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黃喻】光的銘印03

※最開頭:01

※上一章:02



/03

  推開門便見喻文州拿著電話的手停在半空,臉上帶著來不及藏起的訝異,「外──」「不好意思,雖然有點唐突,但麻煩你幫我看一下店……請問你這個下午有事情嗎?大概兩到三個小時。」

  外送的外字都尚未出口,便被出乎預料的搶白砸了滿臉,黃少天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罕有地於語速此一項目中敗下陣,他只能愣愣地接在喻文州後面回答:「倒是沒事啦。」說完才恍若大夢初醒立即恢復了絮絮叨叨的本色:「慢著、你說看店?你確定嗎?拜託我?先不說我這輩子好像從來沒有看過店,但你就這樣把店交給我來看好嗎?哎雖然這話由我來說很奇怪,但我們也才認識……」

  喻文州笑了笑,像是同意了他的看法,「也是,突然聽到這種要求確實會感到困擾……」「不是困擾!完全沒問題!」自己明明是想告訴對方彼此也才見面不過第四回,實際相處的時間總和不知有沒有一個半小時,就這樣將整間店交給近乎陌生人的存在實在危險,但顯然喻文州全然不在乎這點,唯一介意的只有此刻自己答應與否。

  瞇起了眼笑的喻文州似乎相當開心,「每個商品都有標價,客人大多也都沒什麼問題,適當地敷衍一下說是打工的人即可。」最幸運的是店面位於觀光鬧區,主要的客源為外國的觀光客,主動詢問店家價錢以外的情報的機率較小,「有什麼問題可以打我的手機……呃、我的號碼是──」「好了你快去唄!」

  喻文州那副寫滿了「我很趕時間」的表情卻又與之相反地交代一堆細項的樣子令黃少天忍不住將人直接推出店外,「沒問題的,名片上都有你的手機!而且就算沒有顧店專業知識,我看起來會因為和客人講話時找不到東西說而尷尬發愁嗎?」

  「好吧那最後一件事。」

  「去去去、快講完快去忙你的!」

  「話少一點,盡量不要嚇到客人。」

  「我靠喻文州你給我立馬滾!」

 

  仔細想來,似乎是認識以來初次呼喚對方的名字。

  待喻文州離開的十分鐘後,黃少天才後知後覺地想道。

  雖然後頭加了粗話稍稍磨損了初次二字的唯美,不過他沒有任何根據地認為喻文州並不介意。

  儘管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名字,但實際上黃少天未曾喚過「老闆」以外的稱呼,而喻文州則從頭到尾都壓根以「你」代稱。

  說到底兩人的關係也就只是這樣了,除了初次見面外,他們的會晤都源自於王杰希蠻不講理地將外送任務堆到黃少天身上,黃少天單身,平日相處來往的也都是男人,自是沒有特意踏入這間受眾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女性的店面的理由。

  也是好運,喻文州暫離的這個平常日下午,踏入店內的多為外國的觀光客,日語、英語、法語以及聽不懂是哪國的語言,能操著一口蹩腳的中文道出「結帳」、「謝謝」已屬難得,要求他做更詳細的簡介自是癡人說夢──畢竟黃少天可不像喻文州張口就來「義大利的設計師」、「奧地利的紫水晶」或者「各年齡層適用的別針」。

  腦海中勾勒出為微草外送時見過的喻文州工作的模樣,溫潤之中增添了一份幹練,明明看上去和自己年紀差不多,怎麼舉手投足的沉穩竟如雲泥之別呢──他這才發現自己其實也不知道對方的真實歲數。

  或許和自己年歲相去無幾的人獨自撐起了一間租金高昂的店面、明明看上去是個相當樸素的人卻陳列出閃閃發亮的首飾並侃侃而談,整齊的襯衫、非名牌的手錶、無法覓得任何使用化妝品的痕跡、甚至連最基本款的耳洞也沒穿。

  這樣的人怎麼會開了一間全然不相襯的首飾店呢?何況顧客面向清一色的女性,真是與自身沒有半分干係的職業。一面笑著為客戶結帳並俐落地裝入牛皮紙袋,黃少天想。

  僅僅坐在櫃台旁看過幾次喻文州工作的樣子的他全然猜不透。

  畢竟他和喻文州一點也不熟。

 

  手機鈴聲大作,黃少天嚇了一跳趕緊接起,不認識的號碼令他下意識地判斷來自客戶。

  「喂、您好。」

  「我是喻文州,剛剛把事情辦完了,需不需要點心回去?」

  黃少天迅速地瞥了眼牆上的鐘,正是下午茶時間,「行啊,你人在哪!」待喻文州報上路名後他立刻指名地鐵站附近一間小有名氣的白切羊肉,「如果要排隊的話就算了……不過這個時間點應該不用排太久,總之就拜託你啦!」

  「白切羊肉?」喻文州聽上去有些訝異,只聽他頓了片刻爾後帶著笑意說:「好。」

  總歸吃不完當晚餐就行了。黃少天如意算盤打得響亮,家中尚有前晚上下的飯菜,加上喻文州帶來的主食又是完美的一頓飯。

  電話還沒掛,黃少天順水推舟地問道:「說起來你竟然有我的手機號碼!我之前有告訴過你嗎我不記得了。」

  「名片上有啊。」喻文州理所當然地答:「我帶著呢。」

  黃少天記得對方離開店面前並沒有做出任何特意取走名片的舉動,意即喻文州收下名片後便一直放在身上──黃少天一陣莫名的竊喜,「剛剛見你匆匆忙忙就出門了沒問,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重要?」

  話一出口他才想到倘若是家務事的話對方恐怕不便回答,正打算添上「哎你不答沒關係我也就是隨口一問」,便聽見喻文州的回覆:「參加一場記者會,之前合作的客戶打電話來說,可以藉這個機會幫我引薦一下某家廠商,人家的好意總不方便拒絕吧,原先還想說如果朋友沒空的話就乾脆休店算了,正巧你出現了。謝謝。」

  最後幾個字鄭重卻蘊含一慣的溫潤,黃少天覺得耳朵有點癢又有點燙,「不必謝了,這麼鄭重我都要不好意思啦!都認識了就是有緣,以後有相同的事也直接喊我來顧店就行了──啊當然前提是我有空沒被編輯部追殺的時候!話說回來……你還有合作廠商嗎!」

  「偶爾會接一點飾品設計的專案,反正顧店沒客人時也是閒著。」

  「這麼厲害!我以後是不是該喊你喻大設計師!」

  似乎被他誇張的語氣逗樂了,喻文州的笑音灑落耳際,「喊我的名字就行了,說話不太在意句子長度的黃大攝影師。」

  黃少天無視了對方的調侃,「好啊好啊,那你也喊我的名字唄!難道你都不覺得剛剛那個稱呼未免太長了嗎!」

  「好……啊、真幸運!白切羊肉不用排隊,等等帶一份給你,那我先掛電話了,少天。」

  「……喔、等會見。」

  嘟的一聲,手機宣告通話中斷,但那種奇異的麻癢與滾燙依舊殘留於黃少天貼著手機的右耳,久久不散。


※前往下一章:04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