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世界聯賽】國家隊集訓雜記(1~4)

※應該大概恐怕沒有cp

※至少目前都還沒有

※很短、很冷、很沒內容

※OOC



01

  了解隊友與了解敵人是完全不同的。

  榮耀國家邀請賽中國隊領隊葉修無視了微草戰隊會議室的禁菸二字點起了菸,雖然現在在這裡的大家都很了解彼此,不過作為隊友的經驗應該沒有多少--全明星那種亂不正經的場合就算了吧。

  葉修以兩指夾著白煙裊裊的香菸,還沒來得及塞入口中便遭受他所領導的隊員抗爭,於此訓練室所在俱樂部的隊長王杰希授意下,黃少天與方銳一左一右挾持葉修捻熄了香菸。

  「總之,現在最要緊的就是讓各位能培養作為隊友的默契。」葉修的臉龐全然看不出一絲尷尬,逕自將適才的話題接了下去。

  所以說這個人怎麼能這麼不要臉。眾人起身前往微草戰隊的訓練室時,跟著行動的張佳樂猶自喃喃。


02

  總之先拆成兩隊做團體戰的訓練,雖然正式比賽我不會上場,但為了拆成公平兩隊就先操控個牧師吧。拿著王杰希所提供的微草牧師帳號卡,葉修說這話時獲得眾人一致同意,然而當領隊慢條斯理地拿出筆記本,白紙上數行顯然預謀已久的潦草字跡頓時令訓練室一陣驚嘆。

  A隊:葉修、周澤楷、黃少天、肖時欽、李軒、唐昊、楚雲秀

  B隊:喻文州、王杰希、張佳樂、蘇沐橙、孫翔、方銳、張新杰

  「認真點訓練行嗎領隊!」

  「葉修你只是覺得好玩吧!」

  「哪裡,你沒看我連自己都賠上去了嗎?」

  「很好你肯定只是覺得好玩。」

  「為什麼沐沐妳的名字要加底線……」

  「靠靠靠老葉你這傢伙把我和隊長分在不同隊還沒什麼我心胸寬廣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計較了可是把我跟隊長的名字特地用紅筆畫了好幾圈重點表示是幾個意思你說說看啊你!」

  「太小心眼了吧劍聖大大,沒看到周澤楷和孫翔這倆還是特地換了顏色寫的?」

  「葉修你有多無聊啊!」


03

  練習十五分鐘後開始,AB兩隊各自擠在訓練室的兩頭小聲討論等會的戰術。

  A隊先開口的自然是臨時的治療,領隊葉修。

  「很好,等等開場一波帶走文州。」

  「靠靠靠靠靠靠靠就只知道欺負隊長你換個法子行嗎有沒有一點創新立異和進步變革啊虧你還是心髒大師、啊不是我是說戰術大師能不能拿出一點配得上名頭搬得上檯面足夠在全球螢幕上放送的戰術啊。」黃少天立刻對不在場的被點名人物有所反應。

  葉修看向同為戰術大師之一的肖時欽。

  「呃……我贊同葉神。」頂著黃少天眼神造成的巨大壓力,第十季常規賽首先利用了喻文州不足之處的肖時欽小心翼翼地分析:「畢竟其他隊伍肯定也有事前調查過每個選手,絕對知道喻隊是戰術重心還有……他的弱點。」性格較為和善的肖時欽發言相當含蓄。

  雖然沒多做表示,但眾人臉上的神情均是了然與同意,黃少天不喜歡這個戰術是一回事,但他本就不是會質疑有效益的做法,先前的不滿立即被掃下了臉,等著葉修與肖時欽討論著肯定會猜到這個發展的喻文州與張新杰的應對以及之後的流程。

  「能問一下這樣分配隊伍的理由嗎?」待到戰術討論大致底定,趁著開始前李軒問了。

  這句話令其他人立刻專心致志地望著葉修,顯然比對適才戰術討論還要上心得多。

  「咳咳、」面對一幫人的好奇目光,葉修煞有其事地清了清喉嚨,「說到底國際賽場上不一定能按照各隊內習慣出場,為了應變各種狀況,自然得事先培養默契,所以才會打散所有隊伍的隊員。」

  「鬼扯。」楚雲秀斬釘截鐵地說道。

  「嗯。」周澤楷幫腔。

  「B隊蘇沐橙和方銳都是興欣的好嗎?」唐昊滿臉的不信任。

  「……好吧培養默契也是原因之一,主要是挺好玩的。」

  「果然嘛──!」所有人一齊喊道,聲音之大引得訓練室另一端不解的B隊成員好奇地張望。

  「……基本上能想像興欣主辦全明星的畫面了。」肖時欽低聲說。


04

  雖然B隊隊員們比起討論戰術更想先探究葉修安排分組的用意,但無奈在場的張新杰是不可能容許任何人將八卦排在優先順位的。

  「集火葉修。」張佳樂立即表示。

  「集火葉修。」孫翔迅速跟進。

  「集火葉修。」方銳毫不猶豫地加入行列。

  王杰希先是看了看笑呵呵卻沒有表示任何意見的蘇沐橙,接著與張新杰一起瞅了喻文州一眼,B隊隊長喻文州有些無奈地笑道:「我想他應該已經料想到這個狀況了。」儘管優先解決治療是相當常見的戰法,但全聯盟上下誰都知道葉修群嘲技能的仇恨拉得比十個騎士加在一起的挑釁還穩,A隊不可能沒有做任何防範。

  而B隊隊員也無法期待A隊一上場齊賣了國家領隊,只好正經地討論起各人戰術分配。

  「首先、他們恐怕會從針對我開始,」喻文州冷靜且毫不隱瞞地拋出自己的劣處,「主要攻堅的話我猜測應該會安排──」

  「說真的,不用對上君莫笑還真是輕鬆多了。」大致猜測了A隊的隊伍配置後,方銳低聲說了一句,作為隊友很可靠但完全不想作為敵人遇到指得便是這種情況。

  此言一出,立即獲得了喻文州、張佳樂與孫翔等擁有一對一經驗的選手贊同,畢竟想扳倒葉修是一回事,實際應付變化多端的散人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特地把搭檔拆成這樣到底有什麼用意呢?」王杰希說道。

  「我想是為了嘗試更新鮮的組合?」喻文州有些不確定地回答。

  「我看並不只是如此。」張新杰肯定地說。

  「為了好玩吧,那傢伙的個性。」從不信任葉修的張佳樂說。

  蘇沐橙聽著B組眾人的討論,沒來由地露出了笑容,見狀的方銳湊近了問:「笑什麼啊沐姊姊?那個沒下限的可是在隊長妳的名字上加了條底線備註!」黃少天不在場,自然沒人會去糾結現在眾人統一的隊長該是喻文州了。

  望著不約而同轉過來看著她的B隊成員們,除了同在興欣的方銳與同隊一年半的孫翔,其餘人根本不可能會在全明星賽場之外的地方作為相同隊伍一起追求勝利。

  「沒什麼,只是忽然明白了。」蘇沐橙嫣然,「他恐怕真的只是覺得好玩而已。」




後記

比起cp,只是想寫寫葉+橙、黃+喻、周+翔這三組著名搭檔被拆開對上的梗而已,最有可能被寫成cp的大概是葉橙←

沒幾個字但光是讓每個人都講話就快不行了以及戰鬥好麻煩啊,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後續(喂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