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泉レオ】星期恋人(Monday)

※ @鸑鷟之翎 我发了,妳的后续呢
繁體點我



  又是一周的尾声,濑名泉望着西沉隐入河对岸无数高楼大厦的夕阳,沉默地倒数终章。

  “谢谢泉君给了我一个美好的星期。”身旁的少女笑着说道:“之后也能继续以同班同学的身分来往吗?”

  再理所当然不过的要求,但濑名泉并未答覆。

  说到底,做决定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届时自己身边、连他也不可能确认其面貌的某人。

  少女像是察觉了这点,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笑着说“未来请多多指教”后,便告辞自行离去。

  濑名泉并未开口说“我送妳吧”,那是男友的权利,与此刻的自己毫无关系,他只是沉默地遥望着灿烂的夕晖于东京都燃烧起一片野火的模样。

  ――直到突如其来的嗓音。

  “濑名好狠心啊!就那样放人家自己走了。”

  “啊?”反射性地回过头,便见到仿佛此刻夕晖色彩般的发丝、以及光彩熠熠的翠绿双眼,濑名泉没好气地问出口:“你是谁啊?”

  其实是清楚这个答案的――毕竟疯疯癫癫的作曲天才月永レオ全梦之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好过分啊濑名我们同班过一年的,这就忘了吗?”月永レオ故作伤心地说道,紧接着道:“刚刚那个是这星期的女朋友吧?我还以为一星期是指到周日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现在才六点就说再见了吗?明明作为恋人相处最后一夜很浪漫吧?像是世界终结前的末日恋情不是吗?我觉得我可以为此写出十首曲子!”

  一上来便喋喋不休地说着,濑名泉懒得理会对方,迈开脚步便打算要走。

  “等一下啊!”

  然而却被拉住了手腕,他反射性地想甩开,却是出乎意料的劲道,“干什么啊你!”

  与横眉竖目的濑名泉相反,拥有夕晖发色的少年作曲家笑意盈盈地望着他。

  “现在报名下星期的恋人,会不会太早了?”

 

SEVEN DAYS

 

  相较起作曲天才月永レオ,濑名泉于梦之咲学园中可谓另一方面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每周和第一位向他告白的人交往,并且于一星期后提出分手,如此往复――这般枉顾他人心意的做法至今尚未遭到前女友们围剿,也只能归功于交往过程中万般仔细贴心的对待,因此至今并没有多少恶评。

  但极其绅士风度的作为反倒令真心实意的追求者减少许多,吸引了不少“听说濑名当男朋友很认真、又能带出去炫耀”的好事者前来告白。

  “你也知道这件事啊……”濑名泉看着笑嘻嘻提出疑问的月永レオ,没好气地回答:“别闹了,你是男人吧。”

  “男人就不能报名当濑名的恋人吗?”月永レオ满脸诧异,“没想到濑名是这么保守的人,同性虽然不能入籍但已经能登记为伴侣了,濑名没看新闻吗?”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何况濑名的规定不是只有『每周第一个告白的人』吗?没有规定男女吧!”月永レオ咄咄逼人。

  濑名泉不甘示弱:“这不是废话吗!谁会想到有男人来告白啊!”

  辩驳换得了对方大吃一惊:“不敢相信!濑名这么好看从来没有被男人告白过吗?”

  “那真是不好意思,虽然本人的外貌价值一亿日圆,但目前还没有被同性要求交往过。”

  “那现在有了,濑名等过完这星期再出台新规定吧?”

  “你疯了吗?”

  “没疯啊?”

  月永レオ满脸不明白为何如此说道的困惑,于此他大叹了口气:“虽然只有一个星期,和男人交往有什么乐趣啊?你能和男人拥抱接吻吗?”

  “咦?”闻言的对方眨了眨眼,“但是濑名不会和交往中的女孩子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吧?我听说之前有女孩子想贴上来强吻被你躲开了?”

  全然没意料到按理而言应该活在真空中、周围人都与己无关的天才作曲家竟知道如此详细,濑名泉怔了半天无法反应过来。

  仿佛读出了他的反应,月永レオ粲然笑着自顾自下了结论:“那这样不就好了?这个星期请多多指教啦!濑名。”

  “……两件事。”

  “咦?交往前还要约法三章吗?说吧!”

  “第一,月永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月永レオ眨了眨眼,一脸出乎意料,“我喜欢这个河岸,经常会来这里寻找灵感!没想到刚好撞见了濑名的分手场景……『至今为止谢谢妳了』什么的好平淡啊。”

  “……我下星期和你分手时会记得多点戏剧性的。第二个问题,”濑名泉一字字认真地说道,目光紧盯着对方映照着夕阳的眼:“为什么会想和我交往?”

  月永レオ并未立刻回答,笑意不减的对方先是回过头眺望了落日下波光粼粼的河面,复才回首笑答:“我是作曲家嘛,想搜集世界上更多美丽新鲜的音符――感觉和濑名在一起的话,这一个星期肯定会有很多新奇的体验,然后涌上好多好多灵感不是吗?濑名应该感到荣幸!你是世界名曲的促成者之一喔!”

  无言以对的世界名曲温床濑名泉立时下定决心。

  ――以一星期的时间令月永レオ爱上自己并狠狠甩了对方。


/01

  中断梦境的是Line电话的制式铃声,月永レオ奋力爬起身划开荧幕,看见来电者名称的瞬间,他反射地捏了自己的脸颊。

  “好痛!”看来似乎是现实没错,他赶紧接起电话,“濑名――?”

  另一头立即传来冷淡的催促嗓音:“快起床。”

  月永レオ眨了眨眼,手机来电者显示并未出错,的确是濑名泉的嗓音,他无法置信地握着手机沉默半晌,直到对面以为断线唤了两声,月永レオ才开口:“……为什么濑名会喊我起床?”

  “因为等你自己起床的话第一堂课都结束了,我可不想迟到。”

  “什么意思……”月永レオ说着,反射性抬首望向窗外的须臾他的问句便毫无意义了,他瞪大了双眼,刹那间什么都说不出口,月永レオ紧握着手机打开窗探出头,紧贴脸颊的通讯机器烧灼着耳廓,发烫得犹如将那嗓音铭刻入骨的烙铁,他分不清自己是向手机荧幕或着是楼下那绝不会错认的銀发身影大喊出声。

  “濑名――!”

  万幸是独栋二楼洋房,声音得以清楚传达。

  月永レオ看见晨光下那人缓缓抬起了头,迎接自己的冰蓝色眼眸过于遥远而模糊不清,按理而言濑名泉必然是面无表情、甚至是蹙着眉发怒的,但他没来由地觉得对方肯定在笑。

  这份毫无道理的自信令月永レオ咧开了笑,向对方挥着手说道。

  “我马上就下去,濑名等我一下!”

  濑名泉显然不愿和他一样大喊大叫,底下的那人仰起头看他,嗓音却是自手机传出:“……很丢脸别这样了。”

  “因为很高兴嘛!”

  “好好好、”濑名泉叹了口气:“我看够你的睡衣了,赶快准备好下来。”

  “知道了……啊、”

  “又怎么了?”

  “我忘记说了!”明知对方看得并不清晰,他仍旧向楼下那人绽开笑容,“濑名早安!”

 

/02

  “你有午餐吗?”

  看见午休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来者,月永レオ第一个反应是“找错人了”。

  然而很可惜的是,对方确实是来找自己的。

  “肯定没有对吧。”不等他回答,濑名泉自顾自地将纸袋塞入他的手中并且说道:“给你买了贩卖部的饭团,至少记得好好吃饭啊。”

  纸袋比预想要重一些,肯定不只买了一个,月永レオ忍不住开始妄想对方究竟买了什么口味。

  但在妄想之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须确认。

  “濑名要一起吃饭吗?”

  “我要回班上了。”

  月永レオ根本不打算理会濑名泉的拒绝话语,“我们去花园小径吃吧!”

  “月永你没听我说什么……”

  在这里退让的话濑名泉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踏着大步返回A班,尽管仅仅相隔一道墙,但月永レオ比任何人都清楚一间教室的距离究竟有多遥远。

  于是他启用了绝不容许对方拒绝的关键字。

  “我们不是在交往吗!一起吃午餐是理所当然的吧!”

  濑名泉猛地伸出手捂住了他的嘴,满脸毫无掩饰的惊惶失措。

  “大笨蛋――!”

 

  “为什么濑名愿意来接我上学却不肯和我一起吃午餐?”

  九月中旬的秋风相当舒爽,拂过时为花园小径带下大片的金黄枯叶,几乎令人错觉置身电影运镜之中,由于位处距离教学楼深处,罕有学生前来用餐,使整座凉亭被两人奢侈地霸占。

  濑名泉放下手中的营养饮料,没好气地斜了他一眼,“这种事还需要问吗?笨蛋。”

  “为什么?”

  “要是被误会了怎么办!”

  月永レオ不服气:“可是我们确实正在交往啊?”

  “也就一个星期。”

  “太过分了!”他大为愤慨地说道:“难道濑名和其他女孩子交往时也会时时提醒截止日期吗?女生不是都称赞你骑士精神吗?大骗子!”

  “什么大骗子啊。”濑名泉竖起眉,没好气地说:“话说回来我昨天就想问了,月永你到底从哪里听来我和其他人交往细节的?”

  一瞬间想耍赖地回覆“才不告诉你”,但对方恐怕也只会答以“那就算了”吧。

  如此思忖着的月永レオ终究开口:“MAMA啊、宗啊、敬人啊……什么的。”

  这种感觉很奇怪。

  仿佛自己对隔壁班的濑名泉了若指掌似的,但明明只相隔一道墙的彼此打自四月二年级开学后便从未有过交集。

  濑名泉瞅了他一眼,低下头将铝箔包中最后的营养饮料喝干,“这样啊……不过反正大家都知道,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反倒是你还有乖乖进弓道部练习比较让我讶异。”

  “弓道部的猫很可爱喔!”月永レオ多嘴说了一句。

  “我看你根本只是去部活玩猫和惹莲巳生气的。”

  月永レオ见对方将空了的铝箔包捏紧在掌心,忍不住问道:“濑名的午餐只吃这么一点?阿姨没做便当吗?”

  “我妈出国了。”濑名泉平淡地回答:“我不饿。”

  原以为下一句该是“那我先回教室了”,然而仿佛对方打算尽男友义务般坐在他旁边,也没拿出手机,只是看着他的侧脸,目光刻意回避了月永レオ的眼睛,不知正思考些什么。

  见对方干脆俐落地等待自己用完午餐的模样,月永レオ反倒吃不下去了,他没话找话般说道:“鲑鱼御饭团很好吃!不愧是濑名选的。”

  “……嗯。”濑名泉似乎不确定月永レオ打算说什么,应了一声满脸狐疑。

  “所以濑名也吃吧,说到底本来就是你买的,只有我在吃很不好意思啊。”

  闻言,濑名泉挑起眉,“你也懂不好意思这个词?”

  被这么一说,月永レオ也懒得拐弯抹角了,直接将饭团塞到对方嘴边并且嚷嚷道:“濑名也吃吧,只有我自己在吃很奇怪啊!还要被盯着看,因为我强迫濑名把这个礼拜让给我所以在报复吗?这种处罚方式也太标新立异了吧?”

  濑名泉没好气地别过头,“什么标新立异的处罚方式啊?说得好像我是研究这种东西的变态似的,既然是买给你吃的就给我赶快吃掉!超烦人的!”

  见对方拒绝至此,月永レオ反倒来了兴致,他用空着的那手拉着濑名泉的肩膀,“吃嘛吃嘛、濑名已经够纤细了完全不用减肥啊!吃这么少下午社团活动有力气打网球吗?”

  “超级烦人啊你!”

  伴随怒吼出声,紧接着是濑名泉不耐地握住月永レオ拿着饭团的手腕并猛地低下头,就着他咬过的地方狠狠咬了一大口。

  月永レオ怔怔地看着对方抬起头,由于不雅的食用方式而沾上了饭粒的脸庞浮上一层薄红。

  “这样总行了吧,笨蛋。”

  他愣愣地张着嘴,好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嗓音:“……濑名和其他女生交往时也这么大胆吗?”

  濑名泉显然没料到月永レオ的感想竟是如此,顿了一秒才发出怒吼。

  “给我闭嘴!”

 

/03

  濑名泉并未预期会在网球场外见到趴在地上写乐谱的月永レオ,而他反射性脱口的第一句话则是:“月永你也穿太薄了吧。”接着才迟来地意识到这句关心显然介于正牌男友与老妈之间而感到后悔莫及――遗憾的是自己两者皆非。

  万幸被他关心的那人一向不会想太多、且对方正专注作曲恍若未闻。

  见月永レオ短时间之内不会结束,濑名泉索性取出了背包中备用的薄外套盖在对方身上,并且于月永レオ身旁蹲下撑着头,面无表情地凝视一周限定的恋人。

  濑名泉全然不想知道对方是否成功因彼此交往而涌上了灵感,无论是过去那些为了仅限一周的虚荣而向自己告白的女孩子也好、或者堂而皇之将自己视作创作源头的月永レオ也好,总归都是互相利用与彼此成就。

  这个星期结束时该对月永レオ说什么好呢?

  绝不是“至今为止谢谢你了”,毕竟自己没有任何必须感谢对方的理由。

  “啊、濑名社团活动结束了啊。”

  当濑名泉沉浸于如何在六日后划下完美句点时,总算完成新曲的月永レオ抬起了头,而他并未改变蹲姿,只是俯视对方的眼睛狐疑地问道:“你有乖乖去弓道部吗?”

  “有啊、敬人学生会有事提前结束了……啊、这是濑名的外套对吧?谢谢你了!”爬起身的月永レオ赶忙在滑落在地前接住了他的外套,珍而重之地抱在怀中,“濑名真是温柔啊。”

  而尚未起身的濑名泉直望对方的目光由俯视转为仰望,背对着夕阳的月永レオ面容昏暗不清,明知对方是笑着的、明知对方平时笑着的模样,却看不见也勾勒不出月永レオ的笑靥。

  本来自己便从未真正了解过月永レオ。

  “回家吧!濑名!”

  站着的对方向他伸出了手,濑名泉望着黄昏之下的指尖,最后选择不依靠任何外力,自己站起身。

  “走了,月永。”

 

  异性往来之中,“送女孩子回家”似乎是被普罗世间所认可的不成文规定,即便只是同学同事之间都是如此,何况是真正交往的恋人――但所有的前提都建立在“女孩子”之上。

  濑名泉并不确定月永レオ是否也适用这条准则。

  尽管如此,他仍旧与期间限定的恋人一同踏出校园,在距离自家三站公车处提前下车,并肩而行于晚霞之下。

  “濑名不用送我回家也没关系啊,我又不是女孩子。”月永レオ嘻嘻笑道,这么说着却全无半分不情愿的样子。

  “我又没把你当女孩子,只是感觉不好好盯着你的话,可能又会在外面乱晃到忘记回家了。”

  “哇哈哈哈濑名太爱担心了!”对方拍着他的肩膀大笑出声,“我已经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濑名泉自然清楚,所谓操心不过是临时起意的借口。

  至于埋藏其下的真意――濑名泉告诉自己他尚未成功报复月永レオ胡来的提议,此刻的温柔仅仅是为了六日后的道别所铺垫的伏笔,只是为了给自作主张破坏游戏规则的家伙一个教训。

  “那、濑名明天还会来找我一起上学吗?”

  不经意般开口。

  濑名泉偏过头望身旁那人,然而夕阳西沈迎来昼夜交界、路灯尚未点燃的此刻,背着光的对方脸庞被阴影覆盖,看得并不真切。

  明明近在咫尺。

  换作上个星期、或者再之前的女友们,自己必然得以笑着回答“当然会来接妳的”。

  但眼前是怀抱着音乐灵感之类虚无缥缈的理由,前来毛遂自荐的不正经交往对象,说到底濑名泉并没有尽恋人义务的必要。

  陷入了沉默,和极其聒噪的月永レオ相处竟也有这般寂静于他而言倒是新奇的体验,毕竟对方可是连写歌时都不甘让嘴巴闲着,一面写一面哼着截然无关的曲调。

  归途并不漫长,没多久便得以瞅见门牌为“月永”的二层楼住宅,濑名泉在门牌停下了脚步,而月永レオ则伫立在他一步之前。

  “濑名要进来吗?”

  月永レオ往常的问句总是语带雀跃、仿佛从未考虑遭到拒绝的可能,然而此刻却是与平日大相径庭的小心翼翼,像是将毫无希望的奢求诉之于口。

  “不用了。”

  濑名泉淡然回绝,月永レオ怔了片刻,半晌后释怀般地笑了。

  “这样啊、那明天见,濑名。”

  蓦地,宛如宣告白昼彻底落幕,路灯啪地一齐敞亮,濑名泉终于得以看清月永レオ的轮廓。

  连强颜欢笑都不懂如何表露。濑名泉见到显而易见强行压抑失落的对方,向前踏了一步,直直凝视着灯光下明亮的绿眸。

  “现在不进去也没差吧,反正我明天早上会来接你的。”

  月永レオ眨了眨眼,半晌后绽开了笑,是个真正的笑容。

  “濑名明天见,绝对要来喔,不然我就不去学校了!”

  “你不去上课关我什么事啊!”濑名泉忍不住吐槽。

  对方显然没将这句话听进去,向他挥了挥手准备转身时,像是忽然想到什么般猛地说道:“对了。”

  “怎么了月永?”

  “我还有个请求可以吗?濑名能实现『恋人』的愿望吗?”

  莫名涌现了一阵不好的预感,濑名泉尚未确认那股不安的正体,舌头已然擅自鼓动,“……那要看你的要求是什么而定。”

  反正无论如何只要说“不”就好了,纵然是男友也无须对女友的愿望百依百顺,何况彼此之间并不是真正的恋人。

  等待月永レオ启唇的微小间隙中,濑名泉于心底提醒自己。

  明明不过数秒,那自不安的预兆涌现,到对方真正开口,却仿佛流逝了漫长光阴,天空倾倒着湛蓝与火红交织,而月永レオ直视着他的目光没有半分笑意。

  “就只在交往的这一星期,呼唤我的名字吧。濑名。”

 


後記
說好的泉leo版星期戀人連動,但其實目前沒打算寫肉所以看起來應該和無差沒兩樣
長得讓我驚恐,有沒有後續再說吧(⋯⋯)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4)
热度(3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