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Circular Waiting循环等待》名詞解說

真 · 带你走入产品经理世界

【あんスタ/狮心】Circular Waiting循环等待(上) 中有收到一些「看不懂」、「名词让人头痛」的声音,直接来解释一篇吧! (虽然这篇可能很难看下去(。

其实最开始没打算写成这样(不如说我的工作并不适合拿来写www),但为了贴近现实就(。


  第二个坏消息则是青叶纺手上的产品交付给自己,而负责的产品经理是月永レオ——这则噩耗由产品经理本人亲自来到他的座位旁,笑容满面地宣判死讯——尽管月永レオ本人恐怕认为这是一个国王向平民释放诚心善意的举动。


产品经理 (Product Manager)

负责一个产品的规划、出生,有些产品经理会负责产品后续营运,有些则直接交由业务部门贩售。

产品不一定是大家手上拿的肥宅快乐水、一盒海盐口味的洋芋片,wb时间轴、wb恼人的各种广告、wb侧栏有的没的消息、左下角播放器,通常都是由各个不同的产品经理负责。

产品经理需要规划产品的面向、规格、获益,并且向公司提出工程师(视需求有前端、后端、资料库等等)、使用者经验(User Experience,或称用户体验)、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用户介面)等等这些产品成员的时程,以确保产品能准时上线。

产品这种东西五花八门,帮leo选了个我所熟知领域中比较简单的部分⋯⋯因为我自己是做广告生态系这种很偏门的东西,完全不能拿出来写wwww



  「小濑还好吗?别死啊,小濑死掉的话前端工程师后端工程师就各少一个人了。」待濑名泉重重地坐上办公椅后,右首技术部最大办公桌前的总监朔间凛月瞇起眼微笑,「又不是第一次交接了,小濑应该驾轻就熟了才对。」


前端(front-end)工程师:大家可以用肉眼看到的一切网路介面

后端(back-end)工程师:大家所看不见的部分,譬如存数据的地方、资料传输等



──所以我说国王大人,我完全看不懂SPEC7.1.5那张sheet到底在写什么?现在立刻给我滚过来解释清楚。


SPEC

产品规格书,通常写在excel上,所以会直接说哪张sheet有问题

这个范例做的超用心的我不管大家一定要点这里看大图


  ──先不说iCon为什么在那种地方了反正使用者经验会帮我骂人,到底是要先扫关键字还是打cookie资料包API你决定一下好吗?


使用者经验(User Experience,或称用户体验)

通称为UX设计师,确保网路产品规格中介面、功能、使用动线都能在达到企业最大利益的同时,还能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因为leo会和宗为了有的没的(⋯⋯)斗嘴,就把这个容易和产品经理意见相左的直称给他了。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编程介面)

我这辈子没讲过这东西的中文(。

总之大家可以当成是后端工程师预先写好的特定程式,让前端呼叫丢到网页前台上展现,省去了在前台运行的作业流程。



  「什么?我什么都还没说啊!」月永レオ不满地嚷嚷:「我们家真的不能串接关键字SDK吗?」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体开发套件)

这辈子没讲过这东西的中文part2

API是预先写好的程式,SDK可以当作整个预先写好的软体,也就是大于API的东西。



  「说得象是濑名喊得出AWSAzureGCP以外的云端……啊!」也不知是哪句话戳中了月永レオ,只见对方睁大了眼,「灵感涌上来了──!」


AWS:Amazon Web Service亚马逊网路服务=亚马逊云端平台

Azure:Microsoft Azure,微软的云端平台

GCP:Google Cloud Platform,Google云端平台

GCP推得不好是真的,2018第一季还在呼吁大家(企业)多多使用(Google:关你屁事啊



  「嗯嗯,」月永レオ连连点头,然而背对濑名泉使这个举动毫无意义:「应该不会出现Deadlock才对?不过就算出现了,濑名也能解冲突吧。」


Deadlock死结

当两个以上的运算单元,双方都在等待对方停止执行,以取得系统资源,但是没有一方提前退出时,就称为死结。

by wiki

为什么这条解释如此偷懒都不自己打了:

因为都是标题了会剧透啊(⋯⋯)



以上,挑了幾個大家平常真的不會接觸的名詞進行解釋,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都歡迎提出來喔~

感謝即使看不懂也願意閱讀這篇文章的你!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