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泉レオ】星期恋人(Thursday)

MondayTuesdayWednesday
繁體點我


/10

  “濑名真是温柔啊!”

  月永レオ的指尖有些冰凉,令惧热的他感到十分舒服。

  有那么一瞬间,濑名泉试图抬起手,如昨日那般将对方的指尖紧握在掌心。

  但他终究没能做到。

  短暂的沉寂后打破僵局的是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月永レオ急忙地划开手机荧幕接通,嗯了几声有些局促地转过头来,“濑名……我妈东西买太多了,要我去超市帮她提。”

  按理而言他应该主动提出一同前往协助,而后装作若无其事地与月永レオ在途中讨论无伤大雅的闲话――然而濑名泉只是淡然地回答:“那我就先告辞了。”

  于是便匆促地迎来了温习的尾声。

  无论那声“明天见”说得再如何自然,他也清楚自己的举动无异于仓皇败走。

  所幸月永レオ似乎并不介怀,濑名泉至地铁站时收到Line上月永レオ传来的讯息,他点开照片,是一只趴在围墙边的蓝眼灰猫,犹如宣示地盘般狠瞪着镜头。

  还配上了一行兴高采烈的文字。

  ――感觉好像濑名啊!

  濑名泉长长舒了一口气,并且于对话框中敲入回应。

  ――根本一点都不像。

  然后紧握着手机他垂首,疲惫地将额头抵在有些发烫的荧幕上。

 

/11

  手机铃声响起时濑名泉仍旧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他记得自己似乎看见了一片倒映着燃烧色彩的川流,于东京都心星罗密布的高楼大厦之中,仿佛一团被紧紧包覆的火焰。

  他终于成功拿起枕头下兀自响个不停的手机,没看画面便直接划开。

  “早安濑名!”

  朝气的嗓音自荧幕那头传来的瞬间驱逐了濑名泉大半睡意,他第一个反应并不是开口回覆,而是将手机移开耳际并确认画面上的来电者。

  “咦?濑名?喂喂喂!有听到吗?”

  像是击溃他最后的质疑那般,那人仍持续嚷嚷着,濑名泉不得不承认,在网球部与弓道部都没有晨练而无须早起的上午,扰人清梦的确实是自己这个星期的恋人月永レオ。

  “……早安,れおくん,难得你这么早就起床了。”

  “濑名前几天来接我的时候更早起吧?”电话那头月永レオ笑问,不待他答覆,对方便自顾自地宣布:“只有濑名来接我实在太不公平了――所以我现在在濑名家楼下的大厅!帮我开门吧!”

 

  尽管不清楚月永レオ计较的究竟是哪方面的公平,但濑名泉终究通知保全让对方上楼,并且命令雀跃一词写满了整张脸的月永レオ乖乖坐在沙发上不准动――纵然这命令能获得几分成效不得而知。

  飞速梳洗后来到客厅见到对方并未在任何地方写上音符,濑名泉着实松了口气,“……れおくん还没吃早餐吧,我帮你烤个吐司?”

  与烤箱同时运作的还有开放式厨房中的平底锅,濑名泉一面煎荷包蛋一面思索着自己穿着围裙煮两人份早餐、而月永レオ趴在开放式厨房的平台上新奇地看着他烹饪,加之彼此作为这个星期的恋人――这场景不论从哪个角度解析都莫名其妙。

  “……明明是整天迷路的笨蛋,居然还找得到这里来呢。”濑名泉并未抬起头看对方,紧盯着蛋白的透明部分逐渐减少,始终不肯转移目光。

  趴在他身旁的月永レオ笑道:“哇哈哈哈没想到光凭记忆就找到路了,果然我是天才啊!”

  “这种小学生都做得到的事情算什么天才啊……不过以你而言确实挺了不起了,直到现在还是会在校园迷路不是吗?”濑名泉将盐巴撒上蛋黄,并且将已然半熟的蛋翻面,“连每天生活的地方都记不住,居然还能找过来,这是奇迹吧。”

  “别小看我的记性啊!”月永レオ发出像是抗议的咕噜声,“重要的事情我是不会忘记的!”

  濑名泉关闭电磁炉,将两颗荷包蛋盛入盘中,一面轻声说道。

  “……才怪。”

  他确信对方肯定收入耳中,却装作浑然未闻。

 

/12

  抱着课本文具移动至化学教室时,被撒入走廊的阳光吸引而向外投出目光,便偶然看见了操场上烈日之中仍为几日后体育祭积极练习的应援团。

  “啊、可惜女孩子们还没穿上啦啦队服!”身旁的羽风薫凑过来看了一眼并作出评论,“话说这是哪队的应援团?”

  “白队。”看见其中熟悉的身影,濑名泉肯定地回答道。

  “那就是濑亲的队伍嘛,怎么样?被可爱的女孩子们加油肯定很心动吧?”

  “……你在说什么啊!”

  濑名泉一面吐槽着正想离开,压根没听人说话的羽风薰拉住他,指向操场上某位扎着马尾的少女,“咦?那边的小真理和濑亲交往过一星期吧?”

  “你倒是记得很清楚。”

  “这是当然的,楚楚可怜的小蒲公英们的动向我全部一清二楚啊――不如说濑名有想和小真理复合的想法吗?”

  “本人都没有想法的话你急着牵什么红线啊?”三两下识破对方没半分真心的濑名泉没好气地说道:“何况你也不是结缘神社的住持吧?”

  “可濑亲一直在看她不是吗?”羽风薰歪着头不解地问:“我还想说『原来濑亲也有后悔只共度一星期的女孩子』呢。”

  一句话轻而易举噎住了濑名泉。

  “……谁说我在看她的。”

  好半晌,他只能回以毫无力道的反驳,听上去反倒像是欲盖弥彰。

  而这话显然掀起了羽风薰的好奇心,友人扬起了嘴角追问道:“喔?那濑亲在看谁?别跟我说没有特别看谁喔,刚刚濑亲的目光超――级――专注的,虽然我讨厌研究臭男人,但也很好奇谁能让濑名露出这么认真的眼神啊。”

  羽风薰以极其理所当然的口吻说道,濑名泉怔怔地望着满脸探究的对方,一瞬间“究竟是什么表情”几乎脱口而出。

  然而不能问。

  得到对方回答的话,肯定一切都无法转圜了。

  只要不知道旁人观点的话,肯定就是自己与『某个人』彼此之间仅仅一星期的羁绊。

  过了七日后便尽数烟消云散。

  “……让你失望了,我没喜欢上过交往的女孩子,不只是在交往的那一星期不曾动心,想必就算过了一星期肯定也是不会改变的。”濑名泉犹如剖白一般轻声说道:“因为不能让她们抱有不可能的期望,我才……”

  事到如今恐怕也只是拙劣的借口而已。

  “好过分啊濑亲。”嘴上说着的是斥责的话语,但羽风薰注视他的神情却近乎怜悯,“完全没有对谁产生过恋爱的感觉吗?”

  濑名泉瞥了一眼操场中仍勤奋训练的应援团,刻意让自己的目光避开某个熟悉的身影,而后他再次迈开步伐,并且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没有,从来没有过。”

 

/13

  为了因应即将来临的体育祭,全校运动性社团自昨日开始暂停部活,而原定的部活时段则被用于白组红组各自的应战准备。

  弓道部自然也不例外――按理而言是如此。

  因此当濑名泉收到月永レオ以line传来的几只小猫在弓道部廊下玩耍的照片时,着实错愕了一瞬,但并未震撼太久,立时回覆讯息确认对方是否光明正大翘了练习还提供偷懒证据。

  ――应援团的练习已经结束了!濑名那边呢?

  另一头月永レオ相当迅速地给予回应,显然并未沉浸于作曲。

  ――我也结束了,换过衣服后去找你。

  与其让极度路痴的对方前来操场迎接自己导致迷路失踪,濑名泉判断自己这厢前往弓道部才能将意外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为了避免随心所欲的作曲家临时起意消失在校园某个角落,濑名泉匆匆冲了身体、换上干净便服跑向弓道部,原以为该看见趴在地上埋头作曲的身影,踏入弓道场映入眼中却是截然不同的光景。

  褪去平日罩在外头的帽衫,月永レオ穿着梦之咲的纯白制服衬衫,独自一人站在射场的屋檐下,面向箭靶拉满了弓。

  毫无来由地,看见这一幕的濑名泉停下了双足,仿佛踏上木造地板便会惊扰到对方一般,他只是静静地伫立于门口,远望着那个熟悉的背影。

  明明月永レオ的身材以十七岁的少年而言过于纤瘦,但此刻挺直的背脊却又是无法令任何人联想到脆弱一词的强悍。

  一往无前、势如破军的凌厉张扬。

  ――然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事物。

  濑名泉望着月永レオ放开弓弦的瞬间,箭影疾驰而过,而他只是默默地思索着。

  箭矢直中靶心,而射手却于此刻回过身来,像是早已察觉濑明泉的踪迹一般绽放满脸灿然,“濑名看见了吗!”

  他只是怔怔望着对方。

  在濑名泉看来,强悍锐利的月永レオ竟是如此令人怜爱。

 

  ――我来教濑名射箭吧!

  自说自话的提议促成了如今景况。

  月永レオ几乎整个人靠在濑名泉的身上,略小于自己的掌心包覆着他的指尖,被低于自己的体温所接触,濑名泉没来由地产生了闪躲的念头。

  “拉紧弓弦……”月永レオ清亮的嗓音洒落于耳畔,贴近得宛如恋人絮语,他无法克制地一僵,“咦不用紧张啊!很简单的!”

  谁会因为射箭而紧张啊,又不是正式选手――濑名泉不禁于心底吐槽,但真要他探讨是为了什么而紧张,便又下意识地回避细思了。

  浑然未觉濑名泉诸多思绪的月永レオ自顾自地握着他的手说道:“对、向着前面拉满弓――向着靶心瞄准!”纵然对方这么说了,濑名泉也弄不清究竟该如何瞄准才正确,只是顺着月永レオ的控制抬起手向着前方,感受对方引导自己紧盯着箭靶张满了弓。

  “不要分心、不要看箭矢,笔直地凝视着靶心,不要思考除了箭靶之外的事情。”月永レオ松开了手,并顺势向旁退开一步――濑名泉感觉自己似乎松了口气,但又似乎不只是如此。

  而对方明明才说了不能分心,自己却已然偏移了注意力到发话者本人身上,濑名泉强迫自己紧盯着那红白相间的箭靶,感受到指尖因张满了弓弦而微微颤抖。

  “发射!”

  随着话音落下的刹那濑名泉放开了拈着箭矢的指尖,视界中只勉强捕捉到一道细影猛地疾驰而出,电光火石之间便穿越半个中庭――而后稳稳插入了草地上。

  莫名令人联想到时代剧中落入将军府后院的战书。

  不知自己露出了什么神情、也或许是由于他沉默不语,月永レオ赶紧拉着濑名泉的衣角,手忙脚乱地安慰道:“第一次这样很正常的濑名不用气馁!何况濑名已经拥有那么美丽的脸了,要是还什么都能连弓道都轻松上手的话其他人该怎么办!”

  全然不介意初次射箭失败的他好气又好笑地说道:“这算哪门子的安慰啊?我像是会因为第一次尝试失败就失落的人吗?还有这跟长相有什么关系啊,超烦人的。”

  “谁叫濑名是个完美主义者,而且刚刚不发一语很恐怖啊。”

  “……我要是真的连这种事都完美主义的话,也不至于连弓道服都没换上,直接穿着制服衬衫射箭了。”

  经濑名泉提醒,月永レオ才恍然大悟,“这么说也是……那濑名刚刚在想什么?”

  他并未立刻答覆,而是将长弓交还对方,接着才没好气地说道:“我在想会让莲巳整天抱怨部活不见踪影的家伙怎么会自主练习,别给他添麻烦啊,不如说那家伙心情不好的话最困扰的是A班的我们啊。”

  “敬人会把弓道部的事情迁怒到班上吗?这是滥用班长职权!”

  “你能不能先稍微反省一下自己?”

  “哇哈哈哈有啦有啦!”

  咧嘴大笑的月永レオ实在毫无诚意到了令人火大的地步,濑名泉忍不住伸手捶了对方的脑袋,“真是的――”见到月永レオ夸张地抱着头哀号后,他才叹了口气说道:“所以?你怎么会忽然想来自主练习?还是因为体育祭部活暂停才意识到练习的重要?”

  抱着头的那人并未回答,只是抬起了眼凝视着他,翠绿的眸中满是意义不明的情绪,濑名泉无法理解、也不愿理解,只知道自己第一个反应是移开了对视的目光。

  “……还是れおくん跑来和猫玩寻找灵感吗?”

  无须对方回答他也清楚这是错误答案。

  “濑名知道吗?专注弓道可以让人凝聚心神,无论有多繁杂的问题,好像都能冷静下来了。”

  月永レオ一面说着,取过一只箭矢,踏上了适才濑名泉所伫立的射场,留给了他弓道服黑与白的背影。

  “就和插花或者剑道一样吧。”濑名泉淡然地回覆:“虽然我都没试过就是了。”

  “冷静下来的话,就能厘清一些怎么想也想不出来的事情了。”

  月永レオ的嗓音清亮,平日总是朝气蓬勃得犹如夏日长廊的风铃,然而此刻却令濑名泉联想到乍看一望见底、实则无法想像其深的泠泠溪流。

  他看着那面向靶心的背影举起长弓,指尖架上箭矢并张满了弦,濑名泉仿佛受到牵引般问道。

  “在想什么?”

  明明是对方引诱自己发问的,却并未立刻答覆。

  尽管适才教导时说着“不要思考除了箭靶之外的事情”,结果连初心的他也得以轻易看出月永レオ的心思根本不在箭靶之上。

  “在思考濑名的事――如果这么说的话濑名一定会生气吧!”

  良久,才听见月永レオ如此说道。

  濑名泉怔了须臾,无法自制地握紧了拳,一面暗忖万幸对方面向中庭看不见此刻的自己,一面伪作平日反应般回答。

  “……别擅自把我的脾气想得那么差。”

  显而易见避重就轻的发言。

  或许是该深入询问的。

  但既然自己不想问、月永レオ也不愿回答,彼此仍有继续构筑言语的必要吗?

  击碎他思绪的是箭矢发出瞬间,划破空气的凌厉声响。

  濑名泉的目光并未追踪箭势的去向,几乎错觉听见箭矢正中靶上的声响,然而六十公尺之遥不过是自己的妄想,他仅是凝视着始终紧握长弓的背影,并等待对方的后话。

  “练习应援的时候忽然想到――下星期体育祭时,我还能帮濑名加油吗?”

  有一瞬濑名泉以为自己抬起眼时将看见落在靶心上的箭,然而当他实际向着中庭望去时,见到的却落在箭靶边缘的黑影。

  他说。

  “我们都是白组,れおくん本来就要帮我应援吧。”

  月永レオ终于回过身来,脸庞是一如往日毫无心机的笑容,仅限七日的恋人笑得眯起了眼。

  “哇哈哈哈说得也是!”

  明明是一如往日的笑容。

  濑名泉静静地望着月永レオ的笑颜,明明是对方一如往日的笑容,却使他呼吸一滞,仿佛有什么哽于喉中,令他四肢百骸都随之疼痛。

  而月永レオ笑容不变。

  “有我应援的濑名肯定天下无敌!”

  按理而言此时的自己应该吐槽“那是什么啊”或者纠正对方“应援团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但濑名泉什么也没说,他并未再度给予对方那些避重就轻的回避言词,而是伸出手抓住月永レオ的肩膀,在理智回过神遏止之前便先一步以行动堵住了对方接下来任何话语。

  濑名泉无法清楚描述月永レオ笑颜的真意以及自己疼痛的理由。

  唯一知晓的仅有自己正吻着对方的事实。

 

 

後記
這個故事終於過半了⋯⋯!十分感動!
由於前面以描述leo的想法為主,這章完全是泉的視角
拖了許久不好意思,雖然下一章更新速度也不會比較快(。)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4)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