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刀劍/鶴一期】また君と

※花丸第三話衍生



  或許是短刀們的心願確實傳達給天空另一端的某人,當本丸的萬葉櫻真正滿開的當日,一期一振也來到的本丸。

  一時間全本丸上下伴隨著喜極而泣的「一期哥」幾字不絕於耳,其他事不關己的刀們也揶揄地說著「一期哥總算來了」作為歡迎,使本人只能苦笑不已。

  鶴丸國永同其他栗田口以外的刀差不多,單純打了個招呼後便沒能多說幾句話──畢竟誰都明白第一日還是留給好不容易團聚的兄弟們敘舊,獲得人形的刀們有人等待了數月、有人等待了近乎一年,在這之前更是以刀型企盼了無以計數的光陰。

  雖然自己同樣也是。鶴丸漫不經心地思索。


また君と


  歡迎會一直持續到深夜,燭台切親手製作的蛋糕其中一塊被鶴丸國永置換成芥末口味,不幸的是該蛋糕遭到長谷部食用,趕在災難降臨前立刻拔腿逃出大殿。

  見距離拉開的足夠遠,鶴丸將遠處長谷部的怒吼當作背景音樂,坐在長廊上鶯丸平素喝茶的位置,手肘撐著膝蓋並支著臉,望著不遠處的萬葉櫻。

  夜間看得不甚明晰,只能借助月光瞅得萬般粲然的輪廓。

  他想著萬字於古語中謂之所有──一切都得以實現的櫻木。

  所以枝蔓花蕾、所以江雪和一期一振先後蒞臨本丸。

  「鶴丸殿下。」

  熟悉卻又堪稱陌生的嗓音,說到底彼此本來就初次以人身相遇。

  鶴丸回過頭,當對方的身影完全映入眸中時,無法自抑地勾起了微笑。

  一旦得見,萬般心願都能夠實現的櫻花──所以自己才能夠與一期一振於此再會。

  「弟弟們呢?」

  「喝了摻酒的果汁都睡著了……怎麼給小孩子喝酒呢。」

  「說是小孩子,可是大家都存在幾百幾千年了吧。」

  「是沒錯……」跟著坐在他身旁的一期一振頓了頓,望著他笑道:「長谷部殿下也已經睡著了,您可以準備回去了。」

  「這裡就好。」

  「這裡……啊、」對方起先有些困惑,但隨著鶴丸的視線投向夜晚中的櫻木,一期一振恍然大悟,「有聽弟弟們說,是萬葉櫻讓我來到本丸的。」

  轉而凝視對方直望著櫻木的側臉,鶴丸國永笑著回答:「是啊,是連我都大吃一驚的奇妙櫻花喔。」

  「既然連您都這麼說的話……」

  「對了、你今天還沒能熟悉本丸內部吧,明天找弟弟們大家一起逛逛吧。」他提議道:「認識了本丸後,再一起去賞櫻。」

  似乎看著萬葉櫻,想像了一群人於滿開的粲然粉色下嬉戲的畫面,一期一振笑著頷首答應了。

  僅僅是對方微笑的側臉,便使心口充溢著無限柔軟。鶴丸垂下眼,靜靜感受著人身獨有的奇妙感觸,便聽見一期一振說了。

  「說起來,今天太匆忙了,沒能好好打聲招呼……好久不見了,鶴丸殿下。」

  彼此對於重逢的喜悅的份量或許有些不同,但他真切覺得即便如此也無所謂。

  畢竟萬葉櫻已然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了。

  還有什麼比對方置身於此更好的事情呢。這麼想著的鶴丸國永綻開大大的笑。

  「好久不見……你能來本丸真是太好了,一期。」



後記
睡得昏昏沉沉完全搞不懂是夢還是我醒來之後想到的片段了,總之就是起床後腦中莫名留下鶴丸和一期坐在長廊賞夜櫻的畫面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