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狮心七夕接龙活动/13:00】第二棒

第一棒


  啪地一声,月永レオ手中的小说遭到毫不留情地阖上。

  他猛然抬起头,瞧见来者旋即笑开了整张脸,敞开双手向那人展现出索取拥抱的姿态,“濑名欢迎回来!”

  “是说欢迎回来的时候吗——!”

  月永レオ全然不明白对方不肯投入怀抱倒也罢了,自己为何反而招致一顿怒吼,而他的疑问显然也直白地写在脸上,濑名泉挑起眉,“你在看什么?”

  “同人小说啊。”

  “才不是『同人小说啊』!笨蛋れおくん!”

  “濑名一起来看嘛。”月永レオ说着,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空位。

  “算了吧我还没洗澡暂时不想坐到床上……我说你的本子也太多了?”

  “有吗?”月永レオ歪着头看一旁的几本书,漫画小说兼具,小说封面大多是简约设计风、大本的漫画封面则多是描绘月永レオ与濑名泉以各种姿势纠缠一起、单是看上一眼便令人感到害羞的构图――但月永レオ存活二十多年至今自是不明白害臊为何物。

  “没有吗?”

  “但这只是凛月收藏的一小部分喔?”

  “……那家伙到底花了多少钱在这种东西上面?”

  “凛月还抱怨很多作者不开通贩,除非到会场否则根本买不到呢。好像是因为虎●穴通贩手续费太高的关系,要不是担心被认出来,凛月好像想亲自去会场买本子。”

  “……他能不能把这种精力分配给工作?还有人气偶像到同人会场买其他团员的本子是什么景象啊?打算让推特和匿名版烧起来吗?”

  “凛月很认真啊!”

  月永レオ为团员辩解道――这话倒不是纯粹的袒护,如今成为独当一面的偶像的朔间凛月再也找不到过去那视心情决定是否参与活动的影子,除了Knights的团番外也开了个人番组,作为艺能人的生活可谓相当充实。

  至于充实生活之外的消遣,便是刻下月永レオ手中被硬塞的同人本了。

  “凛月说这些他不要了,看我要留着还是丢掉都行。”

  “画得不错啊?为什么这么浪费?”濑名泉拿起适才月永レオ阅读的小说翻了几页,满脸不解,“这本文笔看起来很好啊?虽然Alpha是什么……”

  “凛月一时不察买了有十八禁情节的故事,他说看我和濑名的同人本归看,但我们的床上生活就算了……呜哇这是凛月的原话,不要捏我的脸、好痛!”

  “所以你就收下来看了吗――!”

  月永レオ一面揉着遭到恋人暴行的脸颊,一面强词夺理:“可以看看我和濑名在粉丝们眼中是什么样子不也很有趣吗?已经看到好几本我是外星人的设定了,然后这个设定下的濑名总是戴着眼镜……是因为之前那首单曲吗?”

  去年Knights推出了首名为《Close Encounter》的单曲,MV中月永レオ饰演坠落地球的外星人,于蓝星上巧遇了其他四名团员的物语――MV中濑名泉的造型正是赞助商提供的眼镜与大衣,一跃而成年度“最适合眼镜的男性艺能人”排行榜第一。

  濑名泉扬起嘴角,“也因为你整天喊着呜啾呜啾吧。”

  “可是有一本我看得好生气啊。掉到地球上的我邂逅了研究人员濑名,相遇相知相爱最后应该就是理所当然的happy ending了吧!结果我居然就乘着修好的幽浮回去母星了?还详细地描写了外太空有多广阔多寂寥,每一颗闪烁的星星都令我回想起在地球上与思慕之人仰望天空的时光,故事的结尾是我在一无所有的太空中想起濑名哭了……既然舍不得的话为什么要离开啊?哭着道别未免也太窝囊了,这个月永レオ是笨蛋吗――不对,这家伙的存在根本侮辱了我吧!月永レオ已经发过誓再也不会和濑名告别了,要永远和濑名在一起喔!”

  ――我早就许下誓言了。

  月永レオ伸出手,捧着濑名泉的双颊笑着说道。

  “……所以那是假的啊。”轻触他的指尖的恋人还以浅笑。

  “我和濑名在一起是任何人都无法想像、无法以言语或图像描绘的幸福啊!”月永レオ大言不惭地说道。

  “这些书被れおくん说得一文不值,熊君可是会生气的喔?”

  “我只是抱怨结局不合逻辑,可没有说这些故事没有意义喔!哇哈哈哈我可是比谁都肯定妄想的价值,美丽且扣人心弦的物语可是凌驾于许多无趣的现实之上,构成远比一般happy ending更加令人目眩的光彩――当然我和濑名例外,我们的happy ending可不是庸俗的从此以后过着幸福快乐日子之物!不过虽然这么说、”

  月永レオ翻起被压在最下方的小说,封面是无数飘零红枫铺就的赤绒长道,长道尽头伫立朱发与銀发并肩的身影,尽管并未细细刻画神情,却莫名得以自构图中体会出于萧瑟之中与恋人相依的温暖。

  “也是有我认可的故事喔,譬如这本――”

 


下一棒交給 @清圆 


後記
為什麼變成了這樣呢?因為本人不寫ABO(⋯⋯)給我第二棒就是毀滅性的錯誤,真是對不起大家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七夕快樂!希望朔間凜月離粉絲遠一點(。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