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獅心】Song in a bottle

※ @鸑鷟之翎 不要再說我不愛妳了!!
※無差,絕讚OOC預警
繁體點我


  濑名泉鲜少接触海,并非源于喜好,而是由于海风总是吹徐得双颊黏腻,容易造成发质皮肤损伤,萦绕不散的盐味则将自身包裹得密不通风,如同被谁不断流淌的泪水所囚禁。

  「为什么想来这里?濑名不是不喜欢吗?」月永レオ的嗓音夹杂于一阵又一阵的海潮声中自身后传来,尽管是问句,但听上去并没有任何困惑的情绪。

  「谁说我不喜欢了。」

  濑名泉一面侧过头一面没耐性说着,毫不意外地见到自家国王陛下如同孩子般走在堤防仅有一步宽的墙顶,双手张扬,似是维持平衡,又似是挑战着自汪洋而来的强风。

  隆冬的风凛冽而刺骨,海边更是如此,如同浪潮般一阵大过一阵,刮得他浏海掩住了视界,濑名泉赶紧回过头打算喊身后那人注意些,便见那方月永レオ咧开了大大的笑,毫不畏惧地向着狂风敞开双手,「哈哈哈I'm the king of the world──呜哇、」

  被风吹得身形不稳的月永レオ有一刹那几乎要从堤防摔下,连忙跑上前的濑名泉看得心惊胆跳,只见对方蹬了两步好不容易站稳,仍旧不知天高地厚地大笑:「哈哈哈──!」

  而他忍无可忍。

  「马上给我下来啊白痴萝丝──!」


Song in a bottle


  Starfes落幕后,濑名泉即将迎来于梦之咲的第三度新年,按理说身为学生的他们会于圣诞后互相道别,约定明年再见,然而难得的连休前,学生会一纸命令打破了对假期的美好臆想。

  年前大扫除是身为偶像的他们同样必须面对的校园例行活动之一,但各自与班级同学将教室清理后,Knights的众人却不约而同地遗忘了遭到五人占领而逐渐演变为聚集地的摄影棚。

  于是连假前一日强制命令驾到,除了将私人物品数量控制得当的濑名泉外,其余四人心不甘情不愿地在莲巳敬人监督下打扫摄影棚并且带回不必要的个人物品─ ─其中尤以同时面对弓道部长、以及虎视眈眈其是否潜藏零食的濑名泉而芒刺在背的朱樱司最为战战兢兢。

  大扫除最后于「带这么多零食回家你打算胖几公斤?」「不是、濑名前辈请听我说……呜啊啊请不要扔进垃圾袋……」以垂头丧气的朱樱司与抱着各自杂物缓慢踏出摄影棚的众人画下句点。

  「请问前辈们是否需要搭我家的车一起回去呢?」朱樱司歪着头建议,目光落在鸣上岚双手所提着两大袋保养品以及朔间凛月背着的全套自备寝具。

  「呵呵、小司真是贴心呢!」鸣上岚称许地揉了揉朱樱司的头,后者则露出一脸既开心又难为情的别扭样。

  「唔、小朱家的车很舒服,那就这样吧。」

  「你已经试睡过了吗……」濑名泉吐槽后才回答了后辈的邀请:「我就不用了,反正不同方向。」

  「嗯?」清楚他住处的鸣上岚一脸困惑,濑名泉没好气地以拇指示意不远处树下,将白纸垫在树干并振笔疾书的月永レオ,「不管的话,真的会在街上过夜,这种天气可不是开玩笑的。」


  其实待到月永レオ结束后再和众人一起搭车回家也无所谓,除了毫不怀疑接受了的朱樱司外,朔间凛月和鸣上岚显然也有一样的想法,但濑名泉并未解释、两人也没要求他解释。

  待Knights的队长终于回过神后濑名泉帮对方提起了其中一大纸袋,里头随意而混乱地丢置着各式各样的笔以及大量未使用曲,濑名泉全然无法理解才重新归校几个月的人怎么能制造如此巨量的私物。

  瞥见了其中皱成一团的手套与帽子,他愣了愣,忆起那是对方在圣诞前每天都戴着的保暖用具,Knights的圣诞交换礼物后便遭到束之高阁,从此日日戴着手制的。

  「见到国王有难立即出手相帮,濑名真是尽责的骑士!」电车上月永レオ大言不惭地说道。

  「什么有难,这些垃圾还不都是你带去学校的!何况我只是刚好想要去海边走走顺路而已。」

  语毕濑名泉拿出手机装作专心致志地查看推特,无视对方嚷着「什么嘛又傲娇了」,自欺欺人地暗忖看不过去而帮对方把东西带回家的打算确实有之,而自己也的确是有点想看海,至于主次顺序一点都不重要。

  直到月永レオ大胆地戳了他的脸颊,濑名泉没好气地一掌拍下对方的手时,便听见车内广播报出了熟悉的站名,他赶紧拉着如同孩子般专心研究车窗雾气轮廓的国王陛下下车。

  「啊──好冷啊!为什么濑名会喜欢这么冷的地方?因为体温高?」

  「觉得冷就赶快回去啊。」濑名泉挑起眉。

  似乎已是退潮时分,先前吸饱了水的沙子踩上去坚硬而沉重,无论是大海也好、砂砾也好,都呈现着此刻云翳密布的天空一般深沉的苍灰色。

  「你明明怕冷,为什么还要站在堤防上?」

  海风有点大,濑名泉不得不提高音量,才得以传进对方的耳中。

  「因为我是国王啊,不站在最高处怎么行呢哈哈哈!」

  「这什么歪理……」

  相较于为了观光客所打理得井然有序的商业海岸线,无名的海滩总是散乱过路人随手弃置的废物,诸如烟蒂、铝罐或者醉汉留下的酒瓶,洒落一地的碎片缺少阳光的映射,看上去宛如信念与回忆的遗骸般残破得不值一提。

  「说起来虽然在我家附近,但是也好久没有来了,濑名也是吧?」

  「那当然,我上次来都已经是──」

  未竟的话语忽地停滞,濑名泉猛然回忆起前一次来到这个场所的画面。

  那是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空无一人的沙滩上唯有自己悄然独行,耳机持续流转的乐曲则掩盖了海浪声径自演奏,像是铺天盖地垄罩而来的寂寞。

  「濑名?」

  过于鲜明的回忆令他一阵恍惚,直到月永レオ的呼唤才回过神,而后刻意以嫌弃的口吻说道:「说起来我上次来的时候也差不多,满地垃圾、像是烟火、酒瓶之类的……」

  玻璃夹杂于贝壳中,掺杂于细致的砂砾之上,一不注意的话恐怕会被乍看无害而柔软的地面所割伤吧。

  书上总是这么说的,散落的玻璃碎片璀璨夺目,宛如宝石美好。

  但在濑名泉看来,那些被分裂毁灭的事物早已失去了光泽以及所有的存在价值,纵然发光也不过是仰仗映射的伪物。

  「濑名──」

  再度走神的他被对方嗓音拉回了现实,反射性地循着声音回过头去,「等、你要做什──」

  「哈哈哈国王陛下要降落地面──」

  实际上不过是从约一米五高的堤防围墙一跃而下,属于「飞翔」的刹那短暂得连月永レオ的话语都来不及结束、短暂得连寒风也无法吹散。

  但是那个人敞开双手、绽放着满面灿然向着自己落下的瞬间,在他眼中却近乎永恒。

  来不及思考的濑名泉连忙张开双手,但凡事无法意料的国王陛下自然不会顺着他的预想降落,而是带偏了他的身形,两人七手八脚地摔在沙滩上。

  首先爬起来的是月永レオ,「濑名你还好吧?有没有撞到头?」

  「托你的福没有──」由于对方压在胸膛上,濑名泉仅能艰难地抬起头,「不过脏死了!啊连头发上都是沙子,超烦人的!这里都是垃圾啊! 」一面说着,他赶紧将距离两人不过十公分的空酒瓶推得远一些。

  「哈哈哈还有精神啰嗦那就是没事!」

  「你能不能先从我身上下来?」

  月永レオ堂而皇之地无视了他的要求,「濑名。」

  「做什么?」想着对方大概是觉得冷,于是濑名泉暂时放弃推开国王的动作,只是望着距离极近的明亮眼眸,诚然倒映自己的轮廓的翠绿犹如春日林木那般生意盎然。

  对方只是笑着,而后没头没尾地说道:「理解臣下的需求是王的责任嘛。」

  「什么?」

  月永レオ笑着以双手捧起他的脸,「所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就算没说出来也一样。」

  「……你是国王,不是读心术师吧?」

  听见他的吐槽,对方的笑容反而越发灿烂,「读心术是魔法,可是国王和骑士不一样嘛,这是战友默契……?心电感应?心有灵犀?啊──语言的桎梏实在太麻烦了!就像我懂你在想什么一样,濑名一定可以明白我打算表达什么吧?总之就用你的灵魂来感受吧!」

  「说重点!」

  「我也不喜欢垃圾──已经燃尽的烟火啊碎玻璃啊,那些东西一点意义也没有,也恢复不了以前的模样了,就算装进了新酒,也是完全不同的酒瓶了吧,」顿了顿,月永レオ放开他并且跳起身,弯下腰拾起一旁的空酒瓶,「可是啊──」

  濑名泉什么也没说,怔怔地望着对方自口袋中掏出已然皱折的白纸,他认出似乎是适才对方在校园的树下所谱出的新曲,只见月永レオ飞快地将纸折小,而后强硬地塞进酒瓶中,「看、这样不就是截然不同的新生了吗?既不是拙劣的仿制品、也不是让人难以忍耐的下一场轮回。」

  在说什么呢?濑名泉望着热切地说着的对方,明明打算吐槽,但嘴角却不知不觉扬起了笑。

  「这样的话不就好了吗?」月永レオ笑着说。

  濑名泉并未回答,而是赶紧爬起身,在国王即将把酒瓶甩出的瞬间抓住对方的手腕,遭到制止的月永レオ大惑不解地抗议道:「做什么?我还没画下完美的休止符!」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冷静地指出对方的错误:「……一般的瓶中信有软木塞堵着瓶口,你在海边捡的垃圾连瓶盖也没有,只会让乐谱变成一坨烂纸而已。」

  「……对喔。」

  「还有!那不是我们Knights的新曲吗?把武器丢掉了怎么战斗,任敌人宰割吗?」

  月永レオ一脸恍然大悟,濑名泉只觉得一阵无力。

  「对了濑名……」

  「怎么了?」

  「谱拿不出来。」

  折成小块的纸张被强硬塞入酒瓶后松散,自然无法再从瓶口取出。


  匡当一声,被小心翼翼地砸成两半的酒瓶的断裂依然无可避免地破碎成小小的断片,大如他的小拇指、而微小的碎片若不仔细检视则混入砂中无法察觉。

  月永レオ仔细地抖落了谱上的碎玻璃后,才重新放入口袋中,国王看上去仍旧感到十分可惜,但说到底因为一时情绪激动,而将重要的曲子扔进大海中才是真的得不偿失。

  「下次先把曲子备份,然后再去买有软木塞的瓶子。」

  正打算吐槽对方的执着,并且告诫别把精力放在这种无谓的事情上,便见月永レオ忽地双眼圆睁,并且轻轻眨了眨。

  濑名泉完全猜得到即将迎接的话语。

  「灵感涌上来了──!」

  月永レオ接过他连忙掏出的纸笔,一面飞速涂写,一面笑着喊道:「濑名等一下帮我取名字吧!」

  他并未给予答覆,总归这个状态的对方什么也听不进去。

  濑名泉只是蹲下身,垂着眼凝视毫不介意制服沾上多少沙子的国王陛下跪在沙滩上飞速谱曲,不知何时冬阳已稍稍自云端探出,尽管云层尚未完全散去,但足以使再也无法复原的玻璃碎片映射柔软的阳光而闪闪发亮,既悲哀又令人怜爱,从来无法打从心底赞扬美丽,那是独属于伪物的光芒。

  他已然想好了曲名。



後記
趕在情人節倒數幾分鐘,總之是參考了PVP對話+lion heart+星耀怪盜寫出來的,寫完後才發現和怪盜時間點不合,算了請無視吧(。
以此作為祭品奉獻給他們明天恐怕排五定了的弟弟司&祝這兩位情人節快樂

评论(5)
热度(2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