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Love Song

※来自质问箱提问:https://peing.net/niyo_rwbc

繁體點我



  ──Knights自出道以来,无论是最初的两人时期、四人时期或者现在的五人团队,迄今所有单曲都是由月永先生编曲、濑名先生负责歌词的。想必粉丝们都很好奇,月永先生这里有没有想过自行为曲子填词呢?

  负责采访的女记者眯起了好看的眼笑问,由于这个问题并不在先前企划提供的问答台本上,月永レオ无法立刻照本宣科回答,而是认真地思索半晌后,才缓缓扬起嘴角。

  “有喔。”

  “真的吗?可以请教是哪首曲子呢?”

  不知事务所得知这个答覆是否会怒而连络杂志编辑部挡下文本呢?尽管心中这般思索,月永レオ仍选择遵照心中的想法笑着回答。

  “情歌──至今以来我所写过的所有情歌。”

 

Love Song


  月永レオ不擅作词,或者更精准的说法是,他不善于编写一般人也得以接受的语句,本人倒是觉得自己语言才华与音乐能力同等洋溢,可惜无论是恋人也好伙伴也好甚至亲友也好都不约而同否定了这个观点。

  “《和濑名共食布丁之歌》──任何拥有一般常识的成年人都不会取这个名字好吗!”濑名泉没好气地指责他以草书挥毫于音谱最上方的几个大字,“你是小学生吗?啊?”

  暖炉桌另一侧的月永レオ闻声抬起了头,迎上濑名泉冰色的眼,对方蹙起了眉等待他的解释,月永レオ向恋人咧开笑,“别生气了!美丽的脸都扭曲了──啊、不用担心,这样的濑名也很好看!”

  濑名泉摁着额角,“你想自己作词是无所谓,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的名字写在标题上?”

  “欸──”

  “才不是『欸──』呢!我都说过多少次了!”说着,濑名泉不满地越过桌面捏着他的脸,尽管力道不强,月永レオ仍配合地刻意嚷嚷“痛痛痛!濑名这是家暴!”

  坏心眼的恋人似乎很满意他的表演,濑名泉并未收回手,仍旧放在月永レオ的左颊,体温偏高的掌心十分温暖,他下意识地蹭了蹭,对方便轻轻弯起了嘴角,“れおくん想自己作词吗?”

  “唔?濑名的审美意识比我要高多了,还是你来吧,我也最喜欢濑名帮我写的歌词了喔。”月永レオ索性直接扔下还在编曲的乐谱,顺着那只手越过桌面爬到了对方身边,和濑名泉同挤一个暖炉桌位,“而且我也不是没作过词……对了,之前曲名叫『食量最大的朱樱』濑名就没说什么啊?”

  “因为那个是猫啊!”濑名泉脸上满是“怎么把人和猫混为一谈”的昭然愤慨,月永レオ笑出声,却引来对方更加不满地朝他的腰部搔痒,弱点被刺激的月永レオ笑得倒在濑名泉身上,这场单方面袭击才消停。

  “因为是和濑名一起吃布丁时灵感涌现的嘛!”月永レオ气喘吁吁地笑道,好不容易深吸了几口气才平复了喘息,稍微正色说道:“所以才想分享给所有听我们歌的人!”说着,他哼起了自己所做的,总是被他人评价为“杂乱无章”的歌词:“将Lawson的布丁倒过来、软软绵绵晃动、像是呼噜呼噜的小猫、两根汤匙、和最喜欢的濑名一起吃布丁……”

  一面哼着,他抬起眼,迎上了满脸无可奈何地笑着的濑名泉,“れおくん真是半点作词天份也没有。”

  “我觉得做得还不错啊!不愧是天才,做什么都像模像样!”月永レオ大言不惭地表示,末了补上一句:“虽然比不上濑名。”

  濑名泉深深叹了口气,而后撑着脸问:“……这是第几首放进我的名字的歌啊?”

  月永レオ取回了暖炉桌另一头待编辑的乐谱,毫不客气地将头靠在对方肩上,歪歪斜斜写下音符,“唔、几首啊?数不清了,倒是每首都被驳回就是了。”

  “废话。”

  “说得也是,因为写了濑名两个字的全部都是情歌呢!”

  “其实曲名也不像情歌,看起来比较像幼教儿歌。”

  “哪有!”

  “哪里没有,『早起给了小约翰一个吻的濑名』、『听着钢琴声睡着了的濑名』、『焗烤烧焦满脸沮丧的濑名』、『看见炸虾满脸惊喜的濑名』、『下雨就很困扰的自然卷濑名』……话说你的曲名也太让人羞耻了吧!”

  “哪有!”

  再次反驳却只是获得对方红着脸的瞪视,“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不驳回啊?”

  “唔、也是,”月永レオ从善如流地给自己找了个理由,答非所问地道:“让大家知道濑名这么好可不行。”

  “……只有你会这么说吧。”

  “欸──”他拖了长音表达无法接受,而后又自己释怀地笑道:“那果然是只有本天才识货,找到了名为濑名的、世上唯一仅有的美丽宝石喔!哇哈哈哈我果然是无人可及的天才!啊、灵感它──”

  犹如火星乍现的灵感之光,月永レオ连忙抓住了芒辉涌现的那一瞬间,并接过了濑名泉赶紧递上的白纸,龙飞凤舞地将脑海中流转的旋律化为具体的文字。

  他一面写,不禁一面哼出声。

  想必是会被身旁恋人与其他人评价为意义不明的歌词。

  但月永レオ只是唱着,舞动的旋律与满溢心口的幸福感交织成某种令他绽开满面笑颜的事物。

  “对着猫就很温柔的濑名、起床总是先亲小约翰才想起要吻我的濑名、听着我的钢琴声微笑睡着了的濑名、喜欢炸虾却不能多吃的濑名、下雨就烦躁的濑名、喂我吃布丁的濑名──”

  无论是哪个濑名都最喜欢了。

 


後記
質問箱的答案是「全部」!
最後的歌詞有參考西野カナ的《あなたの好きなところ》,亂無章法的情歌,最後被瀨名泉收著自己聽了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二月的我好勤奮(自己說

评论(3)
热度(2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