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猫骑士之歌

※月永レオ生日贺文


  早晨推特上疯转的一支Youtube影片,其来源是高人气偶像组合的队长兼知名作曲家月永レオ的私人Blog,由于经纪公司禁止旗下成员使用一般性的SNS,如Twitter、Instagram等,因此不少艺人以撰写Blog代替——其中便包含更新时间极其不定全凭心情的月永レオ。

  而前日深夜正是月永レオ心血来潮更新了Blog的日子。

  标题仅“合唱中”一语,而内文不见一字,只有一支Youtube影片,任谁都看得出是手机所录制,而画面正中心则是被六只毛色不同的猫所环绕的橘发背影。

  那人挥动双臂,以想必洋溢着灿然笑颜的宏亮嗓音指挥着六只猫:“小约翰、レオ、濑名、凛月、鸣、朱樱,三、二、一、开始——!”

 

猫の騎士たちの歌

 

  “不对不对,濑名开口得太早了,重来重来!哇啊レオ不是叫你,什么?你是因为我喊了濑名不开心吗?我没有骂它喔!”

  携着周身寒意踏入客厅,便见到坐在地板认真与六只猫对话的月永レオ,濑名泉还来不及向对方说声“我回来了”以及“就算开了暖气也不要坐地板上”,对气息最敏感的橘猫便抬起了头,小跑步向着自己而来,并且撒娇地于他脚边蹭了蹭。

  伴随着月永レオ的“朱樱?啊、濑名欢迎回来!辛苦了!”

  濑名泉一面回答“我回来了”,一面抱起了名唤朱樱的橘猫,为了避寒过冬而自然生长的猫毛使朱樱看上去比平时圆润了一些——“等等、这家伙胖了吧。”濑名泉拥着橘猫立时发现并不单单只是毛变长,而是确确实实的重量增加了,他抬起眼望向月永レオ,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感受到怀中的橘猫似乎抖了一下。

  同居人困惑地歪着头,马尾也随之落到一边,“是吗?不过这么想想,朱樱好像都是吃最多饲料的那个呢?”

  月永レオ脚旁的凛月“喵”了一声,似乎是发出赞同。

  “司君……不对、骂错人了,朱樱你啊!”濑名泉冷冷地望着怀中的橘猫,这下可不是错觉,而是看见朱樱确实随着自己的恫吓颤抖。

  “哇哈哈哈猫和人都一样爱吃呢!”

  “一点都不好笑!”认真盘算起该如何帮猫减肥的濑名泉怒斥。

  “濑名总不能罚它正座吧?”月永レオ提及学生时代他曾对朱樱司施予的惩罚,被这么一说濑名泉倒是有些好奇正座的猫会是什么模样,拍下来传到月永レオ的Blog上恐怕又会造成一场推特轰动,说不准这只当红偶像养的猫还会因而风靡网络世界呢。

  这令濑名泉忆起今日模特儿工作时鸣上岚谈及的推特话题。

  “你半夜发的影片在推特上转疯了。鸣君还问我发这个有经过公司同意吗。”

  “真的吗?”从不问网络反应的月永レオ看上去十分兴奋,“哇哈哈哈这样大家也能看到我们家可爱的猫咪们了……为什么放这个也要经过同意?朱樱还不是放了自助下午茶的影片。”

  美其名曰收了广告费的美食生放送,然而任何人都知道朱樱司只是想将甜食塞入腹中而已。

  “因为都看得见家具了!要是被看出你不是独居的话怎么办?公司宿舍顶多买在隔壁间而不是同个屋子吧!”

  “那就直说因为我和濑名感情好就住在一起了不行吗?反正又没骗人。”

  双方粉丝会在2ch和推特小号开战吧。濑名泉完全想象得到那般光景。

  “而且你穿的还是睡衣。”濑名泉抱着朱樱坐到了沙发上,并伸出手拉起地上的月永レオ一同坐在身旁。

  “睡衣又怎么样?感情好的队员过夜也很正常啊?和小琉可一起住也很正常吧?”

  “二十多岁的兄妹同居还是有点……”

  “哈?”艺能圈妹控大赛金赏得主月永レオ的抗议未出,便见灰猫径自跳上了沙发,并且爬到了濑名泉的怀中和橘猫朱樱挤在一起,他摸了摸灰猫的头,小约翰舒服地闭上了眼。

  “因为れおくん刚刚说的那些都是有可能的。”濑名泉一面抚摸着小约翰的背脊,一面缓缓说道:“说到底就一支影片,网友没办法推断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网络上还没有闹很大,事务所那边大概决定暂时不处置,我们今天才会没有接到消息吧。”

  身旁月永レオ发出咕噜声,太过了解对方的他确信那必然是勉强咽下的“那不就好了”,濑名泉继续说道,“下次上传影片记得让我看过。”

  虽然昨夜是自己为了隔日一早的工作而先行就寝,才全然错过这场骚动。

  学生时代开始便与自己最亲昵的小约翰舔了舔他的颊,毛茸茸的嘴于濑名泉的唇上碰了一下,一旁的月永レオ大喊:“啊、不公平!”正打算回以“什么不公平”便听对方嚷嚷,“濑名怎么可以独占小约翰!我也要和小约翰亲一下。”

  “……是那边啊?”

  “诶?”月永レオ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啊、对不起濑名!我也想和濑名亲——”“结果你今天进行到哪里了?”

  一句话成功转移了月永レオ的注意力,兴致勃勃地取出手机播放录制的音乐,濑名泉一时无法判断身为恋人的自己应该为对方立刻抛下他沉浸于音乐而失落,或该作为工作伙伴期待月永レオ的新曲。

  但无论如何,只要对方展露笑容便足够令他感到喜悦了。

  手机音响的音质不高,但猫咪们听见这些日子以来熟识的曲调立刻有了反应,也不知月永レオ究竟如何训练,包括濑名泉怀中的小约翰与朱樱在内,六只猫不约而同抬起了头,顺着乐曲流淌此起彼落地喵喵叫出声。

  乍听之下竟是错落有序,令人错觉大作曲家指挥的是市立小学合唱团——倘若对方坦承其实拥有使用猫语沟通的能力,濑名泉绝对不会有半分惊愕。

  “拍子还是不太对啊。”一曲完毕,月永レオ苦恼地说。

  “你跟猫要求节奏——?”濑名泉震惊地问道,像是知晓这个人类正在帮猫们主持正义,小约翰低头舔了舔他的指尖。

  “就算是我也不会要求猫的职业素养啊!太失礼了我在濑名心中是什么印象啊?要是严格训练后朱樱猫唱得比人类朱樱好怎么办?”

  “最失礼的就是你好吗!现在立刻给我跟司君道歉!”

 

  “老实说,Leader忽然在Line上丢了一句『对不起』过来才是最可怕的,而且还没有解释来龙去脉,让我吓得一整晚没有睡好啊。”事后朱樱司抱怨道,“还以为Leader打算临阵脱逃节目录像,想着该怎么和staff解释才好。”

  影片带来最直接的效应便是月永レオ作为特别嘉宾上节目多了新鲜话题,而安排于后日录制的、朱樱司所主持的谈话性节目也不例外,据朱樱主持的说法,台本于三日之内紧急变更为“那些养尊处优的猫咪们”——邀请各大养猫的名媛贵妇与月永レオ分享养猫的心得。

  濑名泉怎么想都觉得月永レオ混杂在这群人之中的画面肯定惊悚非常。

  尽管工作繁忙,但濑名泉依旧在放送当日晚间与当事嘉宾一同收看了该期节目,月永レオ喜欢人们热烈支持Knights的舞台,却受不了濑名泉观看自身的节目与戏剧,因此晚间九点前使出浑身解数意图让濑名泉远离电视,借口包括“小约翰好像想出去散步,濑名我们带它出去吧”,濑名泉作梦也想不到同居人居然打起了这只老猫的主意。

  然而月永レオ再不情愿,九点钟时仍不得不和濑名泉一同缩在被窝中看着被贵妇们包围的两名偶像,主持人朱樱司按照事务所提供的台本,巧妙地将该支影片解释成Knights全员至月永レオ家玩时拍下的,并且引导了一番“全团五人和六只猫的合宿”舆论,巧妙地激励起粉丝们拥护Knights团队的热情。

  濑名泉一面看电视,手机一面翻着推特的实时反应,月永レオ养了六只猫的这事自网络掀起不少好评,尤其月永レオ在节目谈到这六只猫由出道以来喂养至今超过五年时,更是一瞬间将节目名刷上推特趋势头条。

  『现在养猫的男人很受欢迎喔!』一名嘉宾的发言恰巧为推特的盛况作出批注,『可能是养猫的男人感觉氛围特别温柔,女孩子才会喜欢这样的男人吧。』

  一旁的主持朱樱司一脸半懂不懂地点着头说原来如此。

  『月永先生开始养猫的契机是什么呢?而且竟然一口气养了六只猫!』其中一名嘉宾好奇询问道,『毕竟就您所说,当时也只是高中毕业,怎么会想要这么多只猫呢?』

  电视屏幕中的月永レオ耸耸肩,笑道:『哇哈哈哈其实我在毕业典礼当天是打算去和它们道别的,结果都围着我喵喵叫,一时心软就全部带回家了。』

  精简的描述令摄影棚里的艺人们哈哈大笑,仿佛感知两名主人正在讨论自己,花猫与黑猫推开未掩实的房门溜了进来,轻巧地跃到床上。

  “凛月快看!你上电视了!”

  月永レオ兴奋地两手抱起黑猫正对电视屏幕,节目恰巧放送出月永レオ所提供制作组的六只猫的长相以及各自的名字,凛月被取名“凛月”的理由倒是一目了然——和名字来源的本人发色肖似的黑猫。

  凛月喵了两声,也不知是否成功识别出屏幕上的自己,鸣则跳到最接近屏幕的床沿,歪着头注视电视上六只猫的照片。

  “啊、应该让大家都看一下才对!”月永レオ急急忙忙地爬起身,无须解释濑名泉也清楚对方口中的“大家”是家中其余四只猫,然而意图找猫共享天伦之乐是一回事,性格独来独往的猫们会不会搭理又是另一回事,“濑名先留在这边看,我去找就好了!”

  直到节目开播前都还用尽各种手段阻止自己观赏节目的人这时倒是急于分享了。濑名泉觉得有些好笑,轻轻地“嗯”了一声,便见眼角余光中留了一个缝的卧室门扉扩大了展开角度。

  宛如带着小鸡的母鸡般,小约翰领着剩下三个孩子整齐划一地依序进入房间,“小约翰也知道自己上电视了吗?好聪明!”月永レオ将灰猫紧紧抱在怀中大力称赞,最初开始饲养时濑名泉和对方说过几次那种抱法可能会造成猫呼吸困难,长时间下来发现小约翰总是相当配合地寻找舒服的姿势缩在月永レオ怀中,便也不再阻止过度热情的猫奴了。

  他摸了摸在自己大腿旁缩成一团就寝的レオ,将注意力再次转移到电视节目上。

  『虽然猫的清理比狗容易多了,但既然月永先生养了六只,清洁要花不小的功夫吧?还有猫饲料肯定也相当可观。』其中一名嘉宾笑着说道。

  『我们家储藏室随时备着两大袋未拆封猫食,确保就算强烈台风肆虐一个星期也能让猫都活下去!』屏幕中的月永レオ笑着回答,想了想又说,『啊、还有罐头我会先试吃,很好吃喔。』

  『咦?Leader您竟然吃猫罐头?不会……不会拉肚子吗?』朱樱司讶异地追问。

  看朱樱司那猛然改口的态势,濑名泉确信对方原先想说的肯定是“不会被濑名前辈骂吗”。

  『猫罐头很好吃喔!我是Google过看到不少人会先试吃才买,也跟着学起来的。』

  屏幕中月永レオ如此解释——事实真相是,某日濑名泉不在家时看六只猫吃得津津有味的月永レオ终于抑制不住好奇心,挖了一口猫罐头的牛肉品尝,待濑名泉回家后认真地表示这个口味不怎么样,下次换一种试试看。

  当然是遭到他劈头痛骂。

  一个小时后濑名泉才从网络数据得知某些厂牌的猫食确实可供人类食用——其中包含月永レオ吞下肚的品牌——不少猫主人会在购买前先行试吃,确认口味后才买给爱猫。

  『是的是的,虽然我们家不是这样,但我也有听过这种说法呢。』嘉宾笑着帮腔道,『会为宠物试吃罐头,月永先生真的是非常疼爱这几个孩子了。』

  濑名泉冷眼看着身旁那无端受了称赞的月永レオ,对方立刻假装没察觉他视线,专注地抚摸大腿上趴着的白猫濑名。

  『对呀、有主人先试吃过的猫粮肯定特别美味。』另一名嘉宾点头赞同。

  『这么说起来,换猫粮后朱樱……我是说那只猫,食量就更大而且吃得更多了,跟朱樱一样现在是最胖的那个。』

  『「和朱樱一样」是多余的!请Leader不要在叙述猫的时候牵扯到Knights的大家好吗?』朱樱司气呼呼地抗议道,引得嘉宾席一阵哄笑。

  『月永先生可以介绍一下其他猫的习性吗?』

  『……等等主持人明明是我。』朱樱司的抗议并未被任何人听在耳中。

  『最爱吃的是朱樱、最活泼的是凛月、最爱看电视的是鸣、最喜欢窝在枕头旁边的是濑名、最喜欢钢琴声的是レオ、最喜欢和人亲亲的是小约翰!』月永レオ带着奇妙的轻快旋律说道,『大家来我家都有被小约翰撒过娇吧!』

  『虽然有撒娇,但实际会kiss的只有Leader和濑名前辈而已。』濑名泉不用想也知道朱樱司的发言会在网络掀起什么波澜——虽然当事人绝对不明白,又不是说月永レオ和濑名泉会接吻,哪有什么问题?便见朱樱司又说:『而且Leader刚刚那几句怎么听起来像是歌词似的。』

  『因为猫咪们就是我作曲的灵感来源啊!』月永レオ一脸理所当然地笑着回答。

 

  濑名泉至今仍记得毕业典礼前一日、课程都结束了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莲巳敬人踏入教室,没好气地唤了他一声,“去弓道部一趟吧。”

  这个社团名称令他反射性地联想到一年前的某件事,瞬间涌上强烈的不安,“国王大人又做了什么?受伤了吗?”

  现任弓道部长满脸复杂地回答:“他没做什么,只是我觉得这个状况应该要知会你一下。”

  尽管不明其意,濑名泉仍匆忙赶到斜阳下一片金光灿灿的弓道场,映入眼中的是坐在木质的地板上、被六只猫围绕着的橘发背影。

  “れおくん?”

  听见他一面小心翼翼地接近并且呼唤,七颗脑袋同时转了过来,濑名泉产生了被一只大猫与一群小猫同时注视的错觉。

  “……我是来和小约翰它们道别的,可是、”月永レオ欲言又止,最后只是以向上的视线瞅着濑名泉,或许是仰望角度的缘故,目光看上去格外无辜,而其中的恳求之情则不言而喻。

  这究竟是不是蓄意为之的呢?明明该作为指挥骑士们征讨四方的王,却善于撒娇这种手段,从相识以来濑名泉便无法拒绝对方这类目光,因此他只感到一阵头疼。

  “……几只?”

  最终濑名泉脱口而出的,是有如传统市集肉贩询问家庭主妇购买几只几腿的发言。

  月永レオ根本不经思考便开口回答:“‘我们家’养得下全部吧?”

  也不知对方是否刻意地拣选了用字遣词,“我们家”一语令他愣了片刻,自然指得不是濑名泉一家三口或者月永レオ与父母妹妹同住的家,而是属于濑名泉与月永レオ两人的家。

  为了毕业后出道而一同挑选的出租公寓——为了待在彼此身边而共同决定的居所。

  “其实濑名也很喜欢它们吧?怎么可能舍得只带走其中几只呢?而且,”月永レオ顿了顿,忽地咧开嘴角,雀跃的目光于灿阳光彩下闪闪发亮,“试着妄想一下吧!濑名!当正式出道后,踏入社会的我们面对外界而身心俱疲时,如果家里有六个孩子在等待着、并为我们洗涤一身狼狈,那该是多么温暖美好的归宿呢?”

  宛如呼应着月永レオ的话语般,六只猫骨溜溜的大眼齐齐望着他,而名为小约翰的灰猫则走到濑名泉的脚边,友好地以毛茸茸的脸颊蹭了蹭他,濑名泉叹了口气蹲下身,以指尖轻轻挠着小约翰的下巴,使母猫发出了呼噜噜的满足声音。

  无须抬眼,他也清楚此刻凝视自己的月永レオ脸庞挂着多么得意的笑。

  “……如果大小便和猫砂都由れおくん清理的话,可以考虑看看。”

  面对这个交换条件,对方给出的既不是好也不是胜利感言,而是习以为常的、朗声大喊“灵感涌上来了”的欢呼。

 

  Knights的最新专辑“猫骑士之歌”一如既往由月永レオ作曲,但与过去不同的是,填词的作者是从来被Knights所有人禁止书写文字的月永レオ——而为了防止国王的真实日文水平暴露给全日本一亿三千万人,濑名泉对所有歌词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编辑修正。

  但歌名仍旧保留了月永レオ的创作风格。

  “吃太多又被教训了导致人类朱樱也同步受罚的朱樱”、“盯着屏幕中名模鸣上岚CM的鸣”、“跳到餐桌上打翻了西红柿汁的凛月”、“早上醒来就看见在床边缩成一团的濑名”、“成为作曲家吧!レオ!”

  团员各自担当提及自身的歌曲主唱,而最后一首“猫骑士之歌”则分为Knights全团合唱以及无人声两版——后者特别收录了队长家六只猫随着旋律此起彼落的叫声,甚至附上了说明供粉丝分辨六只猫的不同叫声,其中对节奏音律的敏感度最出类拔萃的并不是热爱钢琴声的レオ,而是比组合中大多成员都拥有更高资历、听过Knights最多首歌的小约翰。

  一时间粉丝中让小约翰担当宠物节目主角的要求络绎不绝,但两名主人考虑其猫龄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各式综艺番组提案。

 

  事后作为小约翰认识最久的成员之一,濑名泉也接收了关于“月永レオ所有与猫相关的创作中,最喜欢的是哪一首歌呢”的提问。

  他佯装迟疑地想了想,最后给出的是事务所早已备好的解答。

  “当然是人与猫一起合唱了的『猫骑士之歌』了!”

  记者获得标准回答后满意地进行后续采访,然而濑名泉的思绪却不由自主地被问题牵引至多年前那个午后。

  六只猫的环绕下,他坐在弓道部冰凉的木质地板上,双手托着脸颊看月永レオ振笔疾书地谱写出一个又一个音符。

  为了不打扰对方,濑名泉并未实际发声唱出错落五线谱上的音名,而是默默拾取月永レオ接连谱出的音符,于心底勾勒出了一首活泼的乐曲,轻快而洋溢着喜悦的旋律仿佛午后的斜阳灿烂温暖、仿佛困倦的猫打了个哈欠那般惹人疼爱、仿佛最重要的人在身边谱曲,令人不由自主扬起唇畔的微小幸福。

  名为《我与濑名与小猫们的弓道场》的曲子直到最后都没有被公诸于世。

  但那是月永レオ所有与猫相关的创作中,濑名泉最喜欢的一首歌。



後記
很久以前就想寫的設定,之前已經零零散散寫在幾個故事中了!兩個男人和六隻貓同居肯定是很可愛的吧,想多寫寫這樣的故事!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個人誌也請再多多指教了!
leo生日快樂!無限期待國王大人今年的回歸!

评论(3)
热度(4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