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林方+周翔】青春的反覆記號

※周翔+林方+五期友情向

※遲來的方銳生日賀&提前的周澤楷生日賀(。

※發出去後才想起來, @STK 沒想到我的這週更新是這個吧←


  周澤楷似乎費了不小的力氣才擺脫班上同學的熱情邀約,看見跟在對方半步後鍥而不捨的人們,方銳腦海中瞬間湧現的念頭是「還是逃了吧」。

  身為朋友如此無情無義恐怕不太好,不過有情有義也不能幫興欣贏得這個賽季的總冠軍,果然還是走為上策──方銳做出決定的下一秒便聽見一句不清不重的「方銳。」

  時間點掐得剛剛好,他來不及逃了。

  圍繞在周澤楷身旁的人們這一刻不僅僅是喧鬧,而是如同炸了鍋般「是那個方銳嗎?」「對耶我聽說他也是我們學校的──!」「好幸運!」「興欣去死!」

  最後一個是怎樣。方銳抽了抽嘴角,眼見逃不過只好訓練有素地立刻堆起滿面笑容,「啊呀這不是小周嗎真巧,不過時候不早了我準備去吃午餐待會再聊──」

  「一起吃,說好的。」前槍王言詞簡潔,卻不容反駁。

  方銳默默在心裡將昨晚那個提出共進午餐的自己大卸八塊。

 

青春的反覆記號


  輪迴前隊長與興欣前副隊長於十四賽季宣布退役。

  做出相同的決定並不奇怪,畢竟他們同一年出道,狀態巔峰、體力下滑的時間點都相去不遠,周澤楷華麗目眩的打法對手指負擔大、而方銳運用繁複操作達到猥瑣目的的打法並沒有比前者輕鬆多少。

  連召開記者發布會的時間都僅僅相隔一日,方銳有點慶幸周澤楷比自己晚了一天退役,用他的說法就是「拜託!至少讓我上一天頭版啊!」

  雖然聽起來沒什麼志氣,但自出道伊始,直到退役那一日為止,方銳都不覺得自己擁有在對方手中搶走頭版的可能。

  ──不對,仔細想來第十賽季那年倒是搶走了不少次。

  思及此處,方銳忽然感到一些遲來多年的得意。

  「小周吃辣嗎?」奢望周澤楷主動打破沉默是不可能的,早已習慣對方的沉默的方銳開口:「學校後門那間麻辣燙有招待當月壽星,剛好我們都是11月的,能吃不少東西。」

  雖然彼此都不是需要擔憂經濟問題的窮學生。

  周澤楷思考了整整十五秒仍舊沒有給予回答,方銳有些不解,周澤楷平常反應慢歸慢,但在單純的是非題上通常可以做出明快的應對,在QQ群上和對方相處了那麼多年,雖然判斷力尚不及輪迴選手,但方銳還是有點自信的。

  心中默數到二十三時緊鎖著好看的眉的周澤楷緩慢地吐露了一個好字。

  「問你吃不吃辣又不是逼你上戰場衝鋒,有必要這麼苦大仇深嗎?」並沒有非得吃麻辣燙不可的方銳不解地問。

  「……練習吃辣。」

  「難道你接了廣告代言?冷凍包裝的麻辣燙之類的?」

  儘管已經退役了,但廣告商似乎相當捨不得這張臉,周澤楷現在可以說是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之餘也作為平面模特兒活躍,上海大街小巷依舊都看得到那張帥氣逼人的臉龐,像是提醒這個城市兩千多萬人槍王從未離去。

  周澤楷搖頭,目光游移著,饒是方銳也明白對方此刻有多侷促。

  但倘若就這樣放過對方的話他就不是方銳了。

  花了五分鐘使出渾身解數威脅利誘,只見周澤楷的臉龐慢慢地泛起了紅,上下唇抿得緊緊的,大有一走了之的味道,然而遵守禮數、一旦答應他人邀約必然達到的周澤楷並沒有轉過身離去,只是低下頭,如棉絮般輕飄飄地道:「他喜歡吃辣。」

  方銳幾乎是瞬間便讀懂了周澤楷言下之意,以及話中的他之一字所指何者。

  第一個反應是打算好好嘲諷對方一頓,台詞都想好了,先以一段咋舌開場,「嘖嘖嘖愛情令人盲目,不過是個口味問題,讓他配合你不就得了嗎?我看他在甜點店也吃得很歡啊」──但啟唇連半個音都尚未發出便憶起自己如今居住上海的主因,儘管明白周澤楷不會針對這點多說什麼,方銳終究選擇了沉默是金的千古至理。

  最後方銳心中的千萬句垃圾話只成了一個不痛不癢的「怎麼?他因為你不吃辣嫌棄了男神大大嗎?」

  聽上去居然有幾分關懷的意思,但這可不是自己的本意。

  前槍王搖了搖頭,唇畔漾出一個淺淺的笑,仿如雨後初霽的微光,周澤楷的嗓音細小卻無比堅定:「……他不會。」

  方銳斜了魅惑眾生的笑容一眼,若非兩人走在人跡罕至的小巷,適才那笑容可以殺便方圓五百公尺內上自小吃攤大媽、下至學齡前蘿莉以及其懷中抱著的母貓。

  於此,方銳認為天上地下從古到今只有三個字足以形容。

  真瞎眼。

 

  聽說今年新入生來頭不小時,方銳並沒有想到某位擁有上海市戶口的男人,而是將「來頭不小」四個字毫不客氣地安在自己頭上。

  黃金右手、封神的選手、呼嘯前副隊長、興欣前副隊長、全明星常客、聯盟氣功師第一人,這些稱號怎麼看都足以被封為來頭不小──可他沒料到這屆確實有位來頭更大的新生。

  槍王、輪迴隊長、最有貢獻選手之一、得過無數獎項的周澤楷──在上海無人能出其右的職業選手,即便召喚傳說中的榮耀教科書駕到也無可匹敵。

  「不會吧小周,原來你暗戀我的程度到了不惜追進大學裡面來嗎?」

  周澤楷沒說話,不過看上去很想拿什麼東西打他。

  習於作為公眾人物的兩人徹底無視在身旁團團圍了三圈且有逐漸增加趨勢的大學生們,互相報上系所後方銳不經感嘆彼此是真有緣,不但同期出道、退役發布會只差了一天,連退役後選擇的方向都一模一樣。

  「中午一起吃個飯?」

  周澤楷瞥了眼周遭滿臉寫著「快拒絕他和我們一起吃飯」的女性們,鄭重地點了頭答好。

  方銳選了個和自己性格差不多的系所,閒適且隨遇而安,而這也造就了必要的手續與簽字都解決後便閒閒無事的景況。

  擺脫了無數討簽名和討戰的同學們──興欣戰隊外全聯盟選手的粉絲幾乎都和他結下過血海深仇,理由自然是垃圾話以及猥瑣到常令電視台主持人無法接話的風格。

  發了條「你的教室在哪」的訊息給周澤楷後沒幾秒便收到了回覆,心中想著前槍王有上課偷玩手機的潛質,方銳踩著輕鬆的步子,一面輕哼著榮耀登入介面的主題曲,散步般逛到了周澤楷所在的教室前。

  班級內正在進行自我介紹的環節,觀賞兩分鐘後想著乾脆先晃至其他地方去等待周澤楷的方銳,猛然發現自己十分熟悉的某人恰好被點名,他趁著教室內一片尖叫喧鬧、助教忙著平復女同學激動時,如平日在賽場上總氣煞對手的海無量般躡手躡腳地摸進教室內。

  只見慣常面對眾人的周澤楷淺淺地抿出了不太好意思的笑,「大家好……」

  班級內八成的學生都和方銳做出同樣的舉動──打開手機的錄影功能。

  三分鐘後方銳登入認證過的本尊微博,上傳視頻,再順手@如今的輪迴隊長孫翔。

  多年光陰荏苒,當初那個浮躁的小子總算沉穩多了,這點自孫翔沒有直接在微博噴髒字而是在QQ私窗敲他「靠你@我幹嘛!」便得以明晰地感受到。

  「好東西要分享嘛!怕你看不到,多貼心!」

  「靠!」

  「有沒有感動?下次請吃飯啊。」

  「滾!」儘管並不擅長垃圾話,但孫翔以簡短的回覆充分表達了拒不合作的態度。

  「可惜!你應該也看得出來我上傳的視頻只有前半段,至於後半段還躺在我的手機裡……」

  「……」

  「新天地那邊新開的日本料理感覺還不錯。」方銳傳了個網址給對方。

  「……我操這間很貴耶!」

 

※ ※ ※

 

  雖然這個形容套在周澤楷身上似乎有著微妙的詭異感,但方銳確實認為周澤楷是個相當容易看透的人。

  大約是五期群剛建起來時便有所感覺了,周澤楷從不說謊、也從不說錯話。

  說到底也只是長久下來歸納的結果,最初是好奇究竟什麼程度的垃圾話能逼得多金少言的大帥哥開金口,後來逐漸演變成了試探一樣的作為。

  某次方銳在五期群中使出渾身解數,表面上抱怨全明星兼之打探輪迴下場比賽的布陣,實際上則藉由隻字片語觀察周澤楷的應對進退各式反應──圍觀了整個過程,恐怕是整個五期群中唯一看透方銳在盤算些什麼吳羽策發來兩字「無聊。」

  吳羽策不是韓文清,那兩字中倒沒有教訓人的意圖,只是單純表達「方銳你這人怎麼能這麼無聊」的感嘆罷了。

  一面等待周澤楷彷彿拋錨汽車速率的回答,方銳迅速地回答吳羽策:「你不懂,這是人類觀察。」

  他幾乎能看見虛空的鬼劍士如何在螢幕前翻了個大白眼。

  「喔,你加油。」

  「別這麼冷淡,這不是幫兄弟們找出成為萬人迷的途徑嘛!」

  倘若發在五期群中想必李迅也會舉雙手贊同的。

  「重要的是臉,不是寡言。」吳羽策頓了頓,「噢、還有作風正直,猥瑣也是大多數女性的拒絕往來戶。」

  是可忍孰不可忍。

  彼時方銳仍操縱著鬼迷神疑,明明有單人宿舍卻三天兩頭待在呼嘯隊長林敬言的房間裡,這段對話也是躺在對方的床上刷出來的,他將手機塞到看雜誌的林敬言鼻尖前,憤恨不平地要隊長主持公道。

  「嗯……其實我覺得他說得沒錯。」林敬言含蓄但誠懇地表示。

  「連老林都欺負我!這個沒有愛的環境誰待得下去啊!申請轉會!」方銳半真半假地躺在林敬言床上吵鬧,順便伸長了手假裝揮拳時不經意地觸及對方的腰際。

  畢竟於第五賽季的二月時,剛出道半年的小盜賊尚不知曉自己將在一年後堂而皇之地睡上呼嘯隊長的床。

  「你很喜歡周澤楷?」林敬言坐在床上俯視四肢大開仰臥的他,澄亮的眼波於暈黃燈光的映射下彷彿擁有流動的暖水。

  「呃老林啊、隊長啊……就算姓周的很帥我也不至於……」方銳吐了吐舌頭,心裡暗忖若非眼前這人,自己怎麼可能對同性動心,縱是驚動武林轟動萬教的絕世美男子也不行。

  林敬言溫溫地笑了兩聲,「你只會逗你有興趣的人啊。」

  被對方這麼一形容,自己倒像是專門欺負喜歡的女生的小學男生一般。

  不過仔細想來,除了賽場上有目的性地飆垃圾話之外,他在五期群中欺負過周澤楷、作弄過吳羽策、嘲笑過李迅,但就是不曾對劉皓做出什麼舉動──大抵是抱著一些道不合不相為謀的心思,方銳總覺得平平是喜愛著榮耀才一頭浸淫這個世界,但劉皓總有哪些不太相同,自然而然便疏遠了許多。

  「雖然你不是那意思,但聽起來還是怪怪的啊。」正想著周澤楷這一遭該如何解釋,手機的QQ提示又響了起來,「老林快看!李迅挖到蘇女神的八卦!」

  林敬言笑得相當無奈,卻仍然同他一起研究起了聯盟第一美女的閒話。

 

  其實方銳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在他看來,想不說錯話只要少說就行了,但若想不說謊恐怕比登天還難,尤其他們所面對的世界從來不是五期群那小小的團體,而是整個聯盟、千萬粉絲,甚至榮耀邀請賽的全世界。

  木訥寡言,在職業選手群中這麼多年,等級卻只略高於聯盟新人,可周澤楷但凡發言,絕對都是發自本心,無一絲做作的話語。

  習於以嘻皮笑臉和垃圾話作為堅實的後盾,層層保衛真正心聲的自己或許真有那麼一點點欽羨。

  不過他一點也不想成為周澤楷那樣的人。

 

  咋了咋被麻辣燙刺激得失去知覺的唇瓣,方銳準備掏出自己的那一份飯錢,卻被周澤楷伸出手來擋下了,面對他困惑的目光,同期好友花了幾秒鐘才覓得正確的語彙,「……昨天你生日,我請客。」

  沒想到對方記得。方銳眨了眨眼,誠然明白對方心思細膩,但連大男人的誕生日都銘記於心著實令他十分意外,畢竟自己可是一反常態沒在微博或QQ上做出任何表示──何況周澤楷這人平常根本不開微博。

  「昨天就想請客了,」周澤楷短促地笑了笑,「怕打擾。」

  方銳瞪大眼。

  退役無疑是人類生命中進化的一大步,葉修的嘲諷成分降低了那麼一奈米、魏琛稍微不那麼下流、韓文清的戾氣減少了一些些──連周澤楷也學會開玩笑了。

  方銳驚訝得都忘了該諷刺對方居然只打算用沒幾塊錢的麻辣燙打發自己的生日,而是連忙探頭去看窗外的景色,「奇怪,看起來沒有要下紅雨啊。」

  周澤楷根本不打算搭理他,逕自結清了午餐費。

  「慢著、這麼說起來……」方銳在心底計算了兩次才開口問道:「後天是你生日?」

  「嗯。」

  「換我請你吃飯……啊不對、總不能打擾槍王大大的良宵,就改下星期一吧。」方銳硬是將適才的玩笑開了回去。

  儘管周澤楷的臉有點紅,但仍舊堅定地說道:「24號是星期六。」

  作為前職業選手,方銳不可能不知道這三個字所代表的涵義。

 

※ ※ ※

 

  方銳放下平板電腦,趴在床頭望著電腦前做直播的林敬言,平板電腦的音效自然是關閉的,既有真人在旁何必聽機械傳出經過扭曲的嗓音。

  「感謝大家收看,我們下周再見。」林敬言語畢並確認攝影機及實況窗都關閉後便取下了耳機,轉過頭來營上方銳的目光,「今天說得還可以吧?」

  謙遜至極的用詞令方銳不禁想大喊「老林的講評是宇宙第一」,但一個近三十歲的成年男子自然不至於做出如此幼稚的舉動,於是他取而代之地咳了兩聲,故作正經道:「我覺得你太稱讚那個氣功師了。」

  林敬言看上去有些意外,「那個氣功師確實打得不錯,不然也不會是韓國第一的氣功師了。」末了,似是會意過來地莞爾一笑,「不過世界第一的氣功師在我家。」

  「哼哼這才算人話嘛!」

  微微笑了笑,林敬言並沒有做出反駁,卻也沒有做出足以令方銳更加趾高氣昂的發言,「那我先整理一下資料,等等再出去吃晚餐。」

  「啊、老林,咱們去一趟體育館吧!」

  星期六晚間的體育館,林敬言立時會意過來,「今天輪迴主場對……賀武?」尾音帶著疑惑而稍稍拔高,顯然不明白方銳特意指名觀賞這場賽事的理由。

  「這你就不知道了,還不快感謝方銳大大的神通廣大!」方銳叉起腰,指尖捏著兩張紙在林敬言眼前晃了晃,「包廂票!兩張!」

  「厲害厲害!」林敬言配合地鼓起掌,即便不清楚實際的前因後果,對方至少也能猜出他是藉由聯盟選手的管道獲得的。

  但方銳準備的並不僅止於此,「而且包廂還有豪華晚餐供應!」

  這顯然出乎林敬言的意料之外了,「什麼時候有這種服務了?」

  「為了慶祝前隊長的生日,輪迴戰隊招待的豪華晚餐。」

  其實他們倆那份是現任隊長自掏腰包,收購方銳手機中的周澤楷校園生活照兼作封口費之用。

  想當然耳,富有職業道德的大盤商方銳自然完美遵照客戶孫翔的叮嚀,已經一字不漏地全部告訴周澤楷了。

  反正屆時坐遠一點就好,應該還不至於挨揍。方銳盤算著。

 

  前往體育館的途中方銳和林敬言分享了自己究竟如何仰賴聰明才智賺得兩張包廂票以及輪迴的一頓晚餐,沒上過國內大學的林敬言一直對方銳和周澤楷的校園生活深感興趣,即便每天聽對方分享也不曾厭煩。

  林敬言於澳洲讀完了一年的語言大學後返回國內,並迅速被一間夙負盛名的世界性影音網站邀攬成為旗下的正式員工兼站內特約實況主,在國外待了一年的林敬言已能流利地聽說英語,和影音網站的另一名員工張佳樂一同擔當國外榮耀聯賽的主持人。

  過去的隊友如今再次成為工作夥伴,雙方自然都相當開心。

  而該影音網站的中國分部設立上海,林敬言便也從善如流地到了這個大城市置產,是以方銳退役後想也不想地選擇了上海的大學,順理成章展開同居生活。

  葉修上回見到他時說老林是不是太寵你這廢物點心,退役後體重直升,記得做點家事啊。

  從來不知道什麼叫要臉的方銳直接將自己的發福歸類為幸福胖,反正又不是女人,多個一兩公斤也沒差多少──說得葉修都真心實意地以嫌棄目光鄙視他。

  「你和小周是真有緣。」林敬言淡淡地笑道。

  似乎真是這樣沒錯,明明怎麼看他和周澤楷絕對不是能長期來往的性格,滿口胡話與木訥寡言,嘻皮笑臉卻甚少表露真情實感與緘默沉靜卻從不說違心之論,無異於雲泥之別。

  卻偏偏成為了朋友、偏偏明晰了彼此最不為人知的秘密。

  和林敬言的事,除了雙方家人外知道的只有葉修、蘇沐橙以及周澤楷和吳羽策,吳羽策早在方銳的暗戀時期便明晰一切,換了幾十種方式明面嘲諷暗裏勸告地要他放棄,也因此方銳終於和林敬言走在一起後幾乎刷爆了吳羽策的一切通訊方式,後者則發出「恭喜」二字便乾脆俐落地將他扔進了黑名單,幾個月後呼嘯與虛空在賽場團隊戰會面,方銳一面將鬼迷神疑藏得連隊友都找不到,一面在頻道上刷著「女王!皇后!吳女士大大我錯了!!!!」

  除了遭到異常暴力的雙修鬼劍痛虐一頓外,他直到夏休期才從吳羽策的黑名單中解放。

  方銳沒有將私事詔告天下的嗜好,葉修也好蘇沐橙也罷甚至吳羽策都是自行發覺的,他一方面有些困惑自己是否口風不夠緊才被瞧出了端倪,但又覺得倘若是這些人的話似乎並不那麼令人驚訝。

  至於周澤楷,這個男人便不單單只是令人驚訝、甚至足以被形容為令人驚嚇。

  遲來的大學生活展開後一周,某一日在外他隨口對周澤楷說了是否到家中坐坐,便換來周大帥哥的一臉遲疑。

  「不會打擾?」

  「哎?什麼意思?」

  對方眨了眨眼,似乎相當困惑,「林前輩。」

  他從不知道自己有朝一日會被周澤楷的話語嚇得手足無措,別說昭然公開了,連林敬言開實況台做主持時他也絕對不出聲且不做任何可能會造成自己形跡敗露的舉動,平常發微博時也不會透露出分毫正與人同居的訊息,保密工夫可謂極其周道。

  方銳被嚇了一大跳後,周澤楷也被他的反應驚得瞪大雙眼。

  事後想來,他或許見證了周澤楷人生中為數不多的說錯話時刻。

  似乎是件足以和輪迴訓練營的孩子們炫耀三天三夜的大事。

  周澤楷相當後悔,這點自能令萬千少女落淚的下垂眉眼便能見得。他則毫不客氣地就著對方愁眉苦臉的樣子笑出聲來,「小周你這臉!等等、不准動,就這樣和我自拍一張,等等上傳微博,第一大帥哥就要變成我方銳大大的名號了!」

  對方果不其然地笑了出來。他稍稍寬心,收起了手機並一面想著怎麼是祕密被戳破的自己安慰揭露的那人,簡直毫無天理。

  「抱歉。」

  「別搞得像我欺負你行嗎?等等方圓三千米內的女人把我給屠了記得出醫藥費啊。」他半真半假地笑道。

  「怎麼發現的?奇怪咧你又不像沐姊姊他們是和我住在同個屋簷下……」

  「第十賽季……」

  「我靠也太久!」

  「……半決賽的記者會。」

  他徹底沒轍了,只能在心底默唸媽蛋到底有多少人因為那場記者會察覺的啊都是老林、不對都是那些混帳記者的錯。

 

  周澤楷其人心思細膩縝密,但倘若不主動開口的話,似乎甚少有人察覺那沉靜的外在下悄然透析了多少事。

  但方銳打從心底覺得周澤楷很容易看透,不安也好喜悅也好畏懼也好羞赧也好,對方從來不說,但舉手投足和一顰一笑間卻都盡數展露。

  無論情緒變化或者當下想法周澤楷都說不出口,但那些果斷、那些一往無前早已徹底融入了整個人的所有舉止和動靜,早已表達得淋漓盡致,連向前邁出的步伐都闡述著堅定。

  所以說槍王只做不說。

  既然是這麼容易讀懂的人,怎麼還需要語言呢。方銳不禁如此思忖。

 

※ ※ ※

 

  林敬言與方銳選擇從後門走工作人員通道進入體育館,交通壅塞的緣故稍微晚了一些才到達,於冬日厚重的衣物遮蔽下接近場館時賽事已經開始了,大抵是選手們輪番出場並一一介紹的時刻,歡呼的浪潮一波跟著一波不停席捲而來。

  由於體育館設計導致的回音效果,站在外頭聽見的喧鬧聲遠較現場感受更加駭人更加震撼,也更加令人激動得心口發熱。

 

  方銳仍記得自己甫退役時站在蕭山體育館外頭聽著幾乎震耳欲聾的尖叫聲的瞬間。

  那時大學尚未開學,便以指導後進為名和林敬言在上林苑做客數日,以介於隊員和外人之間的身分陪著興欣隊員們作常規訓練、用畢晚餐並徒步走向蕭山體育館。

  他刻意慢了十多分鐘才離開興欣網吧,並半強迫地讓林敬言和興欣一同先行離去。

  到達體育館時比賽已然揭幕,廣場與周邊道路幾乎不見行人,有也在無法看清面容的距離,使方銳能放心地四下顧盼,被秋色染紅了的樹木以及數年如一日持續注視著的橢圓場館。

  那是很奇妙的感覺。

  上一秒是彷彿天地間唯有自己一人的寂寥,下一秒尖叫與歡呼以開天闢地的氣魄侵襲至他全身上下每一吋肌膚每一個角落。
  直至這一秒方銳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已然離開榮耀、成為一名隨處可見的大學生踏入全然迥異的世界的事實,是以這個場館即將交戰的兩支隊伍與他全然無關、是以這幾乎撼動得落淚的驚天吶喊也與他全然無關。

  方銳想他一生恐怕沒有執著過什麼事情,所謂灑脫換個詞說便是隨遇而安,便是不強求。

  所以隊伍讓他作為流氓培訓就開始拋棄氣功師玩起流氓、所以展露出盜賊的天份就操控起了盜賊、所以轉會後又從操舊業打起了氣功師、所以即便遭到隊伍遺棄,也只是笑著的一句我明白。

  他隨性、提得起放得下,幾乎甚少對什麼真正無法放手過,甚至不明白吳羽策那般非得握有什麼的執著。

  若說執著,也只有不論改變多少職業、歷經多少重新洗練也要待在榮耀世界的拚勁。

  以及──

  「外面很冷,快進來吧……比賽開始了。」

  方銳凝視著緩步向自己行來的那人,咧開嘴角。

 

  他們在貴賓包廂覓得了周澤楷,「聽好了,等等孫翔朝我揮刀時你一定要擋在我前面!你不擋我也會抓你來!」他再三的叮嚀都被好看得人神共憤的淺笑輕易擊碎,「就知道笑!這招拿去對付你小男友啦,看我有屁用!」

  一轉頭,身旁戴著眼鏡男子同樣但笑不語,方銳搖搖頭,覺得這個世界瘋了。

  團隊賽開戰。

  包廂確實擁有最好的角度,不論是賽台全息投影的刀光劍影、或者玻璃屋中敲擊鍵盤滑鼠的選手,每個細節都得以一覽無疑地進入眼中。

  雙方交戰的技能聲、戰矛與劍相交的撞擊聲、子彈破空聲、觀眾的歡呼吶喊、主持人激動的吆喝,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熟悉。

  熟悉得彷彿連空氣中的熱度都清晰識得一般。

  不論是自己、林敬言、周澤楷或者前後踏出這個世界的人們都無比懷念的氣息。

  但方銳想自己大概是屬於幸運的那群,既非被迫離開榮耀、也參加過數屆前人不曾共與的世界邀請賽、當過兩支戰隊共四名隊長的副隊長、擁有黃金右手的封號,退役後得以和最重視的人相伴、還有摯友一同享受遲來的青春。

  他看向周澤楷,對方正認真地注視著賽場交戰最激烈的地方,不用看也知道那肯定是執掌一方戰矛的現輪迴隊長所操作的角色,周澤楷最重要的搭檔及戀人。

  接著他瞅了眼林敬言,後者專注地注視賽場,卻極其自然地拍了拍他的肩。

  好了,於此刻好好享受比賽吧。

  再次感受那全身心浸淫於榮耀之中的震撼與興奮。

 

  「十比零,看到了嗎!」伴隨著興奮的吶喊緊接著而來的是一米八五的飛撲,周澤楷勉勉強強接住了,笑盈盈地答有。

  輪迴戰隊主力選手們的年紀相近,第六賽季的一批都迎來了職業生涯末期,周澤楷決定退役後隊伍構成做出不少調整,因此成績並不十分穩定也不如過去亮眼,而低迷已久的輪迴總算於今日迎來了本賽季第一個完封。

  恰逢周澤楷生日,自是意義非凡。

  孫翔似乎鐵了心掛在周澤楷身上不肯下來,後者摟著現任輪迴隊長的腰際只是一個勁地傻笑。

  笨蛋情侶。

  方銳下了結論,聽說這賽季輪迴的種種調整導致好不容易同居的二人仍舊聚少離多──雖然這麼說,方銳當然不是成人之美的性格。

  「要抱回家再抱!沒看到你們家副隊的臉色嗎!」

  這句話成功使黏膠般的二人分開,孫翔不安地往江波濤的方向瞥了一眼,卻發現後者正忙著與林敬言交流,自然是沒空閒看其他地方的。

  「對了!你這傢伙!」孫翔似乎突然憶起自身和方銳結下了血海深仇,趁對方拳頭撲來前方銳連忙一把扯了周澤楷擋在自己面前,「念氣罩!」

  「念你妹──!」

 

  連續幾日幫助林敬言整理韓國的榮耀職業選手資料的緣故,方銳已經好幾天沒有開過QQ,告別輪迴一行人到家後,他鬼使神差地戳了桌面那隻帶著紅圍巾的企鵝。

  職業選手群中正在對輪迴戰隊成員們微博上曬出的晚餐菜色指指點點,不時有幾位新人──女性為主──爆出一句周前輩生日快樂,方銳爬了幾段留言後,果斷地在群中將輪迴隊員沒貼上的菜色補足並接著點下右上角的叉,至於會引來怎樣的哀號就不是他管得著的了。

  退役至今他終於習慣自己在職業選手群中的名片就是簡簡單單二字「方銳」。

  雖然偶爾會被他改成「第一黃金右手」、「無敵方銳大大」、「天下一氣功師」之類造成群中一片作嘔浪潮的名稱就是了。

  數個未讀訊息接連跳了出來,方銳瞥了眼,時間都是同一個時候。

  11/20 00:00

  李迅:生日快樂!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八卦猥瑣永不滅!

  11/20 00:00

  吳羽策:猥瑣方生日快樂,話說你昨晚微博上PO的房間照也太亂了吧,一個死大學生把家事都扔給上班族做,要我的話就揍你了。

  11/20 00:00

  周澤楷:生日快樂。

  簡短的四字後還附上了微笑的符號。

  方銳咧開大大的笑,也不管對方在不在線上,逕直點開了周澤楷那一欄,無視「對方『離線或隱身』」的通知,十指飛揚於鍵盤之上,成就十數年歲月以來無比熟悉的富有節奏感的敲擊聲響。

  11/24 22:03

  方銳: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恭喜小周一同倒數三十大關!!!二十九歲的大學生!酷斃了!哈哈哈一起享受奔三的青春校園生活吧!!!


後記

撇開劉皓不談最喜歡的就是五期(所以劉皓沒出場),原作中方+周、方+吳的互動都實在太可愛了

一直想要寫五期,恰好點心和小周的生日很相近就乾脆寫在一塊了,塞了兩個人的生日才會長到這副德性( 艸)不過其實還沒寫夠,下次再接再厲

私設周方十四賽季結束後退役,28歲左右;老林退役後去澳洲則是之前另一篇林方的私設,這篇其實也有隱隱用到裡面的設定,不過直接看完全不影響閱讀就是了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點心小周生日快樂!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