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Knights+狮心】Happy Happy Greeting

※凛月中心,Knights年上三人为主
※沿用《冬日的赠礼》设定:狮心出道同居并养了小约翰和五只小猫,凛&岚升上三年级,司为二年生,没看过这篇也无所谓
※繁體點我



  新的一年至今也仅仅度过了短短六十多个小时,正月初三中室外一片雪白的午后,朔间凛月坐在暖炉桌中笑着以橘子逗弄橘猫,橘猫两只前脚不住地向前伸展,意图抢过他手中的橘子,见状,朔间凛月刻意抬高了手,橘猫十分不满地以肉掌挠着他的手臂,不但全然不痛,甚至软绵绵得令人感到十分可爱。

  “朱樱真的和名字一样,有攻击性但毫无攻击力。”朔间凛月满意地说道,顺手剥开了橘子并分给名为朱樱的橘猫,对方满怀感激地带着点心蜷缩在他身旁享用。

  “人类朱樱偶尔还是很啰唆的!”趴在地上作曲的月永レオ头也不抬地接道。

  “虽然是这样没错,”朔间凛月咬着橘子口齿不清地说道:“但是最啰嗦的果然还是──”

  “我说熊君你还要在这赖到什么时候啊!”

  “……嗯嗯、即使过了一年小濑依旧是最啰唆的那个呢,太好了太好了世界正通常运转着,新年快乐!”

  紧接着便是向头顶一记重击,朔间凛月捂着伤处仰起头,知名模特儿脸上是绝不能在伸展台展露的险恶神情。

  “过了一年你这家伙也是通常运转的没礼貌啊!”

 

Happy Happy Greeting


  “新的一年小濑火气别那么大啊。”

  “你以为是谁害的啊?”一面怒斥,濑名泉也坐进暖炉桌,朔间凛月认出跟在对方身后一同挤进被褥的是名为小约翰的母灰猫,据说是这个家其他五只猫的母亲,“话说回来,要跑来好歹先打声招呼吧?要是我们不在家怎么办?”

  “那我就去找小鸣和小朱啰!大不了再去后辈家。”

  后辈指得是月永レオ与濑名泉毕业后新加入的一年级生,但三年级的前辈突然造访果然还是会被吓一跳的吧,何况打扰后辈的父母与家人也不太好──相较之下这两人同居的家果然是最佳场所。朔间凛月在心中肯定了自己的选择。

  “过年连假乖乖待在家里不好吗?熊君不是最喜欢睡觉了吗?”

  习惯了常人生活的如今,即使被命令“赶快去睡觉吧”,也无法在白日入眠,但朔间凛月并未多做解释,而是回答:“爸妈借连假出国了、真绪和他组合的同伴一起去参拜、兄长今天有安排工作……不对、最后那个怎样都无所谓。”

  “都什么时候了你就别装了好吗?”清楚朔间兄弟早已和解的濑名泉吐槽道。

  他光明正大地无视了对方,“所以我就来找国王大人和小濑玩啦!刚好你们两个自己住外面没有爸妈,登门打扰也不会良心不安,还有小猫可以玩。”说着,朔间凛月摸着与自已同名的小猫毛茸茸的头,后者只是懒洋洋地甩了甩尾巴。

  这家伙和自己真像?是因为同名的缘故吗?一面想着,他忽然有些好奇,这个家同时存在两位“濑名”的情况下月永レオ是如何区分二者的呢?

  “你倒是有自己正在打扰人的自觉啊?”嘴上如此斥责,濑名泉的脸庞倒是没有半分怒意──不过也是建立在彼此相当熟识的前提下才能看出来,外人只会觉得这名模特儿相当暴躁吧。

  “这点常识我还是有的。”虽然全然没有检讨的打算。

  濑名泉挑眉,必然是听出他的弦外之音,“所以你到底什么时候要离开?”

  朔间凛月来回抚摸着花猫的背脊,鸣舒服地打了个呼噜,初次听见猫发出喉音的他十分新奇地挠着鸣的下巴,一面漫不经心地敷衍道:“等雪停了之后。”

  “那刚刚没下雪为什么不走,而且现在雪也没大到不能走好吗?地铁还不都照常行驶!超烦人的。”

  闻言,朔间凛月当机立断向趴在地上完成乐谱的月永レオ申请外援,“国王大人!小濑要赶我出去挨饿受冻呜呜……”说着以指尖抹去了并不存在的泪珠,自己装哭的本事还是比亲哥哥好上一些的。

  虽然对方并不吃这套,“熊君你刚吃了我家的荞麦面然后说我让你挨饿──?”

  这么说来午餐确实是由濑名泉亲自下厨的新年荞麦面。

  当朔间凛月总算涌起了些许的危机感时,月永レオ恰好以救世主之姿举起了双手,“完成了!哇哈哈哈人类文化遗产又多了一样!我果然是天才……不对、不是说这话的时候,”月永レオ向着理所当然望向自身的濑名泉咧开笑,“我们什么时候出门啊?”

  正想着原来两人确实有要事在身,自己这不速之客恐怕确实打扰了家主们的行程,便见月永レオ转向自己,笑得能清晰看见虎牙,“凛月也要去吗?拜年!”

 

  上回拜年似乎是许久之前了。

  于公寓大门口撑起伞时朔间凛月思索道,白昼嗜睡的症状越发严重后,自然是不可能随着父母一同于新年走访亲戚朋友,而纵然有夜晚拜访的邀约,一旦朔间零在场自己便拒绝同行,导致直接断绝了所有的机会。

  结果重归“人类社会”后,初次拜年竟然是与月永レオ和濑名泉──曾经同组合的队友,而目前已毕业出道的前辈。

  虽然其中一名前辈还比自己年幼一个多月。

  雪花纷落,白色的结晶遮蔽了视界使前往地铁站的路途乍看有些遥远,不多时伞面便积满了雪导致有些沉重,朔间凛月呼出寒气,眼角余光望着行于自己身旁的两人,随着步伐起伏的伞沿下若隐若现灰与朱色的发丝,他缓缓开启了冰冷的唇瓣。

  “下雪还要搭地铁真是太麻烦了!国王大人和小濑不考虑买车吗?”

  “毕竟我们公寓没有附车位啊,当初选地点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踩在雪地上的沙沙声并未掩盖他的嗓音,月永レオ轻快的回答隔着保暖兼掩盖面容的口罩而模糊不清。

  同样装备了口罩的濑名泉补充道:“距离地铁站很近、到事务所的车程也不远,市中心的公寓就别奢求那么多了。”

  “国王大人和小濑同居不怕被八卦杂志拍到吗?”

  “被拍到了就说『是公司选的宿舍』就行了。”

  “不过假如真的被拍到的话粉丝反而会感到安心吧。”朔间凛月歪着头,想像了八卦杂志刊登两人同出同进的场景,“『レオ君和泉君真的没有女朋友呢,太好了』之类的。”

  “听起来一点也不好。”

  “对了、一般应该是正月初日或二号拜年才对吧。”朔间凛月回忆自己仅有不多的拜年经验,好奇地问:“国王大人和小濑怎么今天才去?”

  “除夕、初一都是在本家过的。”濑名泉解释道:“我们昨晚才回来,没想到早上十一点门铃就响了,一打开门就是某个添麻烦的家伙嚷着『给我压岁钱』。”

  “反正我最后又没有收到!”

  “我想给啊,是凛月说那不算压岁钱的!”月永レオ抗议。

  “国王大人的乐谱平时就会收到了,当然不算压岁钱啊。”朔间凛月据理力争,而后感叹道:“我忘记你们两个要先回家了。”尽管后续还有一句“知道的话就不会来打扰了”,但他想了想,决定还是留在自己这里就好,反正这两人也猜得到自己想说什么。

  “因为平常都住外面,小琉可很想念帅气的哥哥大人啊!对吧濑名。”

  “……总之我爸妈也叫我至少除夕和一号要回家。”

  “濑名你怎么没认同我?”

  妹控月永レオ的抗议遭到堂而皇之的无视,“唔、毕竟小濑和国王大人是同居不是入籍嘛。”

  “……日本民法没有让我们入籍的选项啦。”濑名泉说道,接着轻轻“啊”了一声,于地铁站入口前的自动贩卖机驻足,朔间凛月尚未弄清对方打算买什么,便见濑名泉已取出了钱包投入铜板,摁下罐装饮料的按钮后才多此一举地向月永レオ确认:“国王大人是热拿铁吧?”

  “没错!最喜欢濑名了!”月永レオ欢天喜地地自取出口拿出了泛着氤氲的罐装饮料,并且贴在脸颊边用以保暖。

  “好好好、熊君要摩卡吗?”

  “哎?”

  “哎什么哎?你血压低,冬天手指应该很冷吧?”濑名泉满脸理所当然地问道。

  “已经工作的濑名哥哥请客喔!凛月很喜欢吧!”月永レオ补充道,被濑名泉轻轻敲了一记说“我才不想被比自己大的人当哥哥”。

  半推半就下握紧了罐装的热摩卡,朔间凛月不禁思考,明明两人在校期间自己总是支使众人帮忙买碳酸饮料,究竟是从何处得知他喜欢摩卡的呢。

  “我不喜欢这个牌子啦。”

  “别人请客你还挑?”

  “不过既然是小濑付钱,我就开心地收下吧。”

  “现在还给我,立刻。”

  “可是摩卡有加糖喔,要维持身材的小濑还是喝黑咖啡就好。”朔间凛月伸长了手不让濑名泉抢过饮料,对方愤怒的模样令他联想起适才在公寓中和自己抢橘子的橘猫朱樱。

  一面打打闹闹地踏入了地铁站,朔间凛月这才忆起自己忘了询问两人究竟要去何处拜年,说到底月永レオ和濑名泉是同一个偶像组合的搭挡、又是生活中互相扶持的恋人,一同出现于何处拜年都不奇怪,反倒是自己加入才显得诡异吧。

  倘若被带到工作对象的面前,两人又该如何介绍他呢?

  说到底,月永レオ和濑名泉于自己而言是什么?

  血浓于水的兄弟是朔间零、家人般重要的是衣更真绪、而作为即将毕业的三年级的如今,伙伴则是鸣上岚与朱樱司和新加入的一年级生──月永レオ和濑名泉单独出道的此刻,彼此之间只能被唤作“过去的伙伴”。

  “……果然小濑和国王大人留级比较好。”朔间凛月以他人听不见的低声咕哝道,这话假如被身旁的濑名泉听见,肯定会无法置信地挑起眉,然后说“事到如今你都快毕业了还在说什么啊”。

  但曾经朔间凛月的世界太过狭小,身边寥寥无几的牵系使他并不善于理清人际关系。

 

  “哎呀、居然连小凛月一起来了,大家新年快乐!”

  目的地竟是鸣上岚的摄影现场,当不熟悉环境的朔间凛月仍在四处顾盼时,濑名泉先是与月永レオ一同以“新年快乐”作为开场白,接着将手中的礼品递予鸣上岚,“哇!给人家的新年礼物吗?”

  “国外客户寄给国王大人的甜点,跟现场的大家一起分着吃吧。”

  “什么嘛,竟然是让人家帮忙解决卡洛里吗?好歹也带个压岁钱吧?”鸣上岚故作不满地说道,但脸庞笑意不减。

  “压岁钱的话我──”“国王大人的曲子不算喔!”积极提议被轻巧否决的月永レオ发出拉长了的“欸──”,鸣上岚笑着补充:“那么贵重的东西如果来拿来当作压岁钱未免也太肤浅了不是吗?国王大人的曲子是艺术品吧!”

  一番话使月永レオ笑逐颜开,朔间凛月以手肘顶了顶濑名泉,“小濑你快学学!”

  然而对方全然不领受他的建言,“啊?学什么啊?超烦人的!”

  “没想到是来找小鸣,我还担心是去见工作上的对象。”趁月永レオ与鸣上岚闲聊时,朔间凛月向濑名泉道,并刻意以对方的口吻说:“那样的话肯定超烦人的。”

  “不要学我!”先是反射性地怒斥后,濑名泉才挑起眉问:“不用想也知道熊君肯定很讨厌那种场合,我们像是那么恶劣的人吗?”

  “小濑最喜欢欺负后辈了吧?”朔间凛月诚恳地回答。

  “既然有作为后辈的自觉的话,你也偶尔把我当成前辈尊重好吗!”

  “小濑就是小濑嘛。”

  正嬉闹着,有位工作人员向着他们招手,鸣上岚赶紧协助解释:“既然小泉都来了,企划想跟你讨论一下之前的事情,不好意思、明明在放年假还要聊工作。”

  濑名泉挥了挥手示意不必介意便走向工作人员,而月永レオ则代替恋人向鸣上岚咧开笑:“别想太多,鸣不也在过年期间工作吗?”

  后者一愣,而后释然笑道:“确实是这样呢。”接着鸣上岚又转向朔间凛月,“话说小凛月竟然也跟着来了,国王大人和小泉先去找你了吗?”

  “凛月在我们去找他之前就自动跑来我们家了!本来想给他一个惊喜的说。”月永レオ满脸遗憾。

  意料之外的话语令他怔了数秒,接着眨了眨眼,诧异地问:“咦?国王大人和小濑原来打算来找我吗?明明除夕到现在好不容易有两人独处的年节?”

  “唔?虽然两个人也很好,但还是和大家在一起最开心吧?虽然现在不是队友但也是朋友嘛。原本濑名说干脆约大家一起出来拜年吧,但听说了鸣今天有安排工作,就改成一一拜年了。”月永レオ叉着腰得意地笑:“何况给大家惊喜也比较有趣,不过鸣完全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鸣上岚笑着解释“小泉打听我的工作安排时就猜到了,不好意思”的嗓音并未进入朔间凛月的耳中,他仅是垂下眼,细细品味着月永レオ以理所当然口吻道出的话语。

  而月永レオ则特意跨了两步到他跟前,翠绿的眼眸一瞬不瞬地紧盯着朔间凛月不放。

  “啊、感觉现在凛月的表情──等等,不要告诉我,让我妄想一下──啊、我不妄想了灵感涌上来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又是准备『Mystery Live』、又是小朱的『招福宴』,感觉到处都乱七八糟的,今年倒是安安稳稳地度过了新年的演唱会,等寒假结束后才有安排。”

  离开鸣上岚的摄影现场后,外头的雪比来时小了些,朔间凛月索性不再打伞,而是任凭纯白碎片落在发梢、肩上,月永レオ正敞开双臂摇摇晃晃地走在狭窄的路肩,时不时扶着濑名泉的肩膀稳住身子,闻言好奇地问道:“朱樱那么好战的家伙竟然没有乱来吗?”

  “这话被他听见一定会说『太失礼了』,身为新国王的他为了维持在后辈眼中的形象,可是非常努力的喔,因为新加入的后辈很崇拜他嘛──虽然在我和小鸣看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就是了,只要一慌张就会露出毛毛躁躁的本性。”

  “嗯嗯、身为过去领导你们的国王,我完全能理解朱樱想要展现威严的心情。”月永レオ环着手、不住点头说道,接着立即受到了“不不你才是离威严最远的那个”、“和国王大人比起来小朱还比较称职呢”的夹攻。

  濑名泉无视月永レオ在一旁哇哇地不断抗议,侧过头问朔间凛月,“那熊君呢?”

  “我?”

  明白对方打算询问自己的状况,朔间凛月想了想,作为朱樱司的辅佐,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可以报备的,等待着毕业季来临的如今,至多为了诸如“濑名泉与月永レオ于自己而言的意义”之类无论何时都能觅得解答的鸡毛蒜皮小事烦恼,除此之外似乎一切都平淡安稳得令人愕然。

  人类社会中理所当然的白昼生活、作为偶像的日复一日、兄长、青梅竹马、伙伴、后辈,以及经常给予支援的前辈。

  触手可及的喜悦与满足、作为组合征战四方、以歌舞赠予观众们笑颜与美梦。

  这必然便是极度平凡、却又弥足珍贵的青春吧。

  “我呢……准备要毕业了,不过春天之后也打算继续做偶像。”开口的是和濑名泉的询问全然无关的话语,朔间凛月眯起眼笑道:“所以小濑要和国王大人一起等着我和小鸣加入喔。”

  雪更大了,几乎得以肉眼瞧见每一片雪花落下时展现独有的绮丽轮廓。

  “啊、凛月的黑发衬着白雪真好看,灵感──”原先便摇摇欲坠的月永レオ大喊,接着身子一斜,深知习性的濑名泉连忙赶在对方跌落雪堆前冲上。

  “大笨蛋!”

 

  “新年快乐──!”

  “前辈们新年快乐!能见到大家太开心了!”美轮美奂的朱樱大宅中,迎接众人的少爷脸庞满是惊喜,接着似乎察觉了什么,喜悦瞬间转为焦急,“等等、濑名前辈与国王大人也就罢了,为什么凛月前辈也在呢?请问三位前辈适才一同去参拜吗?为什么没有找我呢?”

  “小朱你误会了。”朔间凛月敛下眼,认真地鞠躬并说道:“新年之后我正式成为这个家的孩子,未来还请多多指教喔。”

  “你在说什么蠢话啊笨蛋熊君!”

  朱樱司眨了眨眼,满脸不敢置信,紧接着立刻跑到月永レオ与濑名泉跟前,满脸惶恐地拉着两人的衣角,“It’s really unfair! 为什么前辈们领养了凛月前辈却没有问过我的想法呢?请问司不够可爱吗?司一定会做个好孩子的!”

  濑名泉显然被出乎意料的反应狠狠震撼了,愣了片刻才说:“你跟着他闹什么啊!”

  一旁月永レオ则火上加油,“好啊好啊、一起来做我们家的孩子吧!”

  “你也不要起哄!”

  “这样吧小朱、”朔间凛月制止了意图挥拳的濑名泉,“因为民法禁止国王大人和小濑入籍,我们可以分别叫『月永凛月』和『濑名司』喔,怎么样?毕竟小朱姓月永的话有点像绕口令。”

  濑名泉向说着“就这么办吧”的月永レオ狠狠地一顿说教后,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对了、司君拿去吧,新年快乐。”

  交到朱樱司手中的是印制了吉祥图样的白纸袋,收受者紧紧握在手中,紫色的双眼闪闪发光,“濑名前辈,这难道是……”

  “压岁钱喔。还有这是鸣君给你的新年礼物,他今天有工作没办法抽身。”说着,濑名泉将拥有知名百货公司商标的提袋也交到朱樱司手中,“说是不含淀粉的乳酪蛋糕,吃了也不会增加热量。”

  “我也有喔!”朔间凛月则将热腾腾的鲷鱼烧连同纸袋放入朱樱司的掌心,一旁濑名泉吐槽道:“明明是刚才路上买的!”

  “还有我的!”月永レオ将与濑名泉同样花纹的压岁钱袋交给朱樱司,“这是压岁钱!”

  “咦?好厚?”    

  朱樱司诧异地说道,而月永レオ则是满脸得意地催促对方打开,“是新年的曲子喔!”

  正当朔间凛月想吐槽“已经连续被两个人说不算压岁钱了呢”,便见继承了月永レオ之位、如今的国王大人握紧了音谱,笑颜犹如梦之咲待放的灿烂春樱。

  “谢谢前辈们,新年快乐!”

 


後記
提前的新年賀文,由於招福宴後一切塵埃落定,深刻感受Knights的返禮真是太令人放心了(?)所以愉快地暢想起當泉和leo畢業之後的大家,希望能就這個奇妙的時間點繼續更多妄想~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新年快樂!

评论(11)
热度(3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