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王柔】Your Transformation

※哨兵嚮導(雖然這設定不太重要)
※詭異又不時髦的世界觀
※中秋節快樂!


  唐柔與王杰希相識時尚未覺醒,只稱得上是名身手矯健、五感特別敏銳的普通人,擔當小酒館的服務生兼琴師的她被葉修拉攏著加入了新創立的興欣公會,既然原雇主陳果一口答應了,唐柔也從善如流地跟著註冊為公會一員。

  而當時她已經二十歲了,遠遠過了十八歲覺醒的年限,不過倒也無所謂,葉修傳授了戰矛的用法,唐柔立刻便將葉修與魏琛合力打造得火舞流炎舞得虎虎生風,她喜歡兵器將交時擦出的火花、喜歡撕裂侵略人類領域的魔獸的瞬間、喜歡在生與死之間的夾縫獲得自身存在的實感。


Your Transformation


  其實初見王杰希時,比起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小眼,唐柔最先記住的是對方的精神體。

  白尾海鷲展開寬闊的雙翼翱翔青空,彷彿承載著整片蒼穹。

  褐色的猛禽俯衝而下,在唐柔以為就要撞上時又突地一個優雅的弧度輕挑,穩穩地落在寫有興欣酒館的木牌上。

  她眨了眨眼,正思索著這是哪來的老鷹時便聽見一陣足音逐漸接近,唐柔向著來者的方面猛然抬起頭,對方尚在十公尺之外,但她已能見得對方臉龐昭然的詫異。

  直待來者靠近,陌生的男性才道:「妳好,請問葉修在嗎?」

  唐柔尚未回答,停在酒館招牌上的鷲振翅飛起,接著翕翼佇立對方的肩上。

  沒來由地覺得揚首盯著自己的猛禽並非現實的生物,而是屬於心靈世界幻化出的精神體。

  「你是異能者?」其實直到發聲的瞬間都仍有些遲疑,但話一出口便感無比確信,「哨兵?」

  異能者前來尋找葉修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上個月名叫黃少天的哨兵才在酒館吵得大家不能安寧,被無法忍受的蘇沐橙請來喻文州帶回家了。

  臨行前黃少天還仗著自家公會長默許和葉修單挑了一場,懶得幹架的葉修作弊勝出。

  來者正待回答時身後冒出自己武術師傅的嗓音,「喲、大眼!」

  ……這暱稱真是精準的過份。唐柔別過臉去努力克制了表情。

  「好久不見。」對方對於暱稱沒有特別反應,只是有禮地打招呼道:「從輪迴回來順路經過,想說來看看你的情況。」

  「少噁了。」葉修作勢掃了掃手臂不存在的雞皮疙瘩,「你是來探測敵情吧?興欣公會日漸茁壯足以匹敵昔日嘉世──昨天的號外我又不是沒看到。」

  來者沒回答,顯然權作默認。

  葉修轉過頭來向著唐柔道:「小唐我和妳介紹下,這是微草公會會長王杰希。」

  「妳好。」

  王杰希向著她伸出手,唐柔輕輕握住了。

  「你好。」

  停在王杰希肩上的白尾鷲叫了一聲,短暫地握手後唐柔拍了拍鷲鳥毛茸茸的頭,笑道:「初次見面。」

 

  葉修原先說白開水就夠了,但唐柔想了想,還是遞上果汁給王杰希。

  「說吧,聯盟稱讚我們什麼了?」

  似乎早對葉修不自誇會死的態度習以為常,王杰希喝了口果汁後才說:「聽說你們搶走了嘉世的S級任務?」

  「沒搶,他們自己不知發什麼瘋冷藏那個二貨王牌,結果一群人解決不了魔物,要不是我們正好晃到附近,魔物馬上就要衝下山了。」葉修坦然說道。

  「你一個人?」王杰希問。

  言下之意是儘管葉修擁有鬥神之名,一個人消滅S級任務的魔物也是天方夜譚。

  「我和小唐。」葉修以下巴指了指擦著吧檯的唐柔,適才的話自是每字每句清晰聽見,她地迎上王杰希的視線後禮貌地笑了笑。

  「這樣啊……」

  「怎麼?不信我啊?」葉修假裝不滿地說道:「這樣吧,小唐妳和瞧不起你的大眼打一場。」

  王杰希不客氣地翻了個白眼,「你是怎麼攪混水得出這結論的?」

  「得了吧,你敢說剛剛聽到小唐和我一起擊敗魔物時沒想測試下?」

  葉修似乎說中了。

  十分鐘後,唐柔換了一身輕便的服裝,拿著火舞流炎瞅王杰希皺著眉自牆角邊取過一支半人高的木杖。

  「你沒帶武器?」唐柔好奇地問。

  王杰希來不及回答葉修便搶話道:「大眼裝逼呢,一會兒讓他後悔。」

  她笑了笑不予置評,儘管才認識不到一小時,但唐柔直覺王杰希不像是會藐視他人的性格,既然葉修都擅自代勞找了個爛理由,箇中內裡便也不打算追根究柢。

  普通人與異能者對戰自是毫無勝算可言,勿論哨兵的強大體魄與感官,嚮導的精神攻擊更加不可小覷,這是沒有心靈屏障的唐柔所無法對峙的。

  儘管明白自己昭然的劣勢,她依然無所畏懼地壓低了身子擺出備戰姿態,而對面那堂堂公會會長同樣一絲不苟地進入戰鬥狀態,看上去全然沒有輕忽自己的打算。

  「三、二、一、開始──」

  葉修話音方落,唐柔足尖一點箭一般地衝了出去,不過兩秒之際便已進入王杰希的攻擊範圍,唐柔搶在對方有所動作前移轉身形,瞬間繞到左眼死角處。

  戰矛殺出,唐柔以為得手的剎那卻見王杰希不閃不躲,握著木杖的右手出手角度詭譎,擦著戰矛的去勢勘勘避過了金屬利刃,硬是擊中了長柄的部分攔截唐柔攻勢,她心下一凜,手上立即變招,一記龍牙直指顏面,王杰希後退半步,又是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迅速截斷火舞流炎的招數。

  而後王杰希直接後跳一大步,唐柔甚至沒能看清對方身形。

  「妳是哨兵?」王杰希話中滿是掩蓋不住的好奇。

  唐柔甫才站定又立即持矛而上,火舞流炎高舉過頭,一記強龍壓霸道地直劈而下,便是算準了王杰希以木杖接下也只會被一齊劈開──她倒是不擔心王杰希的安危,葉修能放心兩人對戰便足以佐證對方的實力,何況真出了什麼岔子葉修也不會束手旁觀。

  哪知王杰希手中那再普通不過木杖此刻好似靈蛇,輕輕一拐便從旁橫向架住了戰矛前端的刃面,這下無論如何堅韌的武器都無法以平面攻擊,唐柔下死勁緊握著火舞流炎才沒被架開,一面回答了對方適才的問題,「我不是異能者,你是哨兵吧?」

  跟著左足一掃,王杰希輕鬆地後跳了兩三步避過,唐柔立刻又搶攻不給對方分毫閃躲的機會,哪知不論她如何出招,王杰希總是有辦法擋下攻勢,木杖與戰矛的長柄相接發出低沉的悶響,「我不是哨兵。」

  不是哨兵?與自身推測大相逕庭的反駁令唐柔一楞,接著王杰希手上木杖一個變向,她尚未看得明晰,下一秒便見那平凡無奇的木杖已然抵在頸旁。

  自是宣告了她的敗北。

  意料之內的結局仍是令唐柔多少有幾分不甘,但她並不是死纏爛打的性子,當下褪去了戰意並放鬆了對火舞流炎的掌控,王杰希一見立刻也明白勝負就此決定,也不戀戰地向著她伸出手,「以普通人而言已經相當厲害了。」

  儘管清楚對方的話語出自真心,但唐柔並不喜歡這種稱讚,縱然爬到普通人的頂端又如何,她渴望的是君臨所有人的頂點,無論異能者與否。

  這種想法自是不會表露在外的,唐柔微笑著結束對戰後的握手,「你真不是哨兵?」

  王杰希搖了搖頭。

  「嚇到了嗎?大眼是嚮導。」葉修懶洋洋的嗓音插入。

  唐柔眨了眨眼,還來不及發表心中的困惑便聽葉修又道:「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大眼的身體能力非常好,單挑一兩個哨兵也不是問題,不過他確實是嚮導沒錯;順帶一提,大眼的精神攻擊也是相當恐怖的。」

  聞言,她不禁望向適才在屋簷上觀戰,此刻振翅停駐王杰希肩上的鷲鳥,雖不曾親眼見過異能者之間的戰鬥,但深褐色的猛禽撕裂對手時的景象想必十分震撼。

  王杰希看著她,「妳真不是普通人?」

  回答的依舊是葉修:「雖然剛剛誇過大眼你了,不過我照搬一下句式,小唐單挑一兩個哨兵也不是問題。」

  唐柔有些好笑地說道:「能不能有點創意?」

  王杰希的目光從唐柔身上移到了葉修,而後再度與她四目相對,「戰鬥能力確實是勝過不少哨兵了。」

  受到稱讚的她只是微笑道:「然而我剛剛才敗給一位嚮導。」

  而且戰鬥總時數可能不超過三分鐘。

  似是察覺唐柔的失落,王杰希說道:「和身分無關,繼續磨練肯定大有可為。」

  唐柔莫名地湧現一種感覺,她毫無理由地確信眼前這人並不是隨口敷衍安慰,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陳述。

  這麼一想她的心情忽然輕快了起來,於是唐柔笑著向對方邀請道。

  「假如王會長不趕時間的話,要不要再進屋喝杯茶?正好也能和葉修交換一些情報。」

  王杰希愣了片刻,而後欣然同意。


 

  葉修確實也有不少消息打算和設立於王都的微草公會長確認,近來大陸東南區的魔獸騷動,侵害人類聚落的事件頻傳,卻不曾聽說聯盟任何行動。

  「輪迴多次上報聯盟都沒有得到回應,只能被動地等待當地人目擊魔獸出沒的消息。」王杰希喝了口茶說道:「聽說試圖和鄰近的嘉世取得聯絡也遭到無視。」

  一旁唐柔忍不住好奇地問:「聯盟不也同樣在王都,沒有辦法得到消息嗎?」

  「王都距離太遠。」回答的是葉修,「宮廷魔法師將王都護衛得非常周全,如果不是像大眼這樣親自和其他地方取得聯絡,根本不會感受到大陸的異變。」

  王杰希頷首表示認同。

  異變。

  唐柔心下琢磨著這個詞,她想起出沒越發頻繁的高等魔獸、侵襲人類聚落的陰影,再加上各懷鬼胎的嘉世公會與聯盟,誰都能察覺這塊大陸的不對勁,隨後她鬆了口氣,幸好父親人在王都,不至於捲入這些是是非非。

  不久後王杰希飲盡杯中茶水並起身告辭,葉修懶洋洋地坐在原位揮手充作道別,「我會再觀察聯盟的動向,同時東南這邊有什麼消息也麻煩你們多注意了。」王杰希有禮地說道。

  「誰知道呢,那些大人物總是能在私下整出我們想不到的妖蛾子。」葉修回答。

  「又要忙碌起來了。」唐柔含著笑向武術師傅說道。

  「都可以預想到老闆娘緊張的樣子啦。」


 

  見葉修似乎仍有些想獨自摻透的情報,唐柔送王杰希出了興欣酒館,外頭夕陽早就將大地染成瑰麗的色彩,算算時辰陳果與蘇沐橙等人也該回來了,然後做足了事前準備便能開始興欣酒館一整晚的營業,「不留下來吃個晚餐嗎?帳算在葉修身上。」她笑著說道。

  「不了。」跟在她身後繞到興欣酒館的王杰希也笑,「微草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

  興欣酒館後方是魏琛設下的傳送法陣,唯有異能者才能夠使用精神力量運轉,王杰希踏入法陣時精神體的白尾鷲振著雙翼揚首鳴叫,嘹亮得彷彿能抵達遠在大陸另一方的王都。

  唐柔情不自禁地伸出手,那鷲鳥便停在她的指尖,或許是身為精神體的緣故,儘管體型龐大卻感受不到應有的沉重,唐柔幾乎有些癡迷地望著此刻溫順的猛禽。

  「牠有名字嗎?」她問。

  王杰希輕輕笑了一聲,「王不留行。」

  「為什麼要叫這名字?」

  「我覺醒的那天微草門口的野牡丹開了,公會的前輩就擅自取了這個名字,後來才知道有一味藥材也是相同的名字……不過既然牠不反對就這樣叫了。」

  唐柔輕聲笑道:「這樣啊。」

  她沒對眼前初識的男人道出自己對異能者的欽羨,渴望勝過每一名對手、渴望自魔獸手中守護身邊重要的人們──然而普通人一語卻是巨大的桎梏,早早劃定了自己的極限。

  「你的身體能力是天生的嗎?」

  對方搖搖頭,「後天鍛鍊的,小時候被認定會覺醒為哨兵,所以公會的前輩也是以這個方向在鍛鍊我的。」

  然而男人最後卻成為嚮導,似是看出唐柔目光中的遲疑,王杰希主動說道:「雖然最後覺醒為嚮導,但也不代表之前是白費力氣。」

  憶起下午單憑武術便擊敗自己的嚮導,唐柔莞爾肯定了對方的說法。

  普通人也好、異能者也罷,即便身懷再強大的力量,無用武之地也是枉然。

  「嗯,確實如此。」

  傳送法陣運轉,王杰希身旁湧現紫金色詭譎綺麗的光芒,儘管身為普通的自己不至於影響法陣運轉,唐柔仍舊退了幾步後向著對方揮了揮手,「一路順風。」

  「未來有機會到王都的話請務必蒞臨微草。」王杰希笑著道別:「期待與唐小姐下次會面。」

  還來不及給予答覆,便見紫金色的光芒吞沒了微草公會長的身影。

  離去前的邀請言猶在耳,縱然與對方之間不過是初見,但唐柔已經真心實意地期待起未來與王杰希相會。


 

  決心以普通人身分努力的唐柔沒有料及的是,隔日清晨她毫無預警地發起了高燒,而後正式覺醒成為一名哨兵。

  彷彿呼應各地的異變,遲來覺醒的異能者唐柔與興欣公會隨之被捲入了巨大的陰謀之中。



後記
沒有後續←
想看嚮導哨兵的王柔+一直想寫RPG世界觀,結果懶得開太多坑的我就隨意地結合在一篇文章了( 艸)怎麼看都是超級亂來的設定,哨兵嚮導這麼酷炫的設定被我搞得潮指數掉到最低點
話說回來在這種世界觀中的哨兵嚮導已經怎樣都無所謂了吧(說出來了)
另外野牡丹也有個別名叫王不留行(from 維基百科)

結尾嘗試了廉價輕小說風,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中秋節快樂!

评论(1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