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泉レオ】星期恋人(Wednesday)

MondayTuesday
繁體點我
※ @鸑鷟之翎 快寫下章!



/08

  “你这两天一直和月永待在一起?”

  同为值日生的斋宫宗忽地开口,濑名泉拿着板擦的手顿了一瞬,将昨天的日期拭去后,才缓缓回答:“……哪有。”

  不幸的是濑名泉周遭充斥着不爱听他人说话的人们,而斋宫宗也是其中之一,“刚刚有看到你们一起上学。”

  “只是恰好遇见了而已。”

  濑名泉想也不想地撒了谎,然而伪言在同班同学面前无用武之地,“……我看到你骑摩托车载月永来学校。”

  明明没喝水,濑名泉却险些因这句话呛到,他还想继续辩解,但斋宫宗却像是没察觉他的无地自容般继续说道:“虽然我不认同那家伙的曲子,但他还是和你在一起时最幸福。”

  濑名泉怔怔地望着同班同学抛下震撼弹后泰然自若地取出扫把,仿佛这段令人尴尬的对话不存在一般进行值日生的扫除工作。

  自己的周遭真的尽是一些我行我素的家伙。

  濑名泉叹了口气,重新投入打扫工作。

 

  弓道场分为室内与室外两区域,室内为屋檐下射手列队发箭的射场、而室外则是长约六十公尺、悬挂箭靶的中庭。

  而身为值日生的濑名泉倒了垃圾后返回教室的归途中,便被箭矢射入箭靶的响声所吸引,待到回过神,自己已然伫立简单以木栅围起的箭靶场之外了。

  他看不清此刻拉满了弓的射手是谁,只知道肯定不是时常缺席晨练的月永レオ,纵然相距遥远,但如果是火焰色发丝的少年的话,自己必然也得以一眼识出的。

  这名射手有些急躁,箭矢发出的速度过于迅速,没能慎重瞄准的结果便是落地位置与箭靶差距甚远,濑名泉远远看着似乎是莲巳敬人的身影上前指教,却被不识好歹的橘发身影中断,他好奇地走近了一些,隐约听见了来自莲巳敬人的怒吼。

  走得更近的话,说不定能听见挨骂的那人无所谓的豪迈笑声,以及更加激怒他人的诡辩――尽管本人认为自身发言即世界真理。

  全然不是值得接近倾听的事物。

  纵使理智地如此想着,双足却违背主人意愿地走到了专为取箭矢而铺就的小径旁,纵然依旧相隔围栏,却得以明晰看清廊下的一举一动。

  莲巳敬人头疼地说了诸如“那换你来示范”之类的话语,无须深思也知道想必月永レオ肯定是满口答应了,月永レオ身着和平日湛蓝上衣大相迳庭的黑与白弓道服,取过弓站上射场。

  身处全场视线的焦点恐怕会造成不少人的压力,然而这并不适用于月永レオ,比起享受作为人群中心,濑名泉确信对方肯定无视了所有投注己身的目光。

  此刻映于那碧绿双眼之中的必然只有相距六十公尺的靶心。

  他看着那人跨前一步并且拉满了弓,瞬间整座弓道场的空气仿佛凝结于一点,濑名泉不知道对方究竟停顿了多久,在他眼中月永レオ张满弓的刹那光阴近乎于永恒。

  放手箭出的瞬间,濑名泉几乎错觉自己得以听清箭矢划破空气时发出的声响。

  与射手本人相同的凌厉张扬且锐不可挡。

  正中靶心的霎那,濑名泉几乎屏息。

  弓道部众人寂静一瞬,而后爆出了热烈的掌声,月永レオ安然地享受部员们的赞赏,甚至得寸进尺地向后辈们挥了挥手,一旁莲巳敬人捂着额,看上去万分头疼。

  濑名泉始终远远凝视着这一切,尽管月永レオ面上的神情看不真切,但他能轻而易举地描绘出对方脸庞的眉飞色舞与灿烂笑靥。

  月永レオ无视愤怒临界点的弓道部部长,像个乐园游行的吉祥物般四处挥手致意,濑名泉想着自己该回教室了,却依旧驻足原地不动,直到下一秒月永レオ犹如感应到什么般,毫无预警地向濑名泉伫立的方向望来,而他则措手不及地落入对方的视界之中。

  若说原先还有一丝侥幸,想着相隔遥远月永レオ不一定能辨识出自己的身影,但下一秒身着黑白两色弓道服的那人举起了手朝濑名泉挥舞,便说明他的侥幸只是逃避现实的妄想――月永レオ不但看见他、甚至认出了仅限一星期的恋人。

  按理而言月永レオ应该无视了所有集中自身的目光,却偏偏像是感应到他的存在一般,向濑名泉大力挥着手。

  若非相距遥远,想必能听见对方朗声呼唤的“濑名”。

  濑名泉迟疑半晌,最终仍旧选择抬起手,回以小幅度的招呼。

 

/09

  恋人之间该做些什么比较好呢?

  倘若将这个问题隆重地放到知惠袋或者匿名版询问,想必答案分为两种,一是电影院、游乐园等情侣圣地,并且附上因情侣类型而异的详细攻略;另一种较为心灵层面的回答则是“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好。”

  限定一星期交往的月永レオ与濑名泉这几日便如同天下学生情侣般,不但并肩上学放学、甚至课余时间以Line交换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作息规律的濑名泉每日早晨出现在月永レオ家楼下,第一个向他道早、就寝前在荧幕上道声晚安并且催促月永レオ上床睡觉、午休时不同班级的两人则掩人耳目地于花径小路用餐。

  是否还缺少了什么呢?他扳着手指数道。

  月永レオ可不想成为星巴克户外座那些面对面拿出手机,将从头到尾四目都不相接甚至也没有任何对话的情侣共同行动称为“约会”的人们,于是没有恋爱经验的他决定虚心求教。

  “濑名今天想去哪里?”

  濑名泉才揹著书包踏出网球部更衣室便遭遇月永レオ的疑问,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还记得自己的本分吗?”

  月永レオ一瞬想回答“作曲吗”,万幸他在成声前阻止了这话出口,并且连忙改口道:“那濑名我们一起去读书吧?”

  “……读书?你吗?”

  反问中满是不信任――月永レオ自问确实无甚值得信任之处,何况自己至今为止也不是好学的高中生,于是他坦然说出目的。

  “哇哈哈哈其实只是想尝试一下『情侣一起念书』的感觉而已,濑名应该也有和女孩子到图书馆温习功课的经验吧?”

  濑名泉愣了一秒,“……虽然是有过没错。”

  “那不就行了!我可是濑名这周的恋人喔,让我施展一下恋人特权也可以吧?”尽管这么说着的他完全不清楚所谓恋人特权究竟是什么东西。

  不明白也没关系,无论如何这个词汇对濑名泉奏效了。月永レオ心满意足地见对方叹了口气,并乘胜追击道。

  “那么来我家念书吧!濑名。”

  濑名泉满脸无法置信的愕然。

 

  上一回“同学来家里”似乎必须追溯到今年四月之前、也就是一年级的时候了。

  当时归途沿路的樱枝尚在含苞,此刻却已是落叶纷纷的九月中旬,五个多月似乎十分悠久,但也不过是由于身为高校二年级的自己存活于世的光阴过于短促,才会乍看占了绝大的比例,然而放眼无限未来的人生,一百六十多个日子恐怕也仅是眨眼一瞬吧。

  “我回来了。”

  一面说着月永レオ脱去了鞋,身后濑名泉说着“打扰了”后才想起重要的事,“你家今天有人在吗?”

  “没有!ルカたん去补习班了,所以濑名直接进来吧。”

  一句话便令濑名泉卸下了心防,月永レオ看对方完全放松下来的样子,莫名有些好笑,“要不要喝些什么?冰箱应该还有麦茶,你先上楼等我吧。”

  “水就好了……”濑名泉迟疑了一瞬,终究还是先爬上楼。

  月永レオ看着对方爬上阶梯而后隐没于二楼的背影,并不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心跳有些快――并不是小鹿乱撞之类旖旎青涩的可爱因素,而是纯粹的紧张所导致。

  然而紧张归紧张,月永レオ依旧拿着两杯水踩上了二楼,他刻意踏着无声的步伐走过走廊,尽头房间的门扉并未掩上,月永レオ站在门前,便看见坐在茶几前撑着头直视前方、也不知正注视着什么的濑名泉。

  午后的阳光自窗外落入,撒了面无表情的濑名泉一身,镀上一层朦胧的光晕,仿佛直面艳阳时被泪水模糊视线,这位七日限定的恋人于月永レオ眼中熠熠生辉。

  他不禁为之屏息,不愿意破坏这份美丽。

  明明如此接近,却感觉无比遥远的似曾相识。

  月永レオ怔怔地站在门外,房内茶几旁的那人却有如察觉他的视线般抬起了头,满脸不加掩饰的疑惑,“怎么了吗?”

  “没有。”

  月永レオ笑了笑,成功咽下了那一句“好怀念啊”。

 

  “A班明天物理小考吗?”

  没花多少时间便完成了微分试题,月永レオ放下自动铅笔,穷极无聊地趴在茶几上询问与参考书奋战的对方。

  “嗯……”

  濑名泉似乎没心力理会他,月永レオ思索片刻,“我们今天考完了,需要和濑名剧透吗?”

  “武田才不会笨到出一模一样的题目。”对方没好气地吐槽道,他想了想也是,二年级专任物理教师武田是出名以欣赏学生的痛苦为乐,为此不惜耗费心力,尽其所能收获学生的哀号。

  闲暇无事的月永レオ懒洋洋地瘫在桌上――所谓天才并不只展现于音感和旋律上,他的记忆力同样出类拔萃,几乎罕有需要重复温习的时候――他甚至难以体会一般学生拚死背诵与练习的必要。

  濑名泉像是早预料到了这结果,瞥了月永レオ一眼后并未多说什么,只是犹如隔绝了外界一般专注地投入参考书与试卷中,他倒也不觉得如何,只是就趴在桌面的姿势光明正大地偷懒。

  午后的阳光令人昏昏欲睡,但月永レオ舍不得闭上眼。

  他以余光偷觑对面埋头解题的那人,想必濑名泉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视线,但既然没有喝止的必要便装作浑然未觉,倒是方便了月永レオ。

  作为艺术家,他喜欢欣赏美的事物,但濑名泉并不仅是如此。

  得以创造出对方如此完美无瑕存在的肯定唯有上帝吧。并不信神的月永レオ如此思忖,不单是端正的五官,白皙的肌肤也好、颈项也好、衣袖露出的手腕也好、握着自动铅笔的指尖也好,没有一处不是美丽的。

  为什么会那么好看呢?他想着,明明彼此都是运动社团,但濑名泉和自己因拉弓而生茧的手指不同,尽管每日紧握网球拍依旧纤长柔韧。

  便是这双手,昨日紧紧攥住了自己。

  明明不是该牢牢记住的事情,却无法克制地将濑名泉掌心的温度、十指交扣的触感以及紧握着自己的力道尽数铭刻于心。

  如果告诉对方“这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濑名泉会展露什么表情呢?

  想必会困扰无比、而后怒吼丢人死了不要闹了吧――尽管比谁都温柔,面对自己时却总是摆出满脸不高兴的样子。

  “濑名对所有女孩子都这么温柔吗……”

  月永レオ无意识地脱口而出,迎上濑名泉错愕的目光时才知大事不妙,连忙笑着改口:“要是女朋友这样询问的话,濑名会怎么回答?”

  对方盯着他半晌,才缓缓反问:“……很重要吗?”

  “因为濑名对历任女朋友都这么温柔吧?让人觉得有点噁心的程度。”

  “你想跟我吵架吗!何况这种事不需要我回答,大家都明白的吧……但即使如此,就算只有一个星期,对方也是我唯一的恋人,纵然是彼此清楚的梦也没关系,我也会尽力满足对方的。”濑名泉嗓音不大,却坚定地回答。

  月永レオ微笑着直视对方。

  所以说到底,自己也不过是无数七日轮回之中的一周罢了。

  “哇哈哈濑名果然很温柔!”月永レオ大笑,而后顿了顿,才轻声说:“……那、我问的话也可以吗?”

  “你想问什么?”

  他定定凝视对方光波摇曳的冰蓝色双眼。

  “……濑名只会对我一个人温柔吗?”

  按照适才的理论不应该有第二个回答,房内却陷入沉默,月永レオ看着濑名泉好似回避他的目光般,低下了头一言不发。

  明明欺骗自己也没关系的,就像过去对待所有仅限一周的恋人那般。

  月永レオ咧开了笑,向着茶几另一侧的恋人伸出手,指尖轻触濑名泉的脸颊。

  “濑名真是温柔啊!”

  濑名泉放在桌上的手轻颤,一瞬间月永レオ以为那只手会抬起来,犹如昨日那样握住自己。

  但最终濑名泉什么也没做。

 


後記
比較過度的一章,想吐槽自己伏筆簡直埋得明目張膽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3)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