麼影響嗎? 

一再超越自己的最高螢幕閱讀速度(。


85- 為追文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嗎?

在學校一整天完全沒用網路,連手機wifi沒開就拼命地看文,認識我就知道有多奇蹟

 

86- 有沒有覺得生活中的關鍵字變多了?

有XDD尤其除了沐橙之外的名字都有夠菜市場,隨便都撞名wwww

 

87- 如果有,來舉幾個例子吧。

https://www.baike.com/wiki/%E5%91%A8%E7%BF%94


88- 有認識到新的朋友嗎?

和許多之前沒講過話的噗浪粉絲有了互動很開心(*´ω`*)

 

89- 如果你願意提提他們的名字的話。


90- 賣過安利嗎?幾份?

誰要買王柔安利(´;д;`)我覺得自己差不多要跳下去寫了。・゚・(ノД`)・゚・。

 

91- 被起點的破系統折磨的死去活來?

商城……


92- 還在追起點的其他文嗎?

無,說真的全職刷新了我對起點的印象

 

93- 如果有的話,把全職的人設代入進其他作品的世界觀,效果會是? 

 

94- 有興趣的話,小議一下蟲爹寫作的筆法?

相當豪邁爽快,但某些小地方又柔情得深刻(再見繁花血景)

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對角色的塑造,不是片面的標籤與屬性,而是實實在在的人!


95- 這麼多問題,終於快完了有沒有覺得很累?

我直接用lofter的草稿打……按到上一頁(不堪回首)

 

96- 向自己提一個問卷中沒有提到,但非常想回答一下的問題,然後作答(。

整本書最喜歡的ID:笑歌自若

一直很想講這件事,超喜歡這個瀟灑的名字XDDD

 

97- 對蟲爹的一句話。

完結奮鬥辛苦了,前傳也加油!

 

98- 對全職相關的任意一人的一句話。

除了加油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DDD

 

99- 總結的一句話?

累,我不是來偷懶的嗎(。

 

100- 答題辛苦啦,看看別人的問卷放鬆一下吧!

誰願意寫來讓我看><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