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其罪之名

※恋爱相谈的物语


  倘若剖开他的左心口,取出那为了某种不可言之于口的思念而脉动的生命中枢。

  想必会被月永レオ发现的吧。

  「  」是如此丑陋不堪。

 

その罪の名は

 

  「我說瀨名啊、」

  听见呼唤自己的嗓音而反射性抬起头,不远处声音来源的暖炉桌那处只露出一颗橘色的脑袋,甚至没有半分回首过来招呼他的意思,濑名泉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怎么了?」

  适才的话语听上去尚未完结,他猜测对方恐怕只说到了一半,难道是打算让自己妄想后半吗?濑名泉全然不打算剖析难以预测的国王大人的心理,于是又问了一遍,「怎么了?」

  月永レオ并未立即回答,而是缓缓爬起身来,面向他盘腿席地而坐,双手环在胸前,歪着头一副十足困惑的模样,「濑名你啊……谈过恋爱吗?」

  「……哈啊?」疑问来得太过突然,濑名泉愣了片刻后才猛然察觉对方的真意,他猜双颊的烧腾恐怕源于自己一瞬间胀红了脸,濑名泉想也不想地反问:「为什么忽然问这种东西啊!」

  「濑名有关注校内的BBS吗?」

  话题又从恋爱跳转到如此现实具体的物事,他只能点点头,「当然有。」

  「之前翻了一下普通科的女同学好像希望我们多写些情歌……虽然说是我们,但差不多就是我和濑名了嘛!」

  「……比起这种事、」

  逃避了花祭典和万圣节live的国王大人还是先登台吧。濑名泉并未将这句话说出口。

  「濑名说什么?」

  「没有,你继续说吧。」

  「喔!」眨了眨眼,Knights的作曲担当看上去依旧有些好奇,但仍说道:「总之就是这么回事,突然之间也不知道哪里有灵感,还是我就写好一首曲子,然后濑名想办法靠填词让它变成情歌呢——好像可行?哇哈哈我真是个天才!」

  濑名泉没理会对方的一人欢呼大典,「就算没经历过恋爱,你就不能依靠妄想吗?就跟平常妄想外星人一样。」

  「什么啊!有够没礼貌,外星人是真实存在的我不是说过了吗?不要质疑我!」

  「好好好……等等、你刚刚好像把所有工作都推给我了?」

  「先别管那种小事了,」月永レオ全然无视他怒吼「一点都不小好吗」径自说着:「BBS上呼声最高的是『希望有让人觉得Knights众人是自己男朋友感觉』的歌曲,会不会太强人所难了啊?我们这边有谁当过别人的男朋友吗?」

  还真没有。

  似乎从他的表情看出了答案,月永レオ豪迈地笑道:「哇哈哈哈不管是写曲的人填词的人唱歌的人都不懂呢——」

  「可是、」

  脱口而出的话语中断了对方的笑音,月永レオ好奇地看向他,而濑名泉则为自己的猛然出声而错愕不已。

  「濑名?」

  「……没事。」他咬了咬唇,咽下险些化为具体的言词。

  月永レオ抬起手向着濑名泉这方,但并未缩短多少距离便又放下了,国王大人朝他咧开笑,「说嘛。」

  「……国王大人你、」

  唇瓣开阖的力道有些沈重,感觉连呼吸也跟着吐露的字词一同停滞。

  「——喜欢过人吗?恋爱方面的。」濑名泉轻声说道:「或者是、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问出口的剎那便陷入深深的懊悔。

  有又如何呢?没有又如何呢?即便藉着Knights的曲子开口提问,不论答案为何都与自己毫无瓜葛。

  「过来一点好吗?」然而对方给予的却是截然无关的回应,月永レオ歪着头说:「濑名坐太远了,从刚刚开始就很难听清楚啊。」

  本来就不打算说明白。尽管如此暗忖,濑名泉仍旧乖乖坐到对方左侧的暖炉桌中,直到暖气浸润了十一月的寒气,才咕哝说道:「也不是什么需要听清楚的事情。」

  「可是濑名的表情不是这么回事——啊、不要否决,我已经打算擅自认定了喔!濑名问我喜欢过人吗?可是喜欢人是什么感觉呢?」月永レオ斜觑着他,「就算不用回答我也知道喔!电视也好、情歌也好、琉可的漫画也好,说恋爱是怦然心动、是甜蜜又酸涩、是恨不得向全世界吶喊『我喜欢这个人』的冲动。」

  「简直象是漫画或是青春电影呢。」濑名泉淡淡笑道。

  「对吧,美好得有如自玻璃瓶中滴落热腾腾松饼上的枫糖呢!」月永レオ大笑,末了倏地收起了笑容,「……但我觉得不是啊,恋爱是这种只有美丽事物的存在吗?」

  难得和国王大人意见一致了——纵使这般想着,但濑名泉并未说出口。

  接近思慕之人怦然心动、对方一举一动和微小情绪变化带来的甜密酸涩、单是说上话便感到纯粹的喜悦,能够缩短距离的话既羞赧又开心、随着心口鼓动的每一秒都想将这份情愫倾诉对方,并且换得一声「我也是」。

  然而濑名泉从未有任何一秒感受过思念带来的美好。

  接近对方时的心跳加速与紧张是源于害怕被察觉隐密意念的恐惧、丝毫感受不到半分甜意的纯粹苦涩、全然不打算向任何人吐露这般心思。

  痛苦得几乎憎恨为何人类诞生之初便被赋予了如此情感。

  与大众截然相反到了可笑的境地。

  「我觉得不是啊。」月永レオ轻声覆述道。

  濑名泉沉默地凝视对方敛下的眼。

  他想询问对方为何萌生这般想法,想询问是谁又或者是什么令对方怀抱着否定这一切的心思。

  但濑名泉终究只是以彷彿事不关己的淡然口吻问道:「国王大人有喜欢的人吗?」

  并不是过去式,象是肯定了造就月永レオ发言的是彼此共同相识的谁。

——无论是谁都好,反正与自己无关。

  他如此说服自己。

  「是我认识的人吗?」

  不对、并不是是谁都好。濑名泉否定了先前的想法。

  他打从心底希望对方所倾慕的对象是自己所不认识的、他无法得见、无法触及也无法接近的遥远存在。

  那样便不会感到失落了。

  便不会怀有「如果是我就好」的卑微侥幸了。

  更不会流转「为什么不能是我呢」的丑陋妒意。

  不知过了多久,甚至是令人祈求学校钟声响起打破寂静的漫长等待,濑名泉才见到月永レオ扬起笑,如同慢速镜头一般,唇畔缓缓扬起了弧度,那该是个微笑,然而眉眼之间却不见任何喜悦之色。

  「没有啊,只是在烦恼好奇问问而已!濑名想交女朋友吗?」

  他感到自己松了口气。

  「我们可是偶像啊,怎么能交女朋友……虽然是这样说,实际上业界谁没有女朋友呢。」

  「那我交了女朋友后,要带她去博物馆!」

  月永レオ轻快地说。

  濑名泉瞥了对方一眼,刻意没好气地说道:「那你记得不要在博物馆随时随地作曲,我是女孩子绝对会气得走人。」

  「我选中的女朋友才不会那么过分!」月永レオ大声抗议,然而两秒后便妥协了,「好吧,就算她可能会骂我不应该趴在地上写曲子,会骂我笨蛋看看场合,会说超丢人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出来了,但是……」

  话语在转折词猛然中断,濑名泉正打算追问,便见对方弯起眉眼,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是与适才不同,真正属于月永レオ的笑容。

  「但是我喜欢的那个人,肯定是全世界最开心新曲能够诞生的人、而且绝对比谁都更喜欢我的曲子。」

  犹如述说着常理般理所当然的口吻,月永レオ笑着说道。

  而濑名泉只能怔怔地望着对方的笑容,心口沉甸甸的,彷彿午后云翳般阴郁沉重的物体落于那处,令他几乎喘不过气。

  不能思考、不能琢磨月永レオ的笑颜与话语。

  濑名泉清楚,倘若自己陷入言词之中必然无法遏止接连涌现的情绪。

  他不能、也不愿成为那般不堪的存在。

  「濑名呢?」月永レオ问他,「濑名想要什么样的女朋友?喜欢什么样的人——哇哈哈哈没想到会和濑名进行这样的对话,象是我错过的修学旅行似的,好青春啊!」

  比起青春之类值得称羡的事物,于濑名泉而言这个狭小摄影棚所持续进展的对话不过是恶意的折磨,与世上最不该知晓自己心思的人畅想恋慕情愫,何等令人发噱的喜剧。

  「我啊……」

  想喜欢上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人——如果这么说的话,肯定是欺骗自己的谎言。

  比起如同漫画般大喊「我喜欢你」,还是在遥远的未来不经意地笑着说出「我曾经喜欢过你」更加轻松;但那样的话就毫无意义了,既不是回顾也不是缅怀,不过是将往日的心境当作无用的日历黄页撕下弃置罢了。

  「我还不知道。」他迟疑着轻声说道:「我们是偶像啊,哪有时间烦恼要和还不存在的恋人做什么、或者计划要去哪里,不过……如果那个人存在的话,大概会想尽可能温柔以待,但假如对方做了蠢事还是会忍不住骂笨蛋吧。」

  「哇、濑名好严苛啊!」月永レオ如此说着,嘴角却扬着淡淡的微笑。

  「少囉嗦。」

  「但是我知道喔,濑名肯定会珍惜那个人的,就像我在室外喊着好冷好冷,濑名会一边怪我衣服穿太少,一边找出暖暖包给我。」月永レオ说着,握住了他的手,濑名泉愣愣地望着对方那比自己小了一号的手包覆着他的掌心,「如果交了女朋友的话,绝对会这样温暖她的手吧。」

  他并没有立即回答。

  只是怔怔望着对方紧握着自己的手,感受着相触之处传来的体温。

  左胸口之内正激烈鼓譟,一下一下,濑名泉几乎能清楚听见响亮的心音。

  按理而言是该感到喜悦的亲近,却感受不到分毫甜蜜,他无法体会一般人恋爱时的怦然心动是什么感觉,只知道此刻心脏每一次搏动都令自己感到无比疼痛。

  不愿传达、却也不愿对方被任何人夺走。

  明明世间总说少年情愫盈溢无数美好之物,在濑名泉看来却截然相反。

  倘若剖开他的左心口,然后取出那为了不可言之于口的思念而剧烈脉动的生命中枢。

  想必会被月永レオ发现的吧。

  属于濑名泉的思念竟是如此丑陋不堪。

 

  他低下头,额头轻轻抵着包覆自己的指尖,尔后扬起微笑。

  「嗯,等我交女朋友时会这么做的。」

  构筑了无数谎言与虚妄的笑容,其罪名为无望的单恋。

 



后记
想看狮心两人恋爱相谈,双向单恋的彼此讨论恋爱不是很有趣吗(咦)
时间点大概是万圣节后圣诞节前,无论如何都说不出真心话的时候
想看看他们明了彼此心意时才惊觉对方恋爱相谈时阐述的根本是自己的瞬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