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寫手49題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niyo

剩下的我絕對不會說的!

2. 常去的發文處?

天空、LOFTER、噗浪

鮮網超過一年半沒發文,後來說封鎖我也隨它去了XD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因為手寫太慢啦XD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5000字以下

短篇:5000~20000字

長篇:70000字以上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請不要逼我算拜託wwww太多了wwww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六左右

7. 第一篇文章是?

我想想、懶得寫日記所以開始連載小說,似乎是奇幻風的,公主、仕女和妖精的故事,仕女是主角

然後結局女主角死了(。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很久沒寫自創了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奈須きのこ(爆笑)所以被說有和風其實無法否認wwww

另外其實還有余秋雨與張愛玲,但人在中二時期模仿的東西總是特別難抹掉(我就是在說f/sn和空之境界)

音樂的話是radwimps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沒辦法不聽音樂,從古典樂輕音樂新世紀音樂搖滾動畫主題曲……只要是喜歡的音樂即可,另外無法在他人面前寫文


11. 投稿過否?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校內和校外都有被錄取過,剩下的印象就是大功和獎金(。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無法寫太多人XD

雖然某時候會一章暴衝到十幾個人但絕對不會變成常態(確信自己無法駕馭),絕大多數仍舊是三三兩兩的這樣XD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不如說會刻意安排每個章節的結尾,最後一句通常都花滿多時間琢磨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記得之前看過說3000~7000字是最舒服的範圍,所以我總是想著寫個4000字左右

天不從人願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根據作品而異,譬如說MAGI那種異世界作品我絕對不會讓它出現像「普魯士藍」這種世界觀不應該有的詞彙、同理黑子也不會出現台灣才有的梗,也會避免某些台灣獨有的說話習慣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不停喝水wwwwwwwww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有,上課/上班偷閒就是白天;晚上會因為心虛寫得特別快,但隔日來看會發現文法邏輯架構慘不忍睹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不要……棄坑……天啊這個目標太遠大了( 艸)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不要為虐而虐、不譁眾取寵(主要是不因讀者的反應而決定劇情走向)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大多是現代

不過主要還是因作品而異,嚴格來說就是原作向的世界為主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外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happy ending

寫過一些BE、雖然明白BE被讀者記得最久,但我還是希望喜歡的每個角色都擁有屬於他們的美好結局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其實我基礎設定都是雙性戀XDDDD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都有,有時是看見某句話後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用它做標題」,整個故事都是基於標題而衍生的;有時候則是先寫完故事才擁有標題

然後word存檔就是開擋日期(。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除了有時候腦海中忽然冒出某句話、詞彙之外,其實引用了滿多書名/歌名等等……真的完全想不出來該取什麼的時候就用英文(喂)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是XD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自己講有點害羞,但其實認真的文中(意思是耍蠢的文另計XD)每一句對白經過思考的,倘若是他的話會怎麼發問,他又會怎麼回答……不只是作為劇情重心的部分,即便是不經意的聊天也是如此,希望每一句話都確實出自「他」的口中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又是一個自己講好害羞的題目,聽最多的應該是溫暖和柔軟吧!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標題很常引用XD

其他的話大多只放在開頭。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滿認可的,也因此會重覆閱讀許多遍舊文,往往能發現埋了卻被我忘記的伏筆、或者是可以作為之後劇情引導的事物


32. 有被盜文過嗎?

有,當下的想法是「感謝你這麼看得起這篇文」(。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太多了XD認識的朋友對我來說是寫文最大的回饋


34. 被稱讚過嗎?

有,每一次都好害羞XD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娛樂的時間(?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說真的其實並不前面,畢竟於我而言他終究是舒壓、興趣的其中一環,人生有許許多多事情非得放在興趣之前不可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情感交流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看文←

我的女神好久沒更新了嗚嗚嗚嗚嗚。゚(゚´ω`゚)゚。

一直等著文完結寫千字長評。゚(゚´ω`゚)゚。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說好別提截稿日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讀者、娘親和老妹(爆

後面兩者總是在截稿前無時無刻叫我坐在電腦前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想過,也不太在乎這件事,順其自然就好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太多了,有誰無聊的話可以卻做個統計orz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高三同學&大學同學&同事

親戚中阿姨輩以上的人吧( 艸)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無數次,即便是實際出本二刷三刷也會有所更動,看到錯字、語病或者覺得可以用個更精準詞的就會直接改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永遠都是沒完結的那篇(。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與其說是最滿意,來講講過去三個坑中各自最喜歡的文章好了

都是聖誕賀文,或許是同時作為獻給自己的生日賀文的緣故才會特別喜歡吧

【辛賈】成年禮←當時送給年屆20的自己

【火黑】Dear All, Merry Christmas(有R18拿掉了) 

【團兵】Till death do us part


47. 承上,理由是?

其一可能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特別用心,其二都是想寫很久的題材XD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嗚哇好舒壓,其實是因為心情不太好才來寫問卷,寫到這裡感覺胸口的惡氣都消失了XD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請自取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