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レオ+凛】呼び方

※追忆checkmate几天后
※月组cb&微狮心



  「总之还是正式介绍一下。」

  被满脸不耐的濑名泉拖到练习室的朔间凛月毫不客气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呼哈……到底要介绍什么……前辈们可以放我回去睡觉吗?」

  「你这家伙这种时候就承认我们是前辈了啊!」

  朔间凛月尚未回复,直到适才都趴在地上不知忙什么的Knights队长忽地跳起,无视当事者怒斥的「热死了给我下去」整个人趴在濑名泉背上,「啊、是你们啊,怎么了怎么了,要加入Knights吗?唔嗯、你们是……濑名,他们是谁啊?」

  「这么说起来,人家确实没有和『れおくん』同学自我介绍过!」鸣上岚一拍手说道。

  尽管同样身为一年级,但朔间凛月先前并未与隔壁班的鸣上岚有过任何交集──即便来到学校也总是在补眠的缘故,他对除了衣更真绪外的同级生本来便没能留下多少印象。

  月永レオ困惑地歪着头:「『れおくん』同学?」

  「因为小泉总是れおくんれ……好痛、怎么可以打淑女的头!」

  「什么总是!」濑名泉怒吼,朔间凛月打了个呵欠,暗忖着任谁都看得出这是掩饰害羞。

  不对、在场恐怕有一人没能看出来──想必月永レオ的迟钝令濑名泉暗地松了口气。

  「人家是鸣上岚喔,レオ前辈之前也听小泉说过吧,我们以前是同个事务所的模特儿。」鸣上岚笑容满面地说道。

  「好!那就叫你鸣吧!」

  面对月永レオ自顾自地取下了绰号,鸣上岚叹息:「虽然小泉说『之后可能还是要麻烦你们,所以先来跟我们家国王自我介绍一下』,但是我恐怕会参加其他队伍,帮不上忙了。」

  「咦?」濑名泉愣片刻,「是这样吗?」

  「呜哇──那我们的外援瞬间少了一半!」月永レオ扶着额,另一手坚定不移地压在濑名泉的肩上,「孤僻没朋友的濑名肯定找不到其他人来帮忙了吧!」

  「吵死了!你马上给我下来!找了已经加入流星队或fine的家伙们的笨蛋没资格说我!」

  月永レオ依旧没理会濑名泉,好奇地看向了朔间凛月,「我记得你!上次也有来参加live吧?当时好像有听见你和天使的交谈,你叫做朔间……朔间什么?」

  朔间凛月撇了撇嘴,对方记下了姓氏不过是源于这所学校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某人吧?

  和自己截然无关的荣耀、光辉以及权威,偏偏他和那人极度相似,任谁都能一眼感受所谓血缘的可怕。

  「……凛月。」他轻声重复道:「朔间凛月。」

  于此同时,朔间凛月下定决心在月永レオ道出「好!就喊你朔吧!」的瞬间立即抛下冷漠的「不好意思我没打算加入你们」便转身走人。

  或许便得以用强装的潇洒包裹不值一文的尊严。

  月永レオ歪着头,而后伸出手,十分无礼地指着他咧开笑朗声宣布。

  「那就叫你『凛月』吧!」

  预料之外的话语,朔间凛月眨了眨眼,「咦?」

  「咦?」月永レオ一怔,随即拉着濑名泉慌忙地摇晃着,「怎么办啊濑名!连凛月都有队伍了,我们真的只有两个人了!还是把小约翰也登记上去吗?」

  「给我冷静下来你这个笨蛋!」

  「果然还是开始练习两个人的登场方式吧,大家好我是レオ──换你了濑名!」

  「我才不干!」

  没想到对于称呼的讶异被解读成全然不同的反应,朔间凛月看着Knights仅仅两名的队员喧闹的模样,莫名觉得有些好笑。

  或许月永レオ不过是心血来潮,也或许对方由那一夜舞台上自己与天祥院英智的对话中得知了些什么,无论正确答案为何,月永レオ确实理所当然地将自己视为「凛月」而非「朔间家的凛月」。

  单是如此便足够了。

  他决定待两人闹完,要冷然淡漠地回答「虽然没有队伍,但暂时不想加入哪里呢」。

  然后于月永レオ与濑名泉一脸愕然与惋惜时,微笑着完成未竟的话语──「不过缺人时偶尔也可以找我帮忙喔,国王大人。」

 

  新加入的朱樱司是个温和有礼的后辈,听说历经了濑名泉重重满不讲理的刁难与考验才终于进入Knights,朔间凛月完全不想知道这位一年级究竟踏过什么人间炼狱。

  「那么我重新和各位前辈问好一次。」朱樱司微笑着道:「除了已经认识的濑名前辈外,初次见面,鸣上前辈、朔间前辈。」

  「错了错了。」鸣上岚笑着指正道:「我和小泉就算了,小凛月要直呼凛月喔,这是规定。」

  绀紫的眸显而易见地不解,但后辈仍旧恭敬地行了个礼,微笑着修正了开场白:「不好意思失礼了,初次见面,凛月前辈。」

  「就是这样!」朔间凛月笑容满面:「这可是『国王大人』立下的规矩喔!」

 


後記
睿智的朔間凜月一口氣解決了knights人力不足與瀨名泉持續兩人knights的願望
一直很想寫寫凜月和leo的故事,姑且先隨意打了個小短篇,翻了下月組tag,覺得沒有cp貌似不適合就沒打了,如果覺得獅心太淡不該打tag也請再告知我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5)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