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Knights+狮心】来玩大富翁吧!

  近来没有演唱会、新曲也尚未出炉,可谓骑士们冬日中难得的休暇,朱樱司一面认真地阅读商店街发送的传单,而后惊喜地发现新开幕的蛋糕店与高峯蔬菜店相距不远,显然可以借着去同学家玩的名义顺道前往蛋糕店,并且名正言顺地请司机接自己回家,全盘计划着的他兴奋不已地拿起了袋装洋芋片。

  「等等、司君你又在吃洋芋片了?」

  恶魔的嗓音──前辈压低了的恫吓自身后响起,朱樱司战战兢兢地抬过头,暖炉桌左首忙着填写歌词的撒旦正向自己扬起微笑。

  「濑名前辈请听我解释!」

  「都准备打开第三袋了你还打算解释什么!」

  濑名泉毫不客气地抽走了朱樱司手中的零食袋,遭受暴政的他连忙辩解道:「冬天容易热量散失,所以多补给一些calories也是……」

  「根本没练习没跳舞你哪来的热量散失──!」

  急得六神无主恐怕要面临一顿冗长教训的瞬间,摄影棚的门扉犹如地狱的蜘蛛丝那般适时开启,「啊啦、大家都在吗?」

  怀抱大型纸盒的鸣上岚在朱樱司眼里无异于救世主,连忙向对方问好,并且问道:「鸣上前辈手上那是……?」

  「是大富翁喔,我们班上午没课玩了好久……小凛月跑到这边睡了半天没参加就是了。」

  被点名的朔间凛月这才慢吞吞自暖炉桌另一头起身,掩着哈欠说道:「……听说老师请假就来补眠了,没想到错过这么有趣的事。」

  「既然这样的话,」鸣上岚笑靥灿然,「大家一起来玩吧!」

 

モノポリーで遊びましょう!

 

  濑名泉率先拒绝了这个提议。

  已然成功被转移注意力忘却了朱樱司的洋芋片,濑名泉挥了挥手冷淡地说:「我就不了,你们玩吧。」

  尽管没能夺回洋芋片有些失落,但至少无须挨骂的朱樱司诧异地问:「濑名前辈不玩吗?我从没玩过很想试试看啊!」

  朔间凛月接话道:「小濑不玩的话就只有三个人了很无聊啊。」

  「是嘛,小泉也一起吧。」

  正当朱樱司盘算着是否该拉着濑名泉撒娇「司很想和前辈们一起玩」,摄影棚的门扉第二度敞开,携着一身寒气、咧开笑嚷着「什么啊大家都在这里啊,哇哈哈哈差点冻死在外头」冲入室内的是Knights的队长、觑见了鸣上岚置于暖炉桌中央的桌游而十分感慨的月永レオ。

  「是大富翁啊,真怀念,以前常和琉可一起玩。」

  鸣上岚连忙抓住了机会,「我们正准备要玩,国王大人要参加吗?」

  「那当然!」月永レオ兴致勃勃地挤进了濑名泉身旁的暖炉桌空位。

  「可是刚刚邀请小濑,他说不玩喔。」朔间凛月精准觅得切入点。

  濑名泉露出了一脸「熊君你大难临头了」的神情,紧接着就被身旁笑容满面的月永レオ勾住了肩,「濑名一起玩嘛──!」

  任谁都清楚濑名泉不会有第二个回答。

 

  正式开局,干脆利落地猜拳后决定鸣上岚先掷骰,接着逆时针方向依序是朔间凛月、朱樱司、濑名泉,最后则是月永レオ。

  见两名前辈平淡的开场各自买下一块低价的土地后,朱樱司掷出了骰子,同时宣布:「虽然是第一次玩,但就刚刚听到的rule,投资方面我应该是比前辈们有优势的!毕竟我已经开始接触家族的事业了!」

  可惜的是队伍的前辈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啊啦、其实这个游戏最重要的不是投资实力……」

  「一、二、三……Chance!」亟欲证明自己的朱樱司拿着属于他的棋子前进,并且翻起了机会牌,「初次驾驶撞坏他人的车,赔偿下家1000元──咦咦咦?」

  朔间凛月双手一摊,「知道了吧,这个游戏跟投资没什么关系,重要的是手气。」

  接过朱樱司心不甘情愿奉上的钞票一张的濑名泉:「啊⋯⋯开局前就赚了一张野口英世……」

  末子欲哭无泪。

 

  自从历经与同班同学前往咖啡厅抽签屡抽不中的惨烈悲剧后,朱樱司对自己的赌运其实已有心理准备,但运气可以仰赖努力与技术弥补──尽管前辈们铁口直断这个游戏和理财技术半点关系也没有。

  无论如何,开局先赔了一千元的他确信自己是这个房间中运气最差的人。

  ──直到月永レオ华丽地展示了何谓运气努力技术三者皆无的大型灾难现场。

  开局十数回合后,众人手中都各自拥有几块土地,运气好的朔间凛月甚至已然搭起了三层楼的小饭店,接着在机会牌抽中了权利书打算挑一块土地着手改建铁道。

  与幸运之神宠召的吸血鬼相对的就是被衰神眷顾的国王大人。

  「呜哇、凛月你的房子也盖太高了吧!」准备掷骰的月永レオ看着前方超高价的朔间路段──持有者擅自命名──发出不平的惊呼,由于连在一起的建筑会使过路费以倍数加乘,原先高价犹如现实中位于皇居的千代田区的路段,此刻在朔间凛月手下精心栽培后过路费更是飙涨到不切实际的地步。

  「友情提醒国王大人小心喔,骰子不管丢出一、二、三、四、五都是我的腹地!先准备好五张福泽谕吉再来丢骰子吧!」

  「⋯⋯凛月前辈的性格是不是变了。」

  「你在说什么啊,熊君不是一直都这副德性吗?」

  「⋯⋯感觉从中boss晋升到大boss了。」

  「决定了,等等就并购小朱然后变成我的手下小魔王!」

  「请稍等一下、这个game并没有M&A吧!」

  「就在刚刚新增了──总之国王大人快丢骰子吧!」

  风暴的中心月永レオ咬着牙,「五万就五万,国王大人又不缺这点钱、」「明明就很缺。」「濑名不要吐我槽!」说着抛出了六面骰,在碗中滚了一圈后,停留于「六」这个点数。

  「哇哈哈哈我果然是稀世天才──看到了吧凛月!」适才嚷嚷着自己不缺钱的队长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一面移动棋子,「哇哈哈哈一二三四五六,是命运,吉凶祸福──这是从MAMA那边学来的四字熟语,躲过了凛月的大祸肯定有好事,我看看──坐牢三回合⋯⋯这什么啊!为什么本国王大人非得进监狱不可?」

  「哎呀,如果国王大人有抽到特赦券的话⋯⋯」「那是什么?」

  「⋯⋯那没救了。」

  「等等、我记得刚刚有人抽到特赦券。」朱樱司正努力回忆时,便见濑名泉缓缓伸出手,掌心正是几个回合前在机会牌抽中、可直接免去牢狱之灾的特赦券。

  「我看了一下,规则上有说可以转让,就给国王大人吧。」顶着月永レオ闪闪发亮的感激目光,濑名泉微红着脸强调:「别误会了!那是因为感觉国王大人三回合不能玩的话肯定会吵死人的,就给你吧。」

  「呜哇濑名我最爱你了──」Knights的国王飞扑而上环住了救助者的背脊,便听见一阵怎么听都没有半分苛责意味的惊呼「啊做什么不要抱上来!」接着两人双双躺倒在地。

  之后的画面朱樱司没能看清,因为朔间凛月实时摀住了他的双眼。

  只听见鸣上岚的抗议:「不要在小孩子面前做这种事啊!」

  「⋯⋯请问前辈们还记得我只比各位小一两岁吗?」

  没人理他,朱樱司直到喧哗稍止才重获光明。

  好不容易爬起身并拍了拍稍嫌凌乱的衣装重整态势,假装刚才一切都是幻觉的濑名泉做出总结:「总之,既然这张特赦券能转让的话就给国王大人吧。」

  月永レオ兴高采烈地接过了释放券,接着才歪着头问:「那我要给濑名多少钱啊?」

  似乎没料到对方有此一问,濑名泉愣了愣,「国王大人穷得和乞丐没两样,钱那种事就无所──」「规则上禁止无偿转让。」

  「哈?」寻着声音猛地回过头,便见翻阅规则书的朔间凛月笑容满面地摊开了坐牢的章节。

  「特赦券禁止无偿转让,记得和国王大人收钱喔,小濑。」

  濑名泉一时语塞,犹豫了片刻才缓缓说道:「……那就一千吧。」

  一千是游戏钞的最小面额,除月永レオ之外的三人默默无言地注视着光明正大放水的男人。

  「……干嘛?不是你们说人太少就不好玩吗,国王大人太快破产的话不就剩四个人了。」

  濑名泉脸不红气不喘地说道,换得朔间凛月竭尽全力发出的嘘声。

 

  朱樱司哀伤地发觉前辈们的观点似乎有几分道理,这个游戏确实相当依赖运气。

  「一、二、三、四……」他失落地放下了自己的棋子,深深叹息:「为什么把房子盖高这么困难呢?」

  因为骰不到正确的步数。

  「小司还没抽命运牌喔?」

  鸣上岚面带微笑地提醒道,朱樱司「唔」了一声心不甘情不愿遮着眼翻开了从来没给过好脸色的卡牌,月永レオ代替不敢面对现实的他凑上前,「被狗咬伤,医疗费两千元,还好嘛还好嘛!」

  被队长大力拍着肩的伤员当事人全然不觉得还好,朱樱司没好气地横了对方一眼,心不甘情不愿地将两张游戏钞上缴银行,一面咕哝:「哪里有狗啊……」

  「小朱想看真的被狗咬的话,下次来玩电脑版的大富翁吧!还会真的住院喔!」

  「哎?」

  濑名泉为不熟悉庶民游戏的少爷解释道:「电脑版中通常有医院,假如被狗咬伤或者被地雷、炸弹炸伤,必须强制住院几个回合,和监狱差不多。」

  「……被地雷和炸弹炸伤?」他已经不明白那究竟是什么类型的游戏了。

  「是喔,强烈推荐在医院门口放颗地雷,对手一出院立刻被地雷炸伤重新送回医院。」朔间凛月笑靥灿然:「以前我就是这么和兄长玩的。」

  朱樱司一辈子都不想和这个人玩电脑版大富翁。

 

  手气奇差的月永レオ没能支撑多久,死在朱樱司的四层楼别墅手下。

  「呜哇……我终究是不敌时代洪流的赤裸国王吗──!」破产者满脸心疼地看着鸣上岚暂代银行事务清点剩余财富,「被流着鼻水的小鬼给打败了,沉溺荣耀余晖的国王陛下也是时候退居幕后了吧!」

  由于对方宣告破产导致根本没收到多少过路费的朱樱司高声抗议:「我才没有流鼻水!」

  实在看不过去的濑名泉吐槽:「你自顾自唱什么独角戏啊?」

  月永レオ立即扑了上去,见怪不怪的朱樱司在朔间凛月又要摀住自己的眼之前站起身表示趁鸣上岚还在结算,自己来泡点茶给各位前辈,将热水注入茶壶后只听见身后国王陛下的自说自话:「濑名啊,我忠诚的骑士,继承我的遗志战斗下去吧!」

  被交代了胡言乱语的遗嘱的那人似乎相当愤慨:「你一个输光家底的乞丐是能继承什么啦!」

  「好了,剧场结束了,小朱可以转过身啦。」

  朱樱司叹了口气,壶中茶叶舒展,红茶的清香充溢了整个摄影棚。

 

  败者月永レオ充当法院主持破产者的剩余家产拍卖活动,接到临时银行鸣上岚的列表时立刻发出疑问。

  「等等,鸣你是不是算错了,怎么会只有三块地要拍卖!」

  「国王陛下抵押到只剩三块地能卖还怪人家算错……」

  「其他的产权都在银行手上啦,笨蛋。」

  「我觉得这个资本第一的社会很不公平,是时候向华尔街那些坐在冷气房里随意决定世界几十亿穷人命运的有钱人揭竿起义了!」

  「乞丐闭嘴。」

  游戏进行至中后期的如今,手气只胜过月永レオ的朱樱司已全然遗忘了所谓投资的基本法则,帮家中处理财务的经验也尽数抛弃,根本不管那几块地和少得可怜兮兮的产权对自己有没有帮助,总之全部都参与竞标就对了。

  似乎是看出这点,濑名泉与鸣上岚都选择直接放弃拍卖,只有意图恶意哄抬物价炒作地皮的朔间凛月被国王轻轻捶了一下以示教训。

  见自己的领地又扩大了一些,朱樱司感到无比满足。

 

  最先建立起终极型态五层楼大饭店的毫不意外是朔间凛月,从不走错路的惊人幸运与精准的投资眼光,除了拿下了东京港之外,总计四张的铁道权利书一人独得一半,鸣上岚大叹去小凛月那边搭火车特别贵。

  朔间凛月与其余三人拉大差距的同时,最初说没兴趣玩游戏的濑名泉也不甘示弱地力挽狂澜,不但抢下了其中一张铁道权利书,还顺便建立了电力公司与自来水厂固定向众人征收费用──月永レオ自动承担了每三回合催收水电费的任务,尽管金额不高但十足烦人,朔间凛月表示国王大人毕业后不如兼职NHK收费人员吧。

  最后一张铁道权利书则是由鸣上岚获得,由于求胜心不强且以众人同乐为最高宗旨,以低价转手给了朱樱司。

  「一、二、三……呃,是小濑的高价饭店。」朔间凛月移动棋子,踏入了相当于东京房价第三的涩谷区的路段,也是濑名泉的连环房屋大本营,「那这样吧,银行银行,我要申请改建!」

  「哈?」破产者兼银行员月永レオ发出疑问。

  「我刚刚有抽到改建卡,申请把小濑的高级建筑改造成图书馆──」

  朔间凛月一语未毕便遭濑名泉狠狠捶了一拳,「改你自己的!」

  「……凛月前辈以前该不会也经常改建他人的建筑吧?」

  妄图改建他人房舍失败的朔间凛月摀着挨揍的部位,「电脑版可以改造对手的房屋,所以我经常把兄长的大房子改成公园或者图书馆之类的公共场合,路过不但不收钱,有时候还能获得道具喔!」

  「……忽然有些同情朔间前辈。」

 

   继月永レオ之后,第二个宣告破产的是并没有认真求胜因此诸多让利给末子的鸣上岚,在破产者拍卖活动中朔间凛月毫不客气地搜刮了一半家产,濑名泉获得四成,经济状况岌岌可危的朱樱司则只抢下一成。

  比起正确的投资法则,如今只记得争一口气的他勉强拿下几栋房屋后手头现金寥寥无几,倘若再走到另外两人的高房价地区恐怕只剩抵押一途──如此惨样被父母看见了肯定会招致一顿说教以及投资学回炉重塑。

  「我觉得朱樱最多再撑五回合。」闲来无事的破产者一号月永レオ表示。

  「国王大人太过分了,怎么想都有八回合以上吧!」破产者二号鸣上岚反驳。

  「鸣上前辈也很过分好吗……」朱樱司一面抱怨着,摸起了机会牌,发现卡片上写的是通往地狱的文字,情不自禁发出惨叫:「咿啊!等等!我不要!司不要去!」

  两名破产者好奇地凑到他身后一探,月永レオ朗读道:「立刻前往──什么嘛,这不是凛月的大饭店门口吗?」

  「才不是『什么嘛』!」朱樱司噙着泪花抗议道:「Leader知道要罚多少钱吗?」

  月永レオ尚未答复,债主已然亲自找上门了,朔间凛月笑着将他的棋子移到饭店前,「小朱付得起吗?付不起可以房屋抵押喔!抵押也不够可以跟法院申请破产喔!」

  「才不需要申请破产──!」

  将房屋抵押后总算凑出了过路费的朱樱司高声宣布。

  「……国王大人,我觉得还是赌小司最多再撑五回合吧。」

 

  朱樱司背负着月永レオ与鸣上岚的期待,竭尽全力多活了六回合终于和法院申请破产。

  挟着巨额资本的朔间凛月风卷残云般带走了朱樱司留下的土地与权利书,至此,只剩下实力相当悬殊的两名玩家。

  濑名泉手上的资产除了自身累积的份额之外,也只继承了鸣上岚和朱樱司的少部份遗产──过于穷酸的破产者月永レオ的那份少得足以直接忽略──绝大部分落入的朔间凛月口袋,因此局势倾向哪一方昭然可见。

  而此刻濑名泉正面临游戏开始至今最艰难的一次掷骰。

  棋子伫立交会口,而前方正是朔间凛月所统帅的千代田死亡区。

  「呼呼呼呼小濑小心啊。」仰赖炒作地皮房价投机发家致富的吸血鬼微笑挑衅道:「骰子稍微丢偏就分出胜负了喔!」

  「烦死了!哪有那么简单就输给你!」最初一口拒绝表示不想玩的人如是说。

  来自破产者三号朱樱司的评论:「……其实濑名前辈处境很艰难吧。」

  来自破产者二号鸣上岚的叹息:「他也知道吧,只是很好胜,不拿第一就……」

  来自破产者一号月永レオ的声援:「放心吧濑名!就算你输在这里在我心中你也是第一的!」

  「吵死了不要一个两个擅自认定我输啊──!」

  由当事人的怒吼可知显然国王陛下的声援毫无帮助。

  「天啊。」鸣上岚忧心忡忡:「……小泉的压力已经大到直接忽略国王大人的话了吗?」

  无论忽略与否、或者在谁的心中排行第一,濑名泉终究必须直面大饭店林立而地价疯狂加成的高级路段,并且掷出命运的骰子。

 

  然后濑名泉没能成为战胜命运的勇者,悲惨地在连锁过路费之下宣告破产,朔间凛月大获全胜。

  以双手环胸、满脸不高兴的濑名泉作为背景画面,鸣上岚用手机播放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配乐,月永レオ则兴高采烈地宣布将亲自为胜利者献上赠礼。

  而国王大人手中高举的奖品是数小时前朱樱司没能成功打开的袋装洋芋片。

  「等等──Leader──!那是我……」

  连忙冲上前试图抢救度过寒冬的重要伙伴的朱樱司惨败,抗议无果,独裁政府罔顾民间疾苦强行征税。

  眼睁睁看着获颁零食一包的朔间凛月表示:「哎、国王大人好小气!」朱樱司只觉得其实说到底玩不玩大富翁根本没有任何改变,自己终究没能成功夺回那袋洋芋片。

  「让我们恭喜Knights第一届大富翁大会的胜利者小凛月!」

  稀稀落落的掌声后,胜利者的庆祝仪式告终,月永レオ笑着凑到了濑名泉身边,「濑名只拿到亚军,真可惜啊。」

  后者撇开脸,表情明白写着万分不甘,「不过是个游戏而已,我根本不在乎好吗?」

  但凡是个人都看得出来话语和实际根本是两回事。月永レオ思索半晌,双手一拍咧开了笑。

  「由于第二名没有奖品,所以特赠国王大人香吻一枚!」

  获奖的那人瞬间红透了脸,瞠大双眼怒斥:「这算什么奖励啊,笨蛋国王。」

  冠军抱着奖品狡黠地笑着插嘴:「小濑就算不玩大富翁每天也能得到奖励对吧。」

  「烦死人了──!」

  月永レオ从善如流地采纳了旁观者意见,「好、那就换成濑名来亲我吧──」

  「哈、呃?等等?不是──」

  朔间凛月摀住了朱樱司的眼,鸣上岚则拍了拍手。

  「好,颁奖仪式已经结束了!大家来把棋子和卡片收好吧!」

  国王陛下追加的第二名颁奖环节遭到强制终结。

 


後記
開學了更新比較少(只是很想說說看這句話)
本文中大富翁的規則參考了日文wiki以及我自己為了方便的改編(.......)
因為很想讓kn玩大富翁就寫了,其實還想讓大家玩桌遊,譬如阿瓦隆之類只要說話就好的遊戲,無奈作者智力不足
感謝閱讀至此的你。

评论(15)
热度(4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