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历史的终结与最后之人

※一个不正统的日本战国时代au,看到最后就知道



  据闻淮火国大名濑名泉收了一名小姓,养于深宫不让全城上下接近。

  纵然朝议问起这事,濑名泉也只是淡淡带过,不作任何回应。

  「人是战场捡的。」

  面对朱樱司的疑问,当时与濑名泉一同出征的朔间军师掩着嘴笑:「说是美若天仙倒不至于,于我而言倒比较贴近猫妖,不过生了双挺好看的绿眸……恐怕小濑便是看上那双眼吧。」

  朱樱司无法理解,谁家大名没有养几名随侍在侧的小姓呢?为何濑名泉彷彿保守军机一般护在深宫中拒绝仆从女房在内的任何人靠近,至今除了朔间凛月外无人得以见那人一眼。

  「早知道便央求同上战场了……」

  闻言朔间凛月扯了扯他的脸颊,「这可不行,不是说待小朱满十二岁才考虑吗?」

  也不过欠了几日。渴望守护淮火国的朱樱司满心不甘,思索良久,情知自己口才不如军师的他,改以追问道:「那么名字是?您知道『那位』的名字吗?」

  「名挺稀奇古怪的,听过便记不清了,姓氏倒是明晰。」爽快提供情报的朔间凛月眨着殷红的眸笑了笑,「毕竟和我相像。」

  ――――月永。

  朔间凛月道。

  ――――或许那人与辉夜姬相同,是源自恒常之月的存在也说不定。

 

歴史の終わりと最後の人間

 

  善于以文字蛊惑人的军师留给他语焉不详的话后便径自昼寝去了,徒留依旧没能理解含义的朱樱司。

  既问不出所以然,索性自力觅得解答,他是濑名泉的义弟,最终将成为淮火国大名的继承者,如今皇室威信疲乏,诸侯群雄割据天下争战不断,自是必须扼死所有可能危害淮火国的灾厄嫩芽。

  朱樱司鼓足了一番勇气,便趁着深夜潜入唯有家督濑名泉得进的深宫,沿途却是悖离深宫一词的敞亮,火炬摇曳、将长廊照耀得通明如昼,而最里侧的房内传来低切私语声。

  朱樱司识得不时给予「嗯」的回应的是濑名泉,而另一个陌生的清亮嗓音想必源自那名无人得见的小姓。

  「纵然外头灯火摇曳,依旧看得清满天星子呢!美丽得动人心魄,你说是吧濑名!」

  朱樱司不敢相信这城内竟有人直呼城主之名。

  濑名氏乃过去天皇所封的大名,如今濑名泉则是统帅淮火国的家督,哪是一名小姓得以随意挂在口边的呢?

  若非记得自己违命潜入深宫,此刻他纵是冲出一刀斩下违背义理的罪人首级也是天经地义。

朱樱司屏息等待濑名泉的回应。

  半晌,冷淡的疑问嗓音道:「……那值得如此震惊吗?比起这事,说话口吻倒是进步不少。」

  「哎我这几日待在这无所事事,拣了几本书练习这时代的口吻,否则濑名不懂也是困扰啊。早知道高中时代就好好学古代日语了。」

  「……高中?」

  「呃、学塾?总之是我们学字读书的场所。」

  「……你再说一次,你究竟是来自何处?」

  「不是都问过数回了?濑名这般不长记性?哇别瞪别瞪、难得绮丽的脸庞都皱起来了――我是来自五百年后的人喔。濑名不信吗?」

  窃听的朱樱司呼吸一滞。

  每个字都听得懂,合在一起却不明其意,名为月永之人说自己来自五百年后?那是何意?

  良久,才听濑名泉轻声道。

  「我信,战场上发现昏迷的れおくん时,身周包覆奇异的白光,而服饰与双足的鞋也是前所未见的材质,所以我信れおくん必非常人。」

  「或许是狐妖也说不定?」

  便听见濑名泉冷然道:「便是受圣上垂怜的倾国美人玉藻前也没胆自曝狐妖之身。倘若れおくん真是愚蠢至此的狐妖,倒也无甚可怕的。」

  「唔唔、倒是很有道理……那濑名想听我的时代吗?」

  濑名泉并未答覆,朱樱司则藉着月永雷欧话声为掩护,蹑手蹑脚至帘幕后方,距离两人约莫十尺,明晰瞧见了灯火之下坐在廊缘的二人。

  他是初见名为恒久之月的青年。

  首先入眼的是与皎洁月色相悖的火焰般的发丝,于鬓旁扎了个短辫,眉飞色舞地道:「我的时代可看不见星子,都被人类的灯火掩盖啦!」

  啊。

  朱樱司无声低叹。

  火光照耀下遥遥见到了那人双眼,正如朔间凛月所言,是相当好看的春意蓊郁的翠绿。

  不知道濑名泉眼中,那双火光跃动的绿眸又是何等风采。

  「纵然五百年前一无所有,没有钢琴、没有莫札特、没有智能型手机……但有满天星斗、与远较灿烂繁星更美丽的濑名,倒也不算亏了!」

  濑名泉冷淡地笑道:「换作他人说这话,可是要切腹的。」

  「这么说起来,濑名是掌管这座城的大名吧?」

  「正因是淮火国大名、统御天皇所赐封地的家督,」濑名泉肃然道:「我必须询问一事。」

  「想问什么?」

  「れおくん来自五百年后吧。」

  「我们的课本将濑名生存的时代唤作『战国时代』。」

  「课本?虽不知那是什么,倒也无关紧要。总之、历代天子也好,或者什么『战国时代』也罢,便如我们看待平源之争那般,れおくん早已知晓了如今乱世、大名戎马的终局。」

  犹若清楚濑名泉未竟疑问的意图那般,名为月永之人垂首。

  「……嗯。」

  嗓音全然不复适才的飞扬轻快。

  朱樱司见不到濑名泉的神情,只听家督一字一字道。

  「我所统帅的淮火国,五百年后是否犹在?」

 



後記
標題來自某著作,設定:leo是穿梭兩個時空的大學生,但這個穿越是在睡夢中發生無法控制,因此泉才禁止任何人接近他,以免第二天leo消失了引起騷動
看起來很大長篇的設定但我當然是沒有寫下去的打算(........)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ps淮火=えび=海老=蝦子(。

评论(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