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2018年末總結

LOF複製標題就能自動帶上連結這個功能真是太人性了!


1.今年写的最满意的开头?

某个惑星的微小终末

  宛如钢琴曲终章渐弱的尾音,他仿佛见证故事就此画下休止符的瞬间。

  “如果未来某一日,セナ仰望星空时能稍微想起我,那就是死不足惜的幸福了。”

  直到最后的最后,月永レオ都还是满脸毫无心机的粲然笑颜。

  濑名泉只是凝视着对方,什么也说不出口。

  性格别扭的自己连在离别的时刻也无法将“再见”一语坦率地赠予月永レオ。

  说到底,这不过是某颗宛若宇宙尘埃一般的苍蓝行星上,再平凡不过的、微小的物语终末。


2.今年写的最满意的结尾?

Machine Learning

  “对英智而言,爱是什么呢?”

  “我无法回答,所以我才需要进行机器学习,纪录资料以加强认知印象,所以应该由我询问『资料』才对──对涉而言爱是什么呢?”

  日日树涉报以犹如哭泣的笑容。

  “对我而言,爱是紧抓着头发将我牵系于地表的力道。”


3.今年写的最喜欢的部分?

尽其所能爱去爱

  国家歌剧院、雕梁画栋的音乐厅、手机音响的《梅菲斯特圆舞曲》以及乱来的华尔兹。

  这都是什么组合啊。濑名泉忍不住于心底吐槽。

  “哇哈哈哈天才总是寂寞的呢——其实李斯特他啊,就是因为太过内敛,把情感投注于音乐所描写的事物之上,太过艰深了,一般大众无法理解才显得华而不实,但李斯特可是为德国诗人的情诗编出了名为《爱之梦》的夜曲的人啊……感觉匈牙利人就是这样呢,外表冷漠得要命,但情感都藏在心底。”

  “说得像是很理解匈牙利人似的。”

  “我不理解匈牙利人啊。”月永レオ大言不惭地说,顿了顿笑着继续未竟的话语,“但是我理解濑名喔!外人可能只能看着濑名美丽的脸,却无法接触濑名的内心还有情感,所以会觉得濑名冷漠或者凶悍,但其实全然不是这样的,濑名的包容、濑名的温柔,这些大家都看不到——嗯嗯、我就是那些明白李斯特苦心孤诣的音乐学者喔!我是濑名学家!”

  “什么濑名学家啊!这是国家考试吗?”

  “这样的话举国上下只有本天才能通过考试了哇哈哈哈——”

  月永レオ猛地收住舞步,濑名泉还没来得反应过来,对方业已站定并踮起足尖往他的唇瓣轻轻啄了一下,“国家考试榜首的奖励!”


4. 今年写的最煽情的部分?

星期恋人(Saturday)

  「你真的想不到吗?」

  凝视着自己的眼眸彷彿封于恒冰中的野火,月永レオ呼吸一滞。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为什么自己非得知道不可――明明是这么想着的,却又无法抑制地渴望探求对方的真心。

  彷彿持续追问下去,自己无望的情愫便有那么微渺的可能性似的,多么可笑又悲哀的企盼。

  毕竟月永レオ连濑名泉的友人都称不上。

  「真的想不到啊!濑名说嘛濑名!」

  「……对れおくん来说很重要吗?」

  看似不经意的疑问刺中了他的胸口,泛起细小却无法忽视的疼痛。

  倘若濑名泉的恋情化为某个具体存在的话,这份痛楚肯定会成为无法弥补的深渊。

  「如果很重要的话,我会说的。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当然重要。怎么可能不在乎呢。

  远较灵感、远较旋律与音符更加重要,倘若没有眼前这个人的话,一切都是缥缈虚浮的。

  因为濑名泉是自己最――

  「濑名是我最喜欢的人,所以当然重要啊――!」他顿了顿,在对方瞠大眼时笑道:「我们是永远的亲友!对吧!」

  将部分的真实埋藏虚妄之中,连自欺欺人的谎言听上去也令人信服。


5. 今年写的最满意的车?

互攻(。(真的


6. 今年写的槽点最满意的部分?

和牛那篇2ch中老闆加上推特tag的部分吧(........


7. 今年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某個惑星的微小終末


8. 今年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有點多(天啊)


9. 今年用的最多的BGM是?

Florian Bur - Thank You

第二名是Florian Bur - My World

是我很喜歡的作曲家。


10. 今年最喜欢的标题是?

《某個惑星的微小終末》

《恩底彌翁之吻》

《你有如哭泣般微笑》

我的標題真的都好長


11. 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做个总结吗?

为和牛献出价值一亿的初吻是否太不划算了

就……論壇體輕鬆易讀吧(。

其實我自己在寫2ch體時是不覺得好笑的,或者該說寫作時是專注於營造網友瘋狂吐槽的情境,以及努力創造n個完全不同的路人沉浸討論,所以沒辦法和讀者一樣為什麼梗而笑出來www

但如果大家能覺得有趣就太好了


12. 有什么话对今年的自己说吗?

下半年都沒寫幾個字我自己也是有點心虛的(。)


13. 未来希望写出怎样的作品?请对自己做个期许吧?

我的目標一直都沒有改變:希望能寫出令人感到溫柔的文字。

讓人哭也好笑也好,如果是溫柔的故事的話就太好了。



放一點其他碎碎唸

希望農曆年前能寫完《星期戀人》,剩下最後一章,但其實這篇文由於各種原因,真的寫得有點痛苦……可無論如何也想將這個故事寫完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要爬牆,寫文也怠惰很多,但心中還有好多故事希望他們能問世,所以今晚的我依舊任命地打開了文檔。

今年paro寫得很多,但我真的好想寫原作向啊!果然最喜歡的還是原作的他們了!

這一年謝謝大家的紅心藍手與評論,筆下的故事能被大家喜歡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