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陽之下

請直接喊我niyo即可
灣家,CP雜

©燦陽之下
Powered by LOFTER

【あんスタ/狮心】赠予你的歌(中上)

※大纲文,前文:
繁體點我



/08

  也不知月永レオ究竟怀抱什么心态为曲子命名。濑名泉说服自己抛却心中的困惑,认真地录制起这首歌,一遍又一遍练唱的感觉很奇怪,身为职业歌手的友人朔间凛月肯定习以为常了,但以平面模特儿为职的他从未拥有「专注重复吟唱某首歌臻至完美」的经验。

  排除过于突兀的要求以及差劲的初次会谈的话,自己或许是有些开心的。

  濑名泉早已习于他人对五官面容的夸赞,但从未料及竟有人会不顾一切地渴望听自己唱歌。

  与「ルカ的护花骑士」交流过后,朔间凛月语带狡黠地说国王大人为了和小濑合作可是费尽了千辛万苦,说到底可是动辄上百万视听次数的超高等级nico歌手,倘若让其他人知晓国王大人竟如此苦苦哀求,肯定会被愤怒的粉丝们在2ch痛骂千层楼。

  濑名泉没去过匿名版,未来的人生规划中也没有关注讨论区的打算,毕竟比起nico歌手这类小众嗜好,自己以izumi为艺名活跃于业界的平面模特儿身分才是新闻常客,恐怕早被2ch的艺能相关版面讨论了不下百次。

  将这次录制的几支音源丢进Line的对话视窗后,濑名泉瞥了眼电脑荧幕角落的时钟,一般人并不会将晚间十点称为深夜,但为了保障肌肤品质,若非紧要大事,他至多活动到十一点便上床就寝。

  ──濑名辛苦了!

  Line的另一端飞快传来回应,这几日下来濑名泉时不时怀疑对方或许是未出社会的大学生或者传说中的自宅警备员,不然怎么能随时待命回覆讯息。

  ──对一般人来说同首歌唱那么多次肯定很痛苦吧!辛苦了!哇哈哈哈凛月也说过刚开始唱歌时是听到前奏就想吐的境界呢!

  紧接着又出现的讯息令他一愣,濑名泉简简单单地输入「还好」并发送后,盯着Line的视窗陷入思考。

  按理而言,这个人的说法才是正确的。他想。

  毕竟并非本业,谁能忍受重复聆听着同一首歌,并且一遍又一遍反覆吟唱──换作平日的自己,肯定早就失却耐心了。

  但将整首歌翻来覆去唱了数十遍的此刻,「无法忍受」的念头从未有任何一秒浮现于心。

  如同阻挠他的思绪一般,对话框又出现了新的讯息。

  ──果然濑名的歌声真的好好听啊!这样吧!濑名要不要干脆也成为nico唱见!我来帮你编曲修音!

  ──不要。

  想也不想地输入了拒绝后,濑名泉暗忖这对话纪录被朔间凛月见到的话,又是「小濑真是奢侈啊,国王大人在nico可是炙手可热的歌手食物链顶端啊!」的揶揄了吧。

  果不其然紧接着对面又是无法置信的「哇啊啊啊为什么!都邀请那么多次了濑名应该稍微有点心动了吧?真的都不会想尝试吗?」

  ──再问一百次也一样,不考虑,就唱这首。

  ──果然是因为一直唱同首歌很痛苦吗!

  简直可以想见对方的失落,下一秒便见那张可怜兮兮的狮子哭脸又出现于对话框中,仿佛可以想见帐号主人的垂头丧气。

  濑名泉没来由地扬起了微笑,忽然想通了适才困惑的他只是飞快于键盘敲击字词。

  ──总之就是不要。

  无数次重复唱诵同一首歌而不觉得烦躁,其缘由说到底不过是自己打从心底喜欢着对方的曲子罢了。

 

/09

  死缠烂打之下,濑名泉终于同意月永レオ将两人合作的成曲以「ルカ的护花骑士」的名义上传到nico。

  由于对方千叮咛万交代,他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于作曲编曲那处标注自己的昵称,并且备注歌手与作词者是一位不愿具名的友人──看上去简直像是为新人宣传的噱头似的,可以的话月永レオ真心希望这确实是某个系列企划的一部份,然而现实总是无比残酷。

  濑名泉不愿成为nico歌手的理由简单明了。

  ──我还有工作,唱歌对我而言就是和友人去KTV的程度,单纯自娱自乐而已。

  这个回答太过无懈可击,饶是月永レオ也无法觅得任何反驳说词。

  濑名泉毫无半分展现其歌声的欲望。

  原以为既然对方与朔间凛月相识,怎样也多少该对演艺圈怀抱憧憬,但事实则不然,当月永レオ提出将合作曲上传时濑名泉展现了激烈的反抗态势,令他着实吃了一惊。

  ──之前可没说要上传到nico啊?

  ──咦?没说吗?不过好不容易完成了,放上去才是正常的吧?话说回来,濑名之前不也是将KTV的影片放到Youtube吗?

  ──那是熊君擅作主张的!

  紧跟在后的是一只扛着染血柴刀的猫,隔着那张可爱的贴图都得以感受到满溢而出的杀意。

  假如自己持续坚持、或者在告知前便将影片放上nico,对方是否也有相同反应呢?月永レオ居然有些期待。

  ──难道濑名原先以为录完就没事了吗?

  尽管这条讯息的状态立刻转为「已读」,但濑名泉整整沉默五分钟后才发来了一长串「……」。

  ──当时没想那么多。

  纵使口吻冷淡,月永レオ仍不禁噗哧地笑了出声,他并不清楚对方没想那么多的理由是第一次接触素人歌手文化、亦或是被自己穷追不舍导致没来得深思,但无论如何,这句乍看仿佛闹别扭的话语令他感觉有些可爱。

  ──但是濑名的歌声真的很棒啊!希望让大家都能听见。

  ──所有人都会喜欢的,我保证。

 

/10

  按那位国王大人的说法,一般而言nico歌手的投稿动画通常会请画师协助绘制封面,不过这回就让大家单纯欣赏歌曲也不错。于是网友唯一得见的是张被雪峰环绕的山涧照片。

  濑名泉好奇地询问这张图没有版权问题吗?

  ──没有喔!是我在阿尔卑斯山拍摄的!

  恰好紧扣着曲名《泉》。

  ──我猜濑名对二次元的东西也没什么兴趣吧!正好也省略了找绘师协助的麻烦!

  濑名泉翻阅着对方过去的投稿,确实都有与绘师合作的插图,而这回由于面对的是自己这般与唱见截然无关的陌路人,才一改以往的作风。

  这个人究竟迁就自己到了何种地步呢? 

  「真的有那么想听我唱歌吗……?完全不能理解。」

  他并没有将这段自语的疑问化为文字传递给对方。

 

/11

  一如「ルカ的护花骑士」所预料,合作的歌曲发布后获得了巨大的回响,明明并未通知朔间凛月,对方却自顾自地发来了贺电,说着「我也算是促成这首合作曲诞生的媒人吧,哪天我们三人一起出来吃个饭吧。」

  濑名泉想也不想地拒绝。

  电话那头朔间凛月慵懒地笑道:「哎?还以为小濑和国王大人相处得很好呢?」

  「还可以。」

  「小濑的『还可以』就是『很好』的意思喔?」

  「还可以就是还可以,不要擅自曲解啊混帐熊君!」

  对方干脆俐落地无视了他的话语,「无论如何,国王大人很喜欢小濑,肯定会希望继续和你合作的吧。」

  「我这边倒是完──全──没有这个意愿喔?」

  「因为小濑瞧不起nico和素人歌手吧,不过遇见国王大人有没有多少改观了呢?」

  「……这和我会不会继续跟他合作一点关系也没有。」他拐着弯承认了对方的话语。

  朔间凛月的嗓音饱含笑意:「话别说得那么满,小濑最初也没想到自己真的会和国王大人合作歌曲不是吗?」

  正想大声宣告「这次我是绝对不会让步的」,便见电脑版的Line对话框闪烁,来者正是适才话题的中心主角。

 

/12

  ──濑名看见投稿的回响了吗?

  濑名泉望着弹幕上无数称赞编曲、称赞歌词、猜测歌手以及一行又一行激昂的呐喊,最终只是于对话视窗中轻轻敲下「嗯,看见了。」

  ──大家都非常喜欢濑名的歌声喔!

  ──那也有国王大人作曲和编辑的功劳吧。

  何况或许观众们不过是认为这种歌手匿名投稿的模式十分新颖,换作公布合作歌手名便不会造就如此巨大的反响,用朔间凛月的话说就是「名字听都没听过凭什么和国王大人合作?」

  ──但也因为濑名的作词吧!

  ──你记得下次找个人负责写词吧。不然糟蹋了曲子多可惜。

  刻意装作没看出对方的意图,毕竟顺着这位国王大人的话说下去,恐怕又会被诱劝加入nico歌手的一员吧。

  尽管这段时间的相处勉强撑得上挺有趣,但濑名泉依旧没有继续合作的打算。

  就此结束,说声再见并为这场意外的牵系画上句号。

  想必是最完美的终幕了。

  然而于他输入再见之前,Line的对话视窗抢先跃入了下一行文字。

  ──濑名,我们两个成立一个组合吧?

 

/13

  收得回应是「已读」的三分钟之后。

  ──哈???????????

  刷了满频的问号足见濑名泉的内心动摇,月永レオ咧开了笑,飞快地输入文字。

  ──就是濑名成为nico歌手后,我们一起发布新曲、一起开生放送甚至可以一起出专辑喔!

  ──等等!成为歌手之后那些都是初次听说!

  ──因为我是第一次提议啊。

  ──无论怎么想,濑名的歌声就这般昙花一现未免也太令人惋叹了,未来世人提起濑名,也只是「啊、那个曾经和国王大人一起合作的不知名歌手。」难道濑名就不会不甘心吗?我好不甘心,不甘心得几乎要穿进妄想中狠揍说出这句话的路人呢!

  纵然看不见对方身处网路另一端的神情,但月永レオ想无论任何人此刻都是满脸困窘吧。

  但倘若发生在濑名泉身上的话必然相当可爱。

  明明彼此素未谋面,他却无端如此确信。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嗯?濑名是哪里听不懂呢?组合就和一般的歌手组合没两样,只是没有经纪公司而已。

  对话视窗另一头的濑名泉先是发了串「……」,而后忍无可忍一般砸下了大段话语。

  ──所以我的问题就是一开始不是说好只合作一次吗?何况为什么会跳到组合的话题上啊?我跟你很熟吗?话说回来,我们根本不认识彼此吧?这样不是很奇怪吗?

  月永レオ盯着对话视窗中的讯息,思索一秒后毅然决然输入道。

  ──被濑名这么一说确实挺奇怪的。

  ──对吧。

  并未理会紧接着出现的「所以还是容我拒绝」,月永レオ毫不犹豫地点下了Line上的通话键。

 

/14

  电话于三秒后被接通。

  「……国王大人?」手机另一头是显而易见的迟疑。他忽然惊觉这是自己初次听见濑名泉除了歌声之外的嗓音,「组合的事情──」

  「嗯!我知道濑名想说些什么,为了打消疑虑才打电话,果然比起文字,还是语言才最能传达心意吧!」

  「不、所以你在说什么……」

  「濑名刚刚不是说我们根本不认识彼此吗?所以我是来自我介绍的!」

  纵然通话者无法得见,他依旧如同正面对方一般绽开了笑,想必灿烂的笑意也得以传递给不知身在何处的濑名泉吧。月永レオ如此坚信,而后说道。

  「作为第一次的通话,初次见面以及濑名你好!我的网名是ルカ的护花骑士,人称国王大人,而本名叫月永レオ,今年25岁,现实的职业也是作曲家,最喜欢的东西是濑名的歌声!最近的兴趣是为濑名作曲!」

  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唱歌。他说。

 


後記
為什麼一篇大綱文還要分成中上中下啊(悲痛

评论(4)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