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黃喻】光的銘印06

※最開頭:01

※上一章:05

※預計參與CWT39的新刊,詳細資訊請點這


/06

  「所以,我需要借助你們三個的力量。」

  「……所以你的所以是怎麼出來的?」大好的週末下午被拉到黃少天家中聽屋主不明不白毫無前因後果的開頭,李軒一臉無奈地按著太陽穴。

  「力量?你要拯救世界?」蘇沐橙問。

  「不要吧……黃少天你已經超出拯救世界的規定年齡整整十歲了。」楚云秀滿臉毫不掩飾的鄙夷。

  「靠那是啥規定啊!拯救世界的大業還有法律限制年齡上限嗎?不對我差點被妳帶走了……不是啦,是有些事情需要借助各位的智慧。」

  似乎是難得見他如此誠懇地低頭求助,蘇沐橙收起了戲謔的表情,「什麼事?黃少你這麼老實真稀奇。」

  「呃……」事到臨頭,將三位大學好友約出來的始作俑者黃少天反而罕有地為之語塞,「就是……」

  「幹嘛?支支吾吾的,談戀愛啦?」楚云秀半開玩笑地問,片刻後瞪著他逐漸升溫的雙頰無法置信地說:「……真的?」

  黃少天別開臉,不太想面對三人彷彿準備拆開聖誕節禮物般的驚喜神情。

  「……黃少天!」楚云秀以驚嘆的口吻說道。

  「吵死了!」「全世界最沒資格說吵死了的就是你啦。」李軒沒好氣地吐槽。

  「……所以,黃少天你希望我們給你追人家的建議?」蘇沐橙轉入正題。

  「果然還是蘇妹子最聰明了!一點就通!」黃少天也不顧兀自發燙的雙頰,忙不跌地拍著蘇沐橙的馬屁。

  「先說好我對你沒那個意思喔!」蘇沐橙笑咪咪地做出了殘酷的發言。

  「我才對妳沒那個意思咧……啊啊啊一點進展也沒有,總之就是,咳咳、」黃少天煞有其事地清了清喉嚨,「想問一下,該怎麼讓不太熟的人增加好感度。」

  其餘三人對望一眼立即達成了共識,「少說話。」

  「靠靠靠靠靠你們這些人──!」黃少天義憤填膺,「有沒有一點同學愛有沒有一點友誼了!我都拉下臉這麼認真地請教你們了!這都是什麼態度啊!」

  「好啦不鬧了,」楚云秀聳了聳肩,「但你好歹也講一下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啊,什麼情報都沒有叫我們該怎麼給建議。」

  黃少天思索了一秒後張開嘴,「長話短說。」李軒趕緊提醒道。

  「我靠──!」

 

  「……和我們同年紀、自己經營一間首飾店,平常還會兼差設計、很溫柔、很聰明、外語說得很好、長得滿好看、說話很有條理,最重要的是聊得很開心。」李軒扳著手指總結黃少天的長篇大論。

  「不會嫌你煩的人確實挺少見,值得好好珍惜。」楚云秀認真地補充。

  「你妹!」

  楚云秀沒理他,只是轉過頭問始終沒出聲的蘇沐橙,「沐橙妳怎麼都沒聲音?」

  後者眨了眨好看的眼,遲疑地開口:「……黃少你剛剛說是那區的首飾店?該不會是……我想的那間。」蘇沐橙語帶保留,話中滿滿是希望自身猜錯了的意味。

  他直視女子,極其自然地說了:「嗯,是啊。」

  蘇沐橙點了點頭,「噢、你已經確定的話就沒有問題了。」口吻如同大學時代討論午休應該至哪間餐廳解決午餐般理所當然。

  旁聽的李軒與楚云秀則一頭霧水,「什麼?你們在打什麼啞謎,有共同秘密不讓我們知道嗎?」

  蘇沐橙瞥了他一眼,目光中大有「這種事我不能幫你說」的意味,黃少天自然明白這個道理,再次裝模作樣地清了清喉嚨,「是這樣的,那間店我和蘇妹子之前一起去過,幫柔妹子買生日禮物的那次。」

  「啊、唐柔她很喜歡的那條項鍊嗎?真的很漂亮!」似乎立即回憶起來的楚云秀興奮地表示:「我記得你們說是老闆自己設計的嘛,黃少看上的人還不錯啊。」

  「嗯,然後那個老闆是男的。」

  黃少天一臉平靜且簡短地投下了震撼彈。

  李軒與楚云秀呆愣當場。

  「所以明白蘇妹子的反應了吧。」黃少天的口吻隨意得像當事人並不是他一樣,「哎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特地找你們出來討論啊,我都請你們吃一頓午餐外加一頓點心了,就行行好幫忙出點主意嘛,追漢子和追妹子的原理又不一樣,誰知道該怎麼出手!」

  「黃少天。」蘇沐橙難得地呼喚了他的名字而非暱稱。

  「做什麼?蘇妹子妳喊我全名好不習慣喔。」黃少天看著對方,心中滿是不解。

  只見女子笑了笑,跟著眨了眨長長的睫毛,「沒什麼,只是覺得他和你大學時代交過的所有女朋友都不一樣,有點意外而已。」

  當然不一樣。黃少天想,單是性別就有天壤之別。

  但他清楚蘇沐橙所說的不一樣絕對不單單只是性別這個部分,喻文州當然和那些女孩子不一樣,無論是活潑的也好、溫柔婉約的也好,在黃少天眼裡,喻文州和他喜歡過的所有人都截然不同,喻文州像至清澄澈的潭水,黃少天以為自己一眼便望穿了潭底,誰知踏入後才驚覺那些清冽的水浸透了他全身上下,他沒入、踏不著潭底,而後被溫柔地奪走了吐息。

  最初只是覺得很愉快,同喻文州相處的時光如同春日微風、如同冬日暖陽那般自然舒服,誰不喜歡多認識一位新朋友。

  可是天底下有哪種友情是會想獨佔對方的笑容的。

  趴地一聲,楚云秀手中的玻璃杯敲在木質的茶几上,率先恢復過來的女子說道:「追漢子哪有什麼特別的原理,漢子也好妹子也好,追人的方法還不就那些。」

  「『喜歡他就對他好』這個真理不管對男人女人都有用。」說著,李軒喝了口可樂。

  「而且你也不夠了解那個叫喻文州的人吧。」蘇沐橙接著表示:「雖然廢話和平常一樣多,但過濾下來關於他的情報真的太少了,連人家甜黨鹹黨都不知道該怎麼約吃飯啊?」

  「真是的,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教!要不是看在點心夠有誠意的份上我都要打你了。」楚云秀再度往口中塞了塊餅乾,黃少天今天端出來請三人的是來自微草的高價手工餅乾,混入了磨碎的香草在裏頭的甜點香味四溢,使許多女性客人愛不釋手,黃少天見餅乾盤吃得見底,連忙又自冰箱取出甜食補足。

  「明明腦袋也不差,這種事竟然想不明白。」李軒嘆了口氣:「不過沒想到都畢業了還要幫同學追……男朋友,心情真複雜。」

  「複雜什麼複雜什麼!這不就是彰顯友誼的重要時刻了嗎?大家都是同條船上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誰和你同條船上。」李軒冷酷地回絕。

  「是不是還少一句『事成之後宴客三百桌』?」

  「宴妳妹啊楚云秀!吃了我那麼多餅乾還不夠嗎?妳知不知道微草的餅乾有多難買!尤其王大眼那傢伙擺明就不想賣我,害我每次都只能趁他不在時找高英杰;而且在說我前先管好妳自己從來沒關起來過的空窗期!」

  「黃少天你是不是很想死?那個叫什麼喻文州也不必追了,你就直接永遠當他背後靈就好了多淒美浪漫!」

  正吵鬧著時黃少天眼角餘光見到沒有攙和此番混亂的蘇沐橙埋頭擺弄著手機,好奇地問:「蘇妹子妳忙什麼?」

  當年的校花自螢幕仰起頭,嫣然一笑,「葉修問你被人家拒絕後衛生紙要什麼品牌的?他可以免費提供給興欣的特殊紙給你擦眼淚喔。」

  「不准說這麼不吉利的話,而且哪有人拿硬梆梆的印刷特殊紙來擦眼淚啊?不對最重要的是妳居然把剛剛的對話都通風報信給老葉那混帳了──?」一想到下次見面對方會如何嘲諷自己黃少天便咬牙切齒:「那傢伙不是還有什麼大事業,湊什麼熱鬧!」

  興欣印刷廠的實質經營者是陳果,至於葉修似乎另外有其他職業,不過既然人家不說自己也就不會多問,因此黃少天沒有特別在意。

  「他也是關心你啊,說是這幾個禮拜發的微博都少了好行字。」

  「呸呸呸他是想看熱鬧吧!說得這麼好聽!」

  其實自己真的很幸運。一面和損友們吵吵鬧鬧,他暗自思忖道。

  畢竟如今的社會中同性間的戀情仍舊不是可以隨意作為閒聊的談資,何況並沒有任何友人們不會厭惡學生時代明明交過女朋友、如今卻成了同性戀的自己的保證。

  所以他確實相當幸運。

  李軒、楚云秀、蘇沐橙以及間接得知的葉修全然沒有以怪異的眼光看待自己,而是真心誠意地與初次喜歡上同性而有些慌亂的他討論並給予祝福。

 

  但願不論結果為何,未來都能帶著笑容說出「當時喜歡上喻文州真的太好了」。



※下一章:07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