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百日王柔Day01】一步之遙

※舞者paro,但作者並不懂國標舞(喂)

※意義不明,OOC

※其中描寫參考了一些網路教學影片

  許久以前葉修曾說過她適合探戈。

  那時候唐柔才剛剛踏入標準舞的世界,於此並沒有相當深刻的想法,只是依照葉修所言揀選了適合自己的探戈作為訓練主軸。

  唐柔抬眼凝視酒會大廳垂吊的水晶燈飾,璀璨灼亮得幾乎刺得雙眸泛起淚花。

  她闔起眼,並沒有下定任何決心,僅是放下了手中的高腳杯,而後邁開腳步。

  人群中心的那人瞅見她的瞬間微微展露了一絲詫異,但立即被平日的冷靜所迅速掩蓋,唐柔想著對方必然不知道自己早已注意到那一絲錯愕,正如對方並不知道自己為了追逐那一份無可替代的華麗進而明白了多少事物。

  唐柔正眼直視王杰希,綻開笑容說:「可以請你跳一支舞嗎?」

  作為魔術師的餞別。


一步之遙


  指尖輕捻著純白的裙擺,唐柔右足向後行了一個禮,王杰希也回以標準的禮姿,直起身後向她伸出手,唇間揚起微笑,「請。」

  放任自己覆上對方的掌心,唐柔笑道:「舞曲就請你指明了。」

  王杰希並沒有推拒,逕直對室內的弦樂團發出指令,流暢的西班牙文所指得是唐柔最擅長的那一支舞。

  Por una Cabeza──有個夢幻的中文譯名喚作一步之遙。

  對方的指令讓她很開心,但樂曲奏響的剎那便抹去了所有喜悅,畢竟探戈是不允許笑容的舞蹈。

  如同標準的雙人舞姿勢,王杰希左手與唐柔十指交扣,右手則環上了她的腰,唐柔今日所著的禮服是露背的設計,因此對方的掌心直接觸及了她的皮膚,輕柔地觸碰著背脊的大掌將屬於另一人的體溫傳遞而來。

  王杰希手心的溫度並不高,卻使她產生了會被灼傷的錯覺。

  他們緩慢地隨著樂曲擺動身姿,就著極其貼近的距離,唐柔覆在對方耳畔低聲說:「謝謝。」

  「這是我的榮幸。」

  唐柔看不見王杰希的神情,只知道那不大的嗓音與彬彬有禮的回答下潛藏著無比堅定。

  仔細想來,縱然引領自己進入這個世界的是舞團隊長葉修,但實際令唐柔產生對舞蹈熱情的卻是現下與自己共舞的這個人。

  初次見到那人的舞蹈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仍是初學者的她於葉修引領下與微草的隊員們共同練習,唐柔還記得葉修吊兒啷噹地說這是讓兩邊感受一下不同的教學氣氛。

  相較興欣葉修的放任式成長,微草顯得正統嚴肅許多。

  作為示範,為首的那人跟著音樂跳了一段舞,僅僅不過三十秒的舞步,卻遠較這輩子見過的任何一支舞都更加印象深刻。

  不過是為了與葉修較量才賭氣踏入這個世界的唐柔並不明白舞蹈的好壞,但金燦燦的刺目燈光之下,那再基本不過的搖步、傾斜步、旋轉溶入樂音,於舞台上兀自綻放出了一朵巨大冶豔的花,華美而綺麗。

  那必然是將永遠烙印於虹膜之中的畫面。

  待示範結束,葉修推著她上前說嗨大眼這就是我們家的新人小唐多多關照啊,唐柔才知道眼前華麗舞步的擁有者名為王杰希。

  舞蹈界的魔術師,札實的基礎功幻化為令觀眾目不暇給的華麗舞姿──而那也是事後才經由資料得知的了。

  直到數年荏苒,唐柔才後知後覺地想著自己恐怕便在那一瞬間全心被蠱惑且俘虜,不論是舞蹈的世界或者王杰希這個人。

 

  相較其他國際標準舞,探戈最殊異之處為舞者的表情,提防且肅穆,儘管兩名舞者身形貼得緊密卻甚少四目相交。

  「葉修說我適合探戈,所以也沒想太多就開始跳了。」

  某一個夜晚於宿舍和蘇沐橙閒聊,提及初入舞蹈界時唐柔如是說道。

  蘇沐橙的訝異僅在聽聞的最初,接著恍然大悟而笑,「他說得沒錯,真的很適合妳。」

  「什麼意思?」

  「氣勢吧,柔柔妳的步伐比我們舞團所有人──包括葉修在內──都要有力得多,」蘇沐橙的眼中滿是柔美的笑意,「堅毅果決,毫不猶豫,妳確實很適合探戈。」

  但是啊。

  倘若能回到那一夜,唐柔或許會說總是正確的葉修和蘇沐橙可能錯了那麼一回。

  她拉著王杰希的手踩著側迴旋步轉了半圈後將拉開的距離再次縮減為一步,並重新倚靠於對方的身上,王杰希環著她,讓她後仰彎下腰,感受著寬大的掌心一寸寸撫過背脊逐漸向下那令人戰慄的觸感,當雙目直視酒宴的水晶燈時聽見了滿場的掌聲。

  比起鑽石般絢麗奪目的水晶燈,唐柔更喜歡舞台上具有熱度的黃光,炫亮宛如飽含鮮活的生命力,燒灼著每一寸肌膚。

  樂曲尚未結束。

  儘管並沒有交談,但他們僅僅對望了一眼便同時果斷地半側過身,向著左方跳開滑步。

  一步、兩步、三步。

  扣地一聲,第三步時丹紅的高跟鞋重重敲擊地面,彷彿暗示返回的信號,兩人一齊旋過身。

  分明是於兩個舞團獲得成就的舞者,卻展現了宛如多年共舞的默契。唐柔聽見旁人的驚呼。

  那是當然的,畢竟最初自己為了追上擁有魔術師之名、給予自己對舞蹈如炙焰般熱情的男人付出了無數努力,一次又一次重覆看著王杰希這些年來的表演、甚至記住了對方所有的習慣,譬如慣用腳、譬如踏步的勁道、譬如所有源於札實基礎的華麗舞姿。

  而過去趁著興欣微草聯合公演的機會與王杰希光明正大地共舞數次,屈指可數的經驗也盡數烙印於她的舞步之中。

  而今在王杰希宣布正式退居微草幕後的酒會中,終於展現了銘記於心的一切。

  踩著側行連步回到原本的位置,唐柔拉著對方的手再次轉了半圈而後順著摟著自己的王杰希的引導倒入對方懷中──至少在環繞的他人看來是如此。

  唯有彼此知道,狀似貼伏在王杰希身上的她其實堪堪留下了旁人不可見的空隙。

  恰如曲名,一步之遙。

  只要再前進一步便得以構成戀人之間的擁抱。

  但相距了一步的他們什麼也不是。

 

  「對於妳沒有選擇微草這點我還是覺得相當可惜。」某一次公演的練習後,王杰希對她說:「不如說那時我很意外唐小姐竟然沒有選擇答應我們的邀請。」

  唐柔直視著對方微微一笑,「我當年真的不知道微草是那麼厲害的舞團。」

  「嗯,這點我後來也有察覺。」王杰希頓了頓,而後鮮有地開了玩笑:「或許當時應該請妳百度一下微草?」

  「就算那樣……」唐柔一語未竟,卻已經充分表達出自己的意願了。

  即便明白微草是多了不起的存在,自己必然還是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興欣。

  因為興欣是引導自己向舞蹈的領路人、是夥伴們所在的歸宿。

  「真可惜。」明白她未竟之言的王杰希淡淡地笑了笑,「我個人很喜歡妳的舞蹈風格。」

  唐柔微微瞠大了眼,尚未反應過來對方說些什麼時王杰希又道:「不過唐小姐還是比較適合興欣。」

  望著對方認真的神情,她輕輕抿出一個微笑,「我也是……這麼覺得。」

  已經不知道自己是附和著哪一句話了,或許兩者皆有。

 

  接近、而後退開,而後旋轉著裙擺飛揚再度接近。

  剛勁有力、爽快俐落──不論是葉修或蘇沐橙都說她具有探戈的特質。

  「雖然身為職業的舞蹈家肯定是熟悉每一種舞蹈,但性格確實是會影響最適合自己的舞步。」王杰希曾向初學的她分析道:「譬如蘇沐橙適合華爾滋就是毫無爭議的。」

  只因其人柔情似水。

  「至於妳……」王杰希望著她,一字一字認真地說:「或許性格是適合探戈的,但舞伴無法發揮出唐小姐全部的實力──別誤會,我不是說方銳等人實力不足,方銳他們確實是大師,但是這個不合是屬於心靈方面的。」

  無須對方提點唐柔也懂,即便不是探戈也好,只要看著葉修和蘇沐橙的舞步就明白了。

  或許是現下的景況令她憶起了許久以前的對話,所謂心靈一說。

  探戈的舞步充斥著單純的走步,且除了競技比賽用舞之外,一般幾乎沒有非得在哪個音節跳何種舞步的規定,因此隨著音律行於舞池的舞者們全然憑藉著手部、雙足、全身以及偶爾交流的眼神暗示彼此接下來的動作。

  這支舞之所以華美,源自於舞者間強大且無可匹敵的默契──畢竟最初就是給予心靈相通的戀人所跳的舞。

  十指交扣,王杰希的大掌堅定地握著她的,且吐息幾乎毫不保留地每一絲每一毫落在頰邊耳際,溫熱濡濕的觸感彷如不間斷落下碎吻。

  倘若再前進一些,或許連如擂的心跳也能明晰地傳入雙方耳中。

  幾乎產生了彼此靈魂無比貼近的錯覺。

  但明明依舊相隔著一步之遙。

 

  一曲進入尾聲。

  結束了。旋轉中唐柔靜靜地思忖。

  放低了身姿,打算於最後行一個標準的禮的她忽地身後一輕,「咦?」克制之下的驚嘆聲只有靠自己最近的王杰希得以聽清。

  當小提琴的最後一個音嘎然而止時,她被對方摟著腰間與大腿穩穩地抱起,雙膝扣著其腰際,唐柔環著王杰希的頸項,聽見酒會內如潮的掌聲。

  她低下頭,不偏不倚地迎上了王杰希直視自己的雙眼。

  儘管心底希冀著再也不移開這個視線,但唐柔僅僅闔上雙眼,如同每一支舞曲結束那樣,將額輕點上對方的,而後退開。

  不過眨眼之際的一瞬,即將退開的剎那有什麼柔軟的事物覆上了雙唇。

  太過迅速,恐怕在旁人看來也只是探戈收尾時雙頰相貼的舉措。

  稍縱即逝宛如虛妄的謊言。

  指尖輕輕捻起雙裙,唐柔行了一個端正的禮,「謝謝你,王隊。」

  王杰希同樣回以一揖,距離一步之遙。

  直起身,正打算旋過身回去興欣眾人聚集的地方,手腕被強而有力的溫暖掌心包覆,她回首,正對了筆直凝視自己的雙眸。

  「請問能再請唐小姐共舞一曲嗎?」

 

  唐柔綻開唇畔,於王杰希的眼中瞅見自己滿面燦然。

  「能與魔術師共舞是我的榮幸。」

  她說。

  距離是一步之遙,而後將縮減為零。

 


後記

作者只跳過華爾滋所以請不要大意地糾正錯誤(。

最初覺得王柔很適合跳探戈是聽著匈牙利第五號舞曲產生的靈感(氣氛未免差太多),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搜搜Por una Cabeza這支探戈舞曲,雖然曲調可能會輕鬆到讓大家嚇一跳XDDD

寫了第二篇王柔單CP文好開心!能用短短三千多字交代完背景和故事也好開心!

終於又可以寫這種整篇都是獨白不知道在講什麼沉悶的要死的文了!開心!←

順帶一提,設定裡興欣舞團中常和唐柔搭檔的是方銳和包子,想到王杰希看著這兩人和唐柔搭檔演出有些羨慕什麼的……真美味(*′﹃`*)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