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赠予你的歌(下)

※大纲文,前文:中上中下
繁體點我
※完结啦



/30

  于濑名泉监督下,总算获得灵感顺利完成曲子草稿的月永レオ乖乖吃了他亲手煮的粥,并服下感冒药休息,原打算趁对方入眠便就此告退,岂知大作曲家阖上眼前望着他笑道:「留下来吧,濑名。」

  天经地义的口吻宛如魔咒使濑名泉动弹不得。

  于是在月永レオ沉眠的期间,临时休假抛下一切离开事务所的濑名泉联络了帮自己打理烂摊子的鸣上岚,确认上午的照片通通合格,进度并未因擅离延宕,这才松了口气。

  万事讲求优雅完美的自己恐怕是再无如此疯狂的举动。

  他看着熟睡中的月永レオ倍感五味杂陈,然而单是与对方置身相同场所、凝视着沉静的侧颜、以及回忆起适才那句乍似不经意的挽留,涌上心头的便是再真切不过的喜悦。

  月永レオ杂乱狼藉的屋中,濑名泉蹲下了身,低叹着并摀住自己的脸。

  「……所以我才不想和这家伙见面啊。」

 

/31

  时隔一个半月的生放送。

  开始的瞬间屏幕便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欢迎回来」及各式各样表露内心激动的颜文字,月永レオ心中升起一股热流,以感冒中沙哑低沉的嗓音率先打了招呼:「哈啰各位──现在濑名在我家!」

  身旁的搭档配合地开口:「晚上好。」

  尽管听众无法分辨生放送的音源是否源自同一支麦克风,但屏幕上仍是被刷了满频的问号,其中参杂着诸如「还以为国王大人和SENA要挑战锁国金氏世界纪录……」「我们少追了三集单行本吗」「小兔子暗黑无限破──?!」的惊叹。

  濑名泉清了清喉咙,继续说道:「我说明一下吧,这个笨蛋忙着工作没吃饭病倒了,我今天刚好有空只好过来照顾他……而且因为他感冒了,今天无法说太多话,生放也会提早结束。」

  别扭的说词令月永レオ差点笑出声,遭到对方狠瞪一眼后连忙忍住查看弹幕,但在见到一行「BL漫??????????」飘过时无法抑制地喷了出来。

  濑名泉先是一脸嫌恶地推开他,接着指向那行弹幕,无声地询问是何意,月永レオ这才想起对方并不浸淫二次元,自然对特殊名词毫无认识,于是下定决心还是别让这位当红模特儿明白得好,立刻装作没看见地向观众打哈哈。

  于nico以「琉可的护花骑士」为名出道也有一段时间,其中不乏和几位歌手一同开生放窗,但共同主持的搭挡就在身旁的经历还是第一次。

  由于只有一支桌上型麦克风,两人不得不席地而坐并挤在放置笔记本电脑的茶几的同一端,肩膀时不时相触,导致每一回濑名泉凑上前靠近麦克风说话都露出一脸五味杂陈的别扭样,令月永レオ不禁莞尔。

  虽然被对方知晓肯定会招致一顿痛骂,但他打从心底觉得濑名泉真是十分可爱。

  「看到有人问见到濑名的感想是什么,刚好是我现在最想分享的!」觑见某条询问的弹幕时月永レオ眼睛一亮,尽管哑着嗓子,依旧竭尽全力地赞叹,若非茶几范围实在太小,几乎想敞开双手表达那份惊艳:「濑名长得超好看的啊!因为实在太美丽了!我当时以为自己已经死了来到天堂了!」

  彻底无视观众席一片「真的假的www」「国王大人说的才不能信www」「颜出颜出」,他继续笑道:「换濑名发表感想了!」

  「什么感想?」濑名泉愣了一瞬,接着瞥了一眼弹幕,才叹了口气回答:「问我见到这家伙的感想?实在太瘦了,到底几餐没吃啊,衣服头发和房间都乱七八糟的;还染上流感,简直是惨剧中的惨剧,就算忙于工作也不能把自己搞成这样啊,要是我没来的话该怎么办。」

  弹幕满满代表笑的「w」,也不知听众们是信或不信,其中也有不乏关心国王大人身体状况以及怂恿两人露脸的──但身为公众人物的他们自是不可能轻易于网络公告真实身份。

  月永レオ笑着带开话题:「总之,好不容易能和濑名面对面说话,第一句居然是『你是白痴吗?都几岁的人还把自己搞成这副德性?』好悲惨的初遇啊哇哈哈哈!」

  「嗯,全部都是他的错。还有国王大人话太多了,记得自己是病人吗?」

  「放心放心!在濑名的细心照顾下我已经赶走病毒了哇哈哈哈──咳咳、」

  「笨蛋!」濑名泉气急败坏地喊,并连忙伸手拍着背脊为他顺气,当月永レオ咳得上气不接下气时,听见对方径自宣布道:「大家也看到了,这个笨蛋根本就在逞强,所以今天就到这边结束了。」

 

/32

  最初濑名泉是打算结束生放后便直接告辞并打道回府的,然而没能成功拒绝月永レオ的留宿提议的他,如今正穿着家主的宽松T恤并坐在地上与对方争论究竟该如何分配床位──虽身为知名作曲家,但这间单人公寓也仅仅是1LDK格局,并未提供客房。

  「我去睡客厅──地板吧,」月永レオ似乎忆起作曲期间不问一切世事导致客厅堆满了杂物,立时改口,「为了感谢濑名的照顾,床就给你了。」

  「哪有让病人睡地板的!加重病情怎么办?」

  「濑名担心太多了啦,我才不会、」月永レオ被他瞪了一眼,换了一个说法:「可是也没有让客人睡地板的啊,尤其我房间还这么混乱。虽然濑名下午好像趁我睡着时努力清理了一下,但也不是人类能居住的状态吧!」

  「……原來你有自覺。」濑名泉扬起完美的业务微笑:「那么可以请教一下れおくん是如何在人类无法居住的房间中度过这些日子的吗?」

  从互相推让演变成说教近十分钟后,濑名泉见对方的眼皮越发沉重,显然此刻不过是仰赖亢奋的精神强撑,终于破釜沉舟地道:「超烦人的,干脆一起睡床好了。」

  月永レオ看上去十分赞赏这个提议。

 

/33

  25年来最疯狂的一日也莫过于此。

  濑名泉毫无疑问是个彻头彻尾的现实主义者,罕有在衡量事物价值前便顺应本心做出决定,然而短短二十四小时内,他打破原则主动联络了素未谋面的网友、而后不管不顾地前往与对方会面、甚至直接留宿于初次见面的人家中、最后与那人同床度过一夜。

  自那一晚月永レオ所传来的「唱我的歌吧」讯息伊始,自己的人生便彷佛脱离轨道的失速列车,一路驶向未知的远方。

  唱歌也好、加入nico也好、成立组合也好、于现实中相见也好,每一次遭到他拒绝的邀请,最后都以月永レオ大获全胜作为收尾。

  尽管针对这个话题有满腹的抱怨想向对方怒吼,但事实上并未感到分毫气愤。

  濑名泉比任何人都明白个中原由。

  晨光烧灼着眼皮,他缓缓睁开了眼,陌生的房间摆设令濑名泉忆起自己置身何处,然而视界对焦时却惊觉身侧空无一物。

  意识到某人不在的他猛然坐起,便听见依旧略带鼻音的嗓音传来,「啊、濑名你醒了啊!早安!模特儿的睡眠时间都比较长吗?」

  坐在茶几旁的月永レオ凝视着他笑,并非他所查询到的几支Youtube受访影片中公事公办的笑,而是干净且毫无防备的,相会以来对方已然展露无数次的、纯粹属于月永レオ的笑颜。

  「……哪有这种事啊,是你这个病人太早起了吧。」

  「毕竟好不容易才找到灵感,得赶快把曲子完成才行。」

  作曲家看上去十分兴奋,像是被这股气氛感染一般,濑名泉也随之扬起唇畔。

  「我十一点才进事务所,れおくん早餐要吃什么?如果我没提醒你肯定忘了。」一面说着,他下了床,站在床沿居高临下地望着月永レオ橙色的脑袋,直到对方仰起头。

  与他目光相合的月永レオ粲然一笑。

  「随──」「不准说随便。」

 

/34

  由于月永レオ的填词能力差得登峰造极已是业界公开的秘密,他所作的曲或者直接交予歌手及经纪公司指派的作词者自由发挥、或者一并提供意象作为撰词参考。

  这回则是后者。

  朔间凛月嘴上说着「有些事想和国王大人讨论」,将来到事务所参加会议的他单独留下,当红歌手笑得瞇起了眼,月永レオ忆起濑名泉曾警告自己这种状态的朔间凛月百分之百不怀好意。

  没想到敌人为了放松戒备,先顾左右而言他说道:「这样一来Knights又可以继续生放了吧!」

  与濑名泉相见并开生放窗的翌日,月永レオ于nico专用的推特上告知昨晚的生放送不过是生存告知,之后才会正式复归

  见他点了点头,朔间凛月又问:「我之前只听说国王大人好像写不出曲子,没想到还感冒了?你们那天随随便便开生放窗、又随随便便关窗让听众都吓死了。」

  原来不过是关心自己的健康吗?觉得不应该擅自揣度友人的月永レオ笑道:「放心,都半个月过去了,现在已经没事了!」

  「为了写我的歌影响到身体,总觉得很对不起国王大人,也很对不起小濑呢。」

  「什么?为什么这里会出现濑名?」

  朔间凛月没让他细想,唇畔笑意更盛,「话说回来,这首歌的意象我有些部分不太明白,为了之后作词必须先确认一下。」

  一提及作品,月永レオ连忙追问:「什么什么?哪里不懂?」

  「按照国王大人提供的意象,这首歌讲述的应该是『与思慕之人相见的喜悦』吧,让我来唱会不会不太好?」

  「咦?」

  ──无论怎么看,都是国王大人赠予小濑的情歌嘛。

 

/35

  月永レオ不笨,自然理解对方话中含意。

  「不是只有我这么想喔。」朔间凛月耸耸肩,补充道:「不然国王大人可以去看一下那天生放窗的时光机,还被听众加上了『夫妇漫才』的tag……不过别告诉小濑,他大概会擅自认定是我做的然后杀过来算账。」

  忆起濑名泉发怒时气急败坏的模样,他笑出声说:「濑名生气真的超可怕的!」

  「……国王大人这哪是在说可怕的口气啊。」当红歌手一脸莫可奈何地叹息,「根本是没有好好品尝过被小濑怒吼的恐惧吧。」

  「没办法啊。」月永レオ理直气壮地道:「对我来说濑名不管做什么都最可爱了。」

 

/36

  和做出「之后记得和小濑一起请我吃饭」意义不明的敲竹杠发言的朔间凛月告别后,月永レオ来到无人的事务所走廊尽头,日暮时分的夕阳自大面落地窗洒进,将走廊照耀得彷佛被金沙所填满那般光辉四溢,他瞇起眼,忆起濑名泉便是伴随着相同的光芒敲响了门扉,从0与1构成的虚幻网络踏入得以触及对方的现实之中。

  月永レオ取出了手机,点下了名为Line的通讯软件。

  一切便是由此伊始。

  那一夜,毫不犹豫地向陌生的对话窗口说出「唱我的歌」真是太好了。

  提议成立组合真是太好了。

  说想要成为朋友真是太好了。

  于无限广袤的网络世界之中与濑名泉相遇、并且喜欢上这个人,更是令人打从心底肯定必然是至高无上的幸运的好。

  月永レオ站在落地窗旁,俯瞰晚霞的商业大楼下人车涌动川流不息的东京都,一面感谢彼此在一亿三千万分之一中得以缔结牵绊的奇迹,一面于Line的对话框中输入字符。

  ──濑名,今天晚上见面好吗?

 

/37

  来唱歌吧。

  离开事务所后来到月永レオ家的濑名泉愣了愣,随即问道:「不会吵到邻居吗?」

  「放心放心!虽然我觉得社会安宁法根本是侮辱艺术品的伟大价值,不过为了适应社会以免被邻居告发,作曲家的墙壁都是超隔音材质的!」

  听完解释后,他的搭档点了点头,「那就唱吧。」

  感到意外的反而是提议的月永レオ,「还以为濑名不会想在生放窗听众的面前唱歌。」

  对方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道:「又不是没唱过,何况……」

  尾音轻得几不可闻,但听力较常人敏锐的月永レオ仍旧全部收进耳中,带着灿烂的笑容打开了今晚的生放窗。

  ──何况我也想和你一起唱歌。

  「大家晚安!」没说搭档就在身旁,只因今晚他打算独享这份小小的幸福,月永レオ点开了音频软件,由于濑名泉并未接触二次元作品,因此他特意拣选一般人也听过的热门流行歌来唱。

  明明彼此作为nico歌手的组合,但濑名泉实际唱歌也仅有最初合作的那首曲子,月永レオ有幸比观众多听了一首──当初朔间凛月所上传的Youtube影片;友人似乎经常与濑名泉一同前往KTV,这倒是令他有些羡慕。

  共享麦克风的两人并肩挤在茶几前,因此月永レオ得以明晰地瞅见身旁濑名泉专注唱歌时的神情,甚或每一下眨眼时睫毛的歙动。

  真好看啊。

  单单只是注视着,便无法抑制地绽开微笑。

  「接下来是这首!」一连唱了四首流行歌后,音箱紧接流泻而出的是某大热连续剧的片尾曲,显然立即辨认出这个旋律的濑名泉诧异地望着他,而月永レオ仅仅是报以笑容。

  虽身为作曲者,然而他至今从未唱过这首歌,其中并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特别的理由,只因他是作曲者,而非演唱者,尽责地将涌上的灵感化作实体的音符后便完成了任务,纵然事后成为家喻户晓的热门歌曲也未曾想到开口吟唱。

  如今能和濑名泉一同歌唱是何等幸运。

  趁着钢琴前奏流转,月永レオ向麦克风笑道:「虽然没跟大家提过,但这首歌对我的意义非常重大!」

  是言语也无法描述的重大。

  看着弹幕满满的不明所以,他并未回答,只是迎上身旁那人的目光。

  濑名泉蹙紧了眉,露出一副意图恶狠狠地瞪他却没能实行的别扭样,而月永レオ坦然地笑着,并未转移视线,直到进入人声的前一秒,他的搭档做了个无声的口形,短短两个音节,饶是月永レオ没学过唇语也知晓对方欲言为何。

  笨蛋。

  然后两人同时启唇唱起了歌。

  理应是绝望恸哭的旋律,月永レオ却全然无法投入歌中的情境,尽管他记得连续剧中女主角嚎啕大哭的画面,但此刻填满心中的却是因这首歌与濑名泉相遇以来的至今。

  发言刻薄、感觉总是在生气、无论什么提议都拒绝得毫不留情、是个打死不肯承认的傲娇。

  但却也比任何人都温柔。

  心中流转着关于这个人的种种,又怎么可能表达出分毫属于歌曲的哀伤,嘴角总是与意图背道而驰的上扬。

  而身旁搭档亦同。

  纵然并非初见,但濑名泉漾开的笑靥依旧好看得令他入神。

 

/38

  一曲唱罢,月永レオ没理会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掌声,以及纷纷提出「每次听这首歌都会哭……除了今天之外」、「为什么国王大人和SENA把这么悲伤的歌唱得这么甜蜜啊www」、「无视歌词彷佛是热恋情侣分享的谈话性节目主题曲」之类吐槽的弹幕,径自拉过桌上型麦克风说道:「哇哈哈哈虽然唱得和气氛不太合,但我真的超喜欢这首歌喔!」

  说着,他的掌心紧紧包覆住了麦克风的收音部位,导致生放窗出现细微的沙沙声,月永レオ不去在乎,只是转向一脸不明所以望着他的濑名泉。

  月永レオ不等对方开口询问,飞快地于濑名泉的颊上落下一吻,他咧开笑。

  「我也最喜欢濑名了。」

  而后便像是作贼心虚似的赶紧放开了紧握着麦克风手恢复收音,月永レオ不敢注视身旁即将到来的爆发,自顾自泛红着双颊向听众们宣布,「好、下一首──」

  一只手迅速地伸了过来,如同适才那般紧握住了麦克风。

  月永レオ反射性地转过头去,便见红透了整张脸的濑名泉向着自己凑近。

  「你是小学生吗?接吻应该是亲在这里才对吧,笨蛋れおくん。」

  来自对方的吻准确地落于唇瓣之上。

 

/39

  为了让灵感涌上的月永レオ作曲,生放窗直接中断了近十分钟才再度开启。

  「刚刚装置出了点事故,让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

  明明脸庞的热度依旧未褪,说着谎的濑名泉嗓音却无一丝动摇。

  「虽然还有点早,不过这是今晚最后一首了。」一面安慰着失望的听众,操作鼠标的月永レオ点开了听众与身旁搭档都十分熟悉的曲子。

  看见文件名的濑名泉绽开笑,「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唱过最多次的歌了。」

  单是听见前奏响起,弹幕便刷起了大量的惊叹与哭泣的颜文字,顿时淹没了整片屏幕──毕竟于观众而言接下来的曲子才是这个生放组合成立的契机,真正象征着Knights的一首歌。

  「也是我最喜欢的歌。」

  他听见与曲同名的搭档轻声笑道。

  或许早在将合作曲命名为《泉》之时,自己便已然喜欢上了对方也说不定。

  月永レオ一面思索,一面笑着回应道:「我也最喜欢了!」

 



後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綱文會那麼長
提過上篇的開頭其實是來自很喜歡的nico歌手組合あさまっく,文中的鎖國捏他也是來源於此(一起開了近兩年生放卻沒在現實中見過對方)
原打算停在/36就好,但很想寫握著麥克風接吻的梗於是畫蛇添足了一大段,總算完結了,感謝閱讀至此的你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